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87季Taiwan U21賽後採訪

安東尼 | 2022-06-23 10:14:35 | 巴幣 0 | 人氣 77

87季Taiwan U21賽後採訪


記者Yaho25採訪報導

上一屆的U21始料未及,本來就有機會挑戰八強,被三民由好牌玩到後段班,馬上改成Lucky國教接管,最終還有第十五名避開降級風險,最有價值球員是Ting-Chien Shan。本屆也是Lucky主導,正是阿傻大軍初探,先發各司其職,配上防守型及得分替補確定陣型。

第一輪只輸象牙海岸,接著連勝四場,第一輪沒有太大問題。第二輪的第一場是打拉脫維亞,拉脫維亞的戰術配置剛好被台灣抓到,不巧台灣還差幾分才能勝出,至今仍然懊悔。但最重要的還是第二輪的第三場,面對瑞典台灣已是退無可退,結果又是差一點點,以六分之差落敗。之後中國跟西班牙接連贏球,台灣只能再次告別季後賽。最後成績從排名賽獲得第十名,名次上有上升,但想得到季後賽場次恐怕還要再等兩季。

一樣的、Lucky國教再度被邀請採訪,來聊聊這屆賽事的始末吧。

記者:Lucky國教您好,季初U21是按照什麼條件來挑選球員?
Lucky國教:按照往例一樣防守優先,其餘其次。

記者:秉持守優於攻又阿傻大軍,這次陣容調度會如何安排?
Lucky國教:按照每個人的特長擺放位置,沒有特別著重哪個位置。

記者:這次陣容是否讓你滿意?
Lucky國教:滿意度的話要看基準點,假如跟強隊比較當然不滿意啦,但國教的責任就是有什麼菜做什麼料理,先發五人的搭配度讓我非常滿意,但替補就要加油了。

記者:賽前和香港進行友誼賽,事後有得到幫助嗎?
Lucky國教:季初的友誼賽只有稍微調整一些基本的東西,戰術沒有特別設計,想看球隊的底線在哪。

記者:首戰輸給了象牙海岸,國教認為輸在哪?
Lucky國教:象牙海岸輸得毫無意外,從先發到替補。

記者:第一輪接下來都有穩穩拿下,比較好奇的是頻用快攻是想營造驚險萬分的氣氛?
Lucky國教:快攻是測試球隊的進攻能力,在重要比賽的時候是關掉的。

記者:第二輪首場小輸拉脫維亞,按照排名實力只輸4分足以讓台灣慶幸,國教會認為還有追分空間嗎?
Lucky國教:我想我忘了關掉快攻是輸球的關鍵,這應該是問題所在。

記者:第二場又贏了塞爾維亞,這次算是險勝,國教的看法是?
Lucky國教:毫無意外,塞爾維亞在第二次一定會有所調整,但我們還是獲勝了 。

記者:關鍵球賽輸給瑞典,幾乎等同失去季後賽資格,如何看待這場?
Lucky國教:引以為傲的防守失去了作用,全靠替補救場,但最後還是救不了。

記者:之後兩場分別輸中國及西班牙,如果重打西班牙有勝算嗎?
Lucky國教:打中國輸的毫無意外,意外的是我們居然是失分最高的!重打西班牙如果能在輸更少我想就算贏了。

記者:第二輪結束只剩下排名賽,最後又輸給美國,當下直覺是?
Lucky國教:整體實力還是有差,只能說盡力了。

記者:從第二輪第三場至排名賽都是輸球,是球員實力、戰術問題還是調度太硬?
Lucky國教:我們的先發跟替補實力有點差距,沒有調度的問題。

記者:以假設為前題,國教會如何增強球隊實力?
Lucky國教:大家訓練跟概念都越來越好,相信以後台灣實力會越來越高了。

記者:這屆十場比賽裡,哪些自己球員讓你印象深刻?
Lucky國教:先發進攻雙箭頭,同時又有很高的防守,這訓練能力讓我岔目結舌。

記者:有想給哪些表現機會不多的球員勉勵幾句?
Lucky國教:粉紅玻璃心的櫻木花道,帶領著替補得分的重擔,最後在全聯盟內得分也上了排行榜。

記者:假如之後又要參選,一樣堅持守優於攻、阿傻體系的球員嗎?
Lucky國教:守優於攻一定是我堅持的方向。

記者:還是要感謝Lucky國教擔任四次國教,目前三民還在猶豫參選,有什麼想對他說?
Lucky國教:猶豫什麼,我一定出來選。(X

想當國教其實也不簡單,挑自己球員有嫌疑、戰績不佳有叭叭壓力、設戰術腦力激盪,某部分也挺累人。Lucky國教還有進步空間,從第十五名升上第十名的佳績仍然是不變事實,依舊值得掌聲。不過聯盟主席AK Force有公布公告表示改革,未來國教可說戰國時代,想參選有何不可,參選人的特色及簡介會是投票關鍵,讓我們一起期待下季新回合吧!

對這籃球遊戲有興趣,不妨試玩看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