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ikmin Bloom】來自山頂的呼喚!「山丘別針徽章」飾品皮克敏將成為你登山的紀念勳章!

Muryan | 2022-06-23 21:00:03 | 巴幣 0 | 人氣 532



2022年 6月 22日

時光飛逝,2022年轉眼就要過一半了。讓我們停下來回顧一下:你在上半年做了哪些事?目前在Pikmin Bloom走了幾步?過去六個月來去過了哪些地方?

又到了換季的時刻。北半球即將邁入夏季,有些人可能會打算去山上避暑,享受平地沒有的涼爽。

如果你也有這個打算,那你就有福了!下次去山上走走的時候,搞不好就能遇到「山丘別針徽章」飾品皮克敏!徽章上會刻著你找到皮克敏的山丘名稱和找到的日期。不過提醒你,這種飾品皮克敏只會在靠近山頂的地方出現,所以如果你離山頂有一段距離,就得拼命爬上山才能找到花苗。爬山時請格外小心,注意周遭環境,走路時千萬不要玩Pikmin Bloom。如果找到了花苗,請等自己抵達安全區域休息,或是結束行程下山後,再派皮克敏去探險找回來。

我們在這篇部落格文章整理了三個和山丘有關的冷知識。邀請好友一起爬山時,這些都會是很應景的聊天話題喔!

1) 多高的地方才開始算是一座山?

你有沒有想過,地表多高的地方才開始算是一座山呢?結果出爐,山的定義是「地表隆起高於周圍區域的地方」,所以山其實沒有明確的最低高度要求。

2) 為什麼大家都說山上天氣變化大?

你有沒有聽過別人說「山上天氣說變就變」,非常難預測呢?這其實和山區的地形以及風有關。風沿著山坡往上吹時會產生一股向上的氣流,導致雲產生,不只會造成降雨,有時還會伴隨著閃電。這種積雨雲很容易在山區形成,因此讓山區的天氣變化莫測。

3) 山上的環境問題

到了山上,我們就會進入大自然的懷抱,享受乾淨的空氣和無拘無束的自在。不過你知道人類留在山上的垃圾會造成嚴重後果嗎?舉例來說,如果人們沒把食物帶走,野生動物就會習慣食物的味道,並且會為了再吃到這些食物而開始接近或攻擊登山客,甚至闖入山腳下的民宅。留在山上的垃圾還可能被河流帶走,甚至影響到海洋生物。如果有機會去山上,記得要把東西都帶走,如果有垃圾就要處理;請把垃圾丟在指定區域,或是盡可能帶回家自行處理。

*請使用v43或以上的應用程式版本,以便「山丘」飾品皮克敏正確顯示。

資料來源:


結語
繼上次的車站飾品皮克敏會紀錄車站名字,這次「山丘別針徽章」會紀錄你爬的那座山的名字。總共有三種顏色。

官方照片

其中藍色皮克敏上面山的名字,唸起來感覺像玉山。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真的是玉山。
另外官方提醒爬山要小心,特別是下雨時注意腳下的安全。
還有個小備註是即使到山頂也不能保證會有「山丘別針徽章」飾品皮克敏。

皮克敏的飾品最近增加速度實在很快,收集速度完全追不上。以後大概可以到哪裡都會有沒收集過的飾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