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ikmin Bloom】明天的氣象預報是...?雨天才能遇到的「樹葉帽」飾品皮克敏登場!

Muryan | 2022-06-19 21:00:05 | 巴幣 0 | 人氣 1999



2022年 6月 12日
植物的成長和開花除了需要陽光,雨水也是不可或缺的滋養來源!就在今天,我們要來歡迎一種全新的飾品皮克敏加入行列:雨天才能遇到的「樹葉帽」飾品皮克敏。這種飾品皮克敏與目前為止出現過的都不一樣,並不是地點限定的皮克敏,而是天候限定的皮克敏,只會在符合條件的天氣下出現。由於藍色皮克敏是唯一不怕水的皮克敏,所以「樹葉帽」飾品只會出現在它們身上,而且一共會有三種不同的「樹葉帽」。

迫不及待等著雨天要出門了嗎?等待下雨的這段時間,先來看一些趣味小知識吧!

1. 雨滴長什麼樣子?

閉上眼睛,想像一下:雨滴是什麼樣子呢?你想像中的雨滴可能和「淚滴」一樣,都是上窄下寬的水滴狀,但雨滴的形狀其實不是這樣!據說雨滴的樣子並不像淚滴,反而比較接近中式包子。這要從雨的形成說起:蓄積在雲裡的冰粒達到一定的重量時,就會往地面的方向落下。隨著海拔高度下降、溫度上升,原本的冰粒會融化成水滴,並在掉落途中遭遇的空氣阻力作用下,呈現出下半部被擠扁的模樣。所以雨滴的形狀其實比一般人想像的還要扁平。如果能親眼見識雨滴形成、形變的過程,一定非常有趣!

2. 什麼?那裡是「沙漠」?!

提到雨量很少的地方,我們通常第一個會想到沙丘綿延、烈日灼人的「沙漠」。在定義上,沙漠指的是「年降雨量低於250毫米」,而且「蒸發量大於降雨量」的地區。根據這個定義,南極洲其實算是沙漠!也就是說,南極除了是公認比北極冷的區域,從降雨量來看的話還屬於沙漠地帶!不過就在2022年的3月,南極出現了天候異常,氣溫比正常情況高了近攝氏40度,同時大量的降雨還導致了冰棚融化崩塌。一般認為這個現象也和全球暖化的影響有關。

3. 遇雨則發的植物免疫系統

如果仔細看大部分植物的莖和葉子表面,會發現上面長著細毛。這種稱為「毛狀體」的細毛,具備阻隔光照、防止蟲害侵襲植物主幹和葉片等作用。日本名古屋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植物的毛狀體會在感知到下雨時預先偵測出病原體,並啟動自身的免疫系統來抵禦病害。你以前知道植物擁有這樣的能力嗎?

有些人可能對於在下雨天外出興致缺缺,希望雨天限定的「樹葉帽」飾品皮克敏登場之後,能給你一點在雨天出門的動力!雨天跟皮克敏一起出門散步時,地面可能會很濕滑;請確保自身安全,多加留意周遭環境,才能在雨中開心漫步!

請將應用程式更新到最新版(v45),以便「樹葉帽」飾品皮克敏正常顯示。


結語
之前每天早上手機皮克敏通知都會跳有關天氣的小提示,但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這次新登場的雨天限定的「樹葉帽」皮克敏,為天氣系列開了一個頭,或許未來還有晴天、陰天,或是白天、夜晚的皮克敏。


另外有趣的是雨天只有藍色皮克敏,因為它們不怕水,這件事是從原作遊戲來的。希望未來能多利用一些原作的設定,增加一些有趣的玩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