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6-19 00:17

終於一次要寫些烏克蘭的不是了

作者:yau



簡單地說澤連斯基總統太過一廂情願了,所以我在反對俄羅斯開戰的同時,也不想挺這位總統。

早年因為想東部放棄俄語,使到本來因為賣航母,而支持的中港人士肯定都不敢多說了。

主要問題美國才不是烏克蘭說的「西方」民主國家,美國和中俄一樣把腹地看得很重的,也不會嫌棄內陸人的封閉,而肯定那種粗野「才是自由」的表現,而西歐所說的「優雅」代表自由便太虛偽了。

不錯,優雅的日本和韓國人,使到即使未被文革催殘 的,過分熱情的中國人數千年文化汗顏。

簡單說那種優雅,是把在魔法少女中當女二女三的角色當正,那些冷髮色的女性*才優雅的迪士尼藍,而當然那些正式的主角紅髮丶粉毛丶金毛丶橙色的,便是亨庭頓在「文明衝突論」批判俄羅斯人本質是粗野的靼鞋人了,這位說的其實也在否定了美國英雄。

*水野亞美曾久居美少女戰士最人氣角色多時。

而對於俄羅人所想像的自由卻正是哥薩克的狂野,而對於美國便是牛仔,而中國是俠或流浪民的。

用優雅來標榜民主是荒謬的。

所以前總統特朗普說如果他任期內普京不會動手,因為他的作用不會讓烏克蘭對「西方」世界有幻想。

因為對於西歐人「優雅」的審美觀也容不下美國,正如他們容不下俄羅斯,也同樣容不下澳洲和加拿大一般,更不用說拉美了。

而俄羅斯要成為他們一分子當然要放棄西伯利亞了。

烏克蘭一直想回到基輔羅斯的中古斯拉夫文明,是「西方」文明的一個重要成分的地位,對於那些東遷的古羅斯人(即俄羅斯人)和定都莫斯科後對基輔的冷落的仇恨,還一直要當東歐的法國。

而對於現在沒有能力和意欲再度威脅自己的中西歐抱大腿,幸好當地人也因為對莫斯科的同仇敵慨,不敢再說歷史上那些「西方」國家根本才是專制的,你難道想說希特勒和墨索尼里不是西方民主的產物嗎?

但我才不會說他們是自抓的,到底俄羅斯這時開戰背叛了國際抗疫的行動,可是俄軍的厭戰也表明不想和一直是同室的烏克蘭操戈了。

對於想把烏克蘭打扮成西方自由民主世界的最前線的人,即使在港台的黃絲綠營也沒多大市場,我想問題是只值百萬的屋子硬要賣千萬的問題。可惜香港己經把樓市賣值了數十年,即使香港人不買,大陸人不買(反正要定居有配額),外國人不買都不想減價的,當習叫價奇高時便不能忍受賤賣了。

最後應當是對自己可以得到的協助,什麼要有個合理評估是很重要的。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日誌】睡衣的時崎狂三

關於精通2與夢改職業平衡後的增幅-進度21/47

報稅前夕收到相關捐款的證明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