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6-24 01:05

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19~24章─真相只有一個。

作者:水織

人生阿,這段時間發生太多事情。

黃文擇大師的逝世,很意外回憶起來卻似乎有跡可尋(臨時交棒等)。以前總在想黃大總是會有退休的一天,但沒想到離開的那麼早。真的是太多太多回憶了,以為就算退休還是有機會再見。沒想到卻是再也不見了,感謝黃文擇大師為布袋戲的奉獻。

一個時代的終結,新的時代將會如何呢,唉。


※日夜殊界、古域王朝、六蝕玄曜:真相只有一個※

這幾章很明確的可以分成幾個部份,地宇上升戰、挹天癒爭奪戰、五方玄象宴之真相只有一個、鬱葬香跟原罪與災星及人三脈(關鍵字好多)、鳳舞遲復仇戰、一渡微塵換軀戰,場外加映要退隱的羽麟兒,以及不解風情(?)的長恨無疆,莫名有種長恨無疆很有機會憑實力單身。

地宇上升戰,逆璽為救母在日夜殊界、中原正道間,試圖取得最大利益,不過基本他沒打算讓地宇進入苦境,可逆璽沒料想到闕風策忠於殊皇,談無慾力挽狂瀾,但日夜殊界大軍仍是進入苦境,一陣混亂中,逆璽被抓回,紅華雨被明宗帶走,然後…檯面又多了幾個人。


【圖解:闕風策之弟,少封離】


日夜殊界擅長軀體改造,但殊皇身體狀況很不好,他對逆璽很寬容,表面上是期許他未來能領導日夜殊界,成為稱職的領導者,然依照逆璽的頭好壯壯,總覺得殊皇很可能把逆璽當備用軀體,死了就冰起來等換身體,活著就當廉價勞工,怎麼看都不覺得殊皇對逆璽有父子之情。


【圖解:這話也可以解讀成,這以後會是我的身體別跪了?】


另方面紅華雨被明宗帶走,明宗洗心革面不當癡漢,於是紅華雨決定工具人就先用著(咳),紅華雨希望青玉鏡、明宗能救回逆璽,青玉鏡為此特別試探過殊皇,果然殊皇寬容都是假的,他沒打算放逆璽跟紅華雨過自己的生活。


【圖解:明宗不是癡漢後,就成為完美的工具人】


挹天癒自從被日夜殊界帶走,中原正道一直想辦法營救,這幾章人救醒了,還犧牲了爪衡,重傷了獠師,理論上應該悲情的小高潮,可就像是當初寄塵寰為救玉龍隱士重傷,就是感動不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劇情線太多,多頭馬車情感很難連續,之後的鬱葬香、鳳舞遲跟一渡微塵,(預期)都是差不多的情況。

總之挹天癒甦醒,人卻失憶了,但別擔心身為地宇的萬人迷,身邊跟著闕風策,遠方還有獠師暗地保護,閒來無事順便當法醫,但劇情似乎暗示挹天癒並非完全失憶,這到底有沒有伏筆呢,應該是有吧,挹天癒畢竟是醫者,就算日夜殊界有動手腳,挹天癒該也能自行處理。


【圖解:這孩子退場了】


【圖解:萬人迷是屬於大家的】


比較有趣的是,長恨無疆不解,獠師為什麼像老青玉鏡跟在挹天癒身後,也不了解談無慾為何想知道,闕風策對挹天癒如此執著的原因,加上長恨無疆看著紫煙、百重泉,感想是原來不過是為了女色嗎…難怪長恨無疆沒有感情戲(重點誤),根本憑實力單身嘛。


【圖解:明宗躺著也中槍,不過至少人家懂得追老婆嘛】


日夜殊界主力進入苦境之後,就進入了名偵探時間,琥珀王提出五方玄象宴時,就覺得滿頭問號了,對侵略者說大家一起開個會,討論如何和平相處,這好像不是平常的武林江湖阿…好吧!不管怎樣當神荒子說琥珀王活著時協議都有效時,就覺得這是在立旗,果然很快的琥珀王就被殺了。

在現場的眾人都有嫌疑,殊皇、神荒子率先被排除嫌疑,看著大家乖乖接受調查,挹天癒當法醫,名偵探表演時間:「一旦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剩下的那個即使再不可思議,那也是事實」,可是瑞凡(?)就不能先翻到最後一頁看兇手是誰嗎,劇透一下嘛(不對)。


【圖解:五方玄象宴】


對於兇手是誰,就留待劇情解答,只能說孔雀公看起來就不像好人,琥珀王在死前收沐吟霜為義女,又對瑠璃說要用殊界改造軀體之術、中原的醫術改變體質,帶領族人解除渾沌詛咒,邁向更美好的生活,可惜琥珀王沒把話說清楚就死了,鬼一法眼師在此事該是關鍵…

話說玉龍隱士跟神荒子確有恩怨,但在處理這事情時,玉龍隱士情緒會不會太外露了,以玉龍隱士智者設定,城府更要深些才是阿。中原正道談無慾、玉龍隱士同在檯面,可戲份似乎很難平均,談無慾表示顯然更讓人印象深刻點,玉龍隱士就有點可惜了。


【圖解:到底誰才是神秘的黑衣人(喂)】


撇開意外好像有點歡樂,不太像是江湖武林的打打殺殺,真相只有一個之密室殺人偵探篇,古域王朝這幾章的訊息非常多,像是當初叛王並沒有死,沐吟霜並不是被琥珀王關在見龍島,琥珀王特赦無名之輩,黑暗號令的出現,以及黑暗號令按照琥珀王的暗思,反而是跟瑠璃有關。


【圖解:瑠璃身上的秘密還真不少】


琥珀王死後,辰砂、瑠璃、青玉鏡,及孔雀王都有資格,他們也各自都有非當王的理由(大概吧),像是青玉鏡是希望能夠掌握更多,這樣才能守護紅華雨,沒有意外的話,古域王朝內部還是要打上一場。

而在這裡要說最關鍵者誰,搞不好是沐吟霜,琥珀王死後,沐吟霜就消失,又被說是殺人兇手,接著她還去擋下鬱葬香的攻擊,鬱葬香失控,卻似乎還認得沐吟霜,不由得說沐吟霜這移動速度真是高手。


【圖解:沐吟霜意外的是關鍵人物呢】


※鬱葬香、鳳舞遲、片頭片尾:地球太危險了,快點回火星※

鬱葬香從古域王朝,現在該跨到另條支線(神喻),這幾章大概交待鬱葬香失憶的原由,從回憶當中出場的母親,及拿花給鬱葬香母親,讓原罪瘋狂的賣花郎,從人三脈到魔三脈,又多了災星的設定…好吧!劇情交代為什麼鬱葬香、瑠璃為何都有兩條武脈,瑠璃身上的是鬱葬香的吧。

若瑠璃武脈屬於鬱葬香,難道古域王朝在之前就在進行什麼計畫,該不會最後其實琥珀王沒死,只是轉移軀體,所以最關鍵的眼睛才會消失,鬼一法眼師應該知道些什麼(以上是無根據的預言)…回到原罪,這狀態是原罪取代鬱葬香,怎麼感覺也很像是雙重人格,總之災星出現,又是新的危機。


【圖解:鬱葬香還認得沐吟霜】


【圖解:鬱葬香回憶過去】


鳳舞遲vs.幽泉夜雨,感覺是鳳舞遲終於做完他的功課,太好了可喜可賀(掩面,一句就寫完了嗎),鳳舞遲雖然說是成長型角色,可他的人生一點都不讓人意外,跟交作業似的按部就班。現在鳳舞遲把一渡微塵當知己,一渡微塵又因為軀體無法承受,要最後一次換身體。


【圖解:幽泉夜雨退場】


【圖解:鳳舞遲、一渡微塵準備撒狗血中】


日夜殊界、六蝕玄曜達成合作共識,要殺一渡微塵,此戰鳳舞遲誓死保護一渡微塵,鳳舞遲就到這裡了嗎,目前看來一渡微塵戲份比鳳舞遲重的多,鳳舞遲做完功課似乎可以用來撒一波狗血。話說另個成長型角色羽麟兒,他看來是退隱去了,也好!地球太危險了,快點回火星吧。


【圖解:感覺沒什麼表現就退隱的羽麟兒】


最後換新片頭片尾,轉眼間過了好多章,終於又追上進度。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2/6/24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4章─熟悉的好朋友。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8章─立flag。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1~13章─早說為什麼不早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