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壽屋 1/100 『潛龍諜影』Metal Gear Rex

felled | 2022-06-21 17:55:36 | 巴幣 3544 | 人氣 1108

『潛龍諜影』在1998年出在PS平台上時,這個絕對會留名青史的遊戲尚未有正式的中文譯名,坊間叫它『特攻神諜』。我在隔年才第一次看到這遊戲,頭皮發麻驚為天人,想想這十年來好像已經沒有遊戲能再讓我有這種感覺了。

Metal Gear Rex是遊戲中的最後頭目,由才華洋溢的新川洋司設計。遊戲最後固蛇和液蛇兩兄弟站在機艙上格鬥的情景讓我忘不了,總想買模型來做做,但壽屋模型向來機會過了就沒,多年下來也就不了了之。

剛好這次有朋友要我幫忙代工,不加思索就答應了。

====套件簡介====
▲新川陽司繪製的盒繪和銀色亮面看起來很有質感,盒子大約和中型的MG差不多。

套件零件蠻多的,尤其是細小的零件,但整體組起來卻非常直覺,也沒有需要黏合後打磨的部分,刻線和細節幾乎完全還原了新川洋司的設定,是個就算不塗裝也可以看得下去的套件。

====製作過程====
機體基本只有三種顏色:本體色、白色、機器灰,委託人要求看起來髒髒土土的,可是說明書裡的顏色指示調出來的本體色是灰的,和新川洋司原始的設定不太ㄧ樣(說明書裡有刊載他為了設計參考而自己製作的Rex模型照片),所以我按該照片調出有點綠色的本體色。
▲本體色噴完後先組合起來看看。

接下來是用遮蓋膠帶開始噴迷彩,說明書上有非常詳盡的指示,我盡量.....做到還原。
然後為了表現出髒髒的感覺,就來個全機體用深棕色+黑色澤洗,乾燥後再用棉花棒調整。
套件附了四個1/100的人偶,全部筆塗解決。

====成品照片====







▲在某些設定圖上可以看到腳部的飛彈發射口旁有警告標示,所以這裡是唯一用上水貼的部分。







▲駕駛艙可開啟,內部的儀表板也詳細刻畫了,我還用UV膠處理銀幕,可惜角度問題根本看不太到。

▲最後固蛇拿反戰車砲的兄弟對決一定要呈現一下的啊。

▲還有生化忍者被踩死這幕.....

▲另外附了站姿的生化忍者。



▲雙腳的可動性非常好,可重現搭乘姿態。

多年夙願得償,著實暢快!接下來我大概會做前陣子迷上的丹拜因系列吧,囤了好多古董級模型來著.....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anrice
1代超神,超前一個世代的作品!
2022-06-22 12:27:04
felled
蠻希望FYK可以重製一代,但是又怕沒有小島監督會搞爛這經典....
2022-06-22 13:13:04
manrice
蠻多人期待1代重製的,不過看看MGSV之後的再利用...,不過我想再爛應該都會比暴雪重製好吧…(好爛的比較法XD
2022-06-22 15:20:35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翻過一次說明書我還是覺得那個迷彩的指示很抽象,完全要靠感覺
2022-06-23 14:59:54
felled
比較麻煩的是迷彩色塊是連在不同的面上,所以只好從說明書推敲色塊的接法,不過反正是迷彩嘛,有個樣子就可以了。
2022-06-23 15:57: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