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阿講 | 2022-06-16 10:04:52 | 巴幣 0 | 人氣 432

整體評價:不推薦




前言

老作品,可是個人認為本作在角色特質上、情節的意外性上其實依舊是有的,是很不錯的。
然而一些部分感覺上還是模板化感比較重……還有不太對喜好所以給出了不推薦的評價。

但我認為這點還是比較個人的。相信還是會有相當喜歡本作的讀者的。
具體還望細閱正文部分。




正文

開直通車一般的速度。劇情節奏給人的感覺還是比較快的,我覺得這是本作還不錯的優點。雖說是老作品了,但還挺多地方是能給人一種意外的驚喜的。不是很能猜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比想象中的細膩的做法。也可能是無心的角色塑造,有一些從最開初可見的個人喜好或設定後來也有得到展析。跟主線的人物行為連貫起來。

例如本作其中比較著重的角色,雙胞胎光和馨。
雙子是讓我想起大正對稱愛麗絲的輝夜了。(又來了第二次了,上一次還是bota bota
想要給其他人出題,希望有人能解出來。實際上又害怕他人,想要以此來合理化拒絕他人的原因,讓自己維持著自己身邊的潔淨。
(在講述一個作品的好時借用別的作品的描述來佐證好像不太好……但這邊其實給了還挺多筆墨去寫雙子的。但具體還是要請大家自己去看原作了。)

本作女主屬於是團寵的模式。本作的核心可以說是性格獨特各異的角色,以及在那之間,正直的女主把他們點破(?)的主軸。有著相當舒心的溫馨環境,雖然是少女漫畫,但我認為重點也不是放在黨爭上,這點我覺得是作者有意為之的。頗為難得的一點。(我覺得她甚至是把某個人的箭頭忘掉了……後來到了後面幾卷去回顧前面的劇情才想起“啊對有的有的”(x))

天然、正直、有點英氣,不自覺的撩,總能察覺到他人的優點,在對方介意的事情上總是有自己的正面解析的。
對女主有箭頭的角色也不突兀,原因和發展都處理得自然且具說服力。
被萬千寵愛的公關部的成員們,總被斐治那無心的行為牽動著。

但就我看來,作者似乎又太常使用“這個是因為這個”的元素。基本上每一集都有這樣的一個套路:一個衝突點,礙於日常限制、情節風格緣故,又是比較平和的感覺。一個看似奇妙但還是給出了解析,給了觀眾一點意外的真正原因。

導致好些地方既視感還是挺重的……個人閱讀這本時沒獲得太大樂趣。特別是後面的集數進入比較緊湊的感情線時,每個段落章節依舊還是在處理這種平和衝突點、背後的神奇原因,而且拉長來演。
中間是給了一點少女情節又或者人物互動,可惜就是程度、烈度(?)比較薄弱……觀感體驗真的不怎好。
本來就是比較俗氣的有錢人常見劇情了(?),還用那麼拖的方式來演,中間給糖給情節又是相當平淡、記憶點薄弱。
雖然我個人對本作的觀感還是比較一般的。但我認為本作還是有可圈可點之處的。

另外有一些單行本會以老師的其他短篇來填充頁數。考慮到年代久遠、不論是正篇還是這些短篇都依舊能做到意料之外之處,難預料到的劇情。



最後一點碎碎唸

有錢人永不分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