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謝謝Final Fantasy XV 讓我得到了救贖!

felixyu | 2022-06-21 14:50:19 | 巴幣 106 | 人氣 580

上個月因確診在家一人一室居隔了一週,終於將安裝快一年的FF15全破了!在過完所有DLC後,我迅速地將FF15解安裝了,因為這部的後座力實在太強,哪怕再多接觸一分鐘,都要花更久的時間才能從中抽離。

我是個老FF人,甚至可以說,我是因為FF而開始玩RPG的(小學二年級開始玩FF2),而FF系列的配樂,更是讓音樂成為我人生重要部分的一大原因。扣除因時間關係還沒玩的11、13、14,FF15劇情對內心的衝擊,對我來說遠遠強過以往的任何一作,而通關後內心一直有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強烈鬱悶感,原以為那是哀傷的延續,直到昨天看到這影片,終於得到了救贖,他精確地講出了我那原本雜亂的思緒:

FF15是關於成長的故事,而且是可以用自己人生帶入進去的真實成長故事,我前述的鬱悶感,其實就是成長的痛楚,尤其是人生的關鍵轉變時刻,逃避、憤怒、無能為力等等情緒過了後,我們仍必須踏出那一步,跟前一個階段道別,這非常痛苦,但也因此我們Level UP了。

如果我們自己的成長都這麼痛苦了,一個剛成年有著未來無限好的青年,在歡喜要去結婚之時,一下子歷經亡國、喪父、喪失愛人,不僅被迫成為擔負一國責任的君王,更要對抗末世降臨,到了最後甚至要失去一切,連與自己的摯友再一次歡樂露營都是奢求。讓我們投入這情境仔細想一想,衝擊是多麼多麼的巨大。在遊戲的結尾,最後一次的露營,我徹底淚崩了。

FF各代的經典橋段中,沒有一段讓我流這麼多淚,沒有一段讓我都快一個月了還走不出來,而且如果「浪費」愈多時間聽「四個基友」聊天打屁講幹話,最後的衝擊愈強烈!忍不住想罵髒話怨恨官方,讓我聽到那麼多他們無關緊要的對話,這是遊戲最大的陷井,這是最真實的人生,是生命中最無法承受的輕,而我將要失去這一切,一點幻想都沒有!!

很感動終於理完自己近期的思緒,也終於能寫下這篇不算玩後心得的文章,我也正面臨著人生的轉變時刻,但想到再大的艱難,花了十年沉澱,Noctis最終還是跨出了那一步,在此想向他說一句:「謝謝你,因為你的故事,我最終會像你一樣走出水晶,面對我必須完成的使命!」

最後再來聽一次Apocalypsis Noctis這曲,這個版本雖然收音不佳,但有個大亮點:作曲者下村陽子親子參與演奏!(鋼琴)

創作回應

移動的靶
原本SE社後續推出的露娜弗妮雅DLC會扭轉原本傳的悲劇結局(他們有刊出一幅完美結局的畫面,就是艾登跟諾克提斯與他的三個好基友、還有露娜弗妮雅以及他們的孩子一起在野外用餐休息的場景)。 可是後來SE因為內部虧損,臨時中止包括愛菈妮亞跟這個DLC的開發才導致完美結局胎死腹中(僅僅只有當時正在開發的艾登DLC有繼續開發並於後續推出)。
2022-11-08 14:13:37
felixyu
原來是這樣,這真可惜,我還蠻想看到艾汀的好結局,他也是一個非常悲劇的角色。不過沒有完美結局我也能接受就是了,就是這樣悲壯的劇情,才讓我對人生有深刻的感想。
2022-11-08 16:36:11
移動的靶
其實伊格尼斯DLC就有改變原本王子戰死的結局。在這DLC中的艾登會讓伊格尼斯預先「看」到王子之後的結局,然後讓他做出選擇,如果他選擇繼續跟王子一起冒險,那之後的王子必死無疑,因為那會跟他所看到的路線相同發展,這時他必須選擇跟隨艾登前往帝國,表面降於艾登但實際他可以找上露娜的哥哥也就是帝國準將說服他協助。
在這個路線伊格尼斯還是會背叛艾登回到王子陣營並在王子進入水晶之後的十年間做足準備,改變王子的命運。
2022-11-08 17:45:01
felixyu
嗯嗯,伊格尼斯的這一段我有玩,算是另一種結局,可以暫時跳脫出原本結局太過沉重的感覺。
2022-11-08 20:47: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