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BF - 明眸女神鋼彈

黒澤モア | 2022-06-25 00:54:31 | 巴幣 1108 | 人氣 491





明眸女神鋼彈(Athena Gundam)

由主體「飛翼鋼彈零式炎」+「命運鋼彈」手臂、盾+「重火力型AGE2」裙甲。

名稱由來是希臘神話中的女神「雅典娜」。
她有眾多稱呼,戰爭女神、智慧女神、城市守護者...等等,為了與蛇髮女妖相呼應,我選擇了明眸女神,明眸對應蛇髮、女神對應女妖。
雅典娜和梅杜莎在神話中也有關聯,雅典娜的盾「埃葵斯」中央就掛著梅杜莎的頭顱。但是,這並非是為了向Dad宣告自己的機體會斬下她的監視器,相反的兩機是同一陣線。

配色參考至Hololive EN 議會組文明的化身「七詩無名」。
印象色白、棕、亞麻(暗黃代替)、酒紅(夏亞粉2代替)、金(紅金),並參考無名羽毛的配色為全機上色,而此配色恰好也符合「熱帶型」的配色組合,可以說是「熱帶型飛翼鋼彈零式」也不為過吧?
整體外形改動不大,除了手臂換成命運追加兩面小盾(兩面埃葵斯)原來的盾變成後裙甲,前、側裙甲換成AGE2為變形再提供兩具平衡翼。



機體編號:HENC-X00A0

修改至飛翼鋼彈零式編號「XXXG-00W0」
H=Hololive
EN=ENglish
C=Council=議會
X00A=命運鋼彈編號X42S,而S原本是A,A也是Athena的字首。

這裡是「渾沌宇宙(Chaos)」。
數名鋼彈與駕駛員來到地球外並各自入侵地球展開斬首行動。最初,先行抵達地球的五人便是「神話」小隊。
根據神話小隊的任務進度,若遇到無法突破的困境、有任何一名隊員無法作戰、任務進入第二階段,以上三種情況時會派出增援部隊。
抵達地球後約兩個月,於某次作戰時神話小隊其中兩名隊員失去機體喪失行動能力。接收到回報,增援部隊立刻在一星期後與神話小隊會合。增援部隊以裁定者的身分降臨,並根據掌管職責分為五類,合稱為「議會」。
司掌「文明」的便是七詩無名,駕駛機體為希臘文明的守護女神雅典娜。



類型:殲滅型可變MS

具有雅典娜的矛與盾雙面向。
攻擊面,主武器為雙管破壞步槍,擁有一發摧毀殖民地的威力;背後羽毛狀的破壞劍能在表面充能發熱,削鐵如泥;後裙甲的盾內則藏有一柄光束軍刀。
防禦面,雙臂裝備的「神盾」光束吸收盾牌能有效分解並吸收光束,並且能夠反向再輸出成類似AGE中的光球Bit散布出去形成更廣範圍的抗光束力場。
具備變形成高速巡航型態的機能。



特殊裝置:

巡航模式「倉鴞型態」
可從MS變形成類MA型態,宛如鳥類般的外形稱作「倉鴞型態」。
倉鴞是無名使用的形象,同時,雅典娜的代表動物形象其之一也是貓頭鷹。

零式系統(Z.E.R.O System)
「Z.E.R.O System」(領域化和情緒截斷系統,Zoning and Emotional Range Omitted System),是以腦控系統的模式直接進行與駕駛員之間的互動操縱,以大幅度強化機體自身的反應速度和戰鬥能力,但運行過載時亦會發生系統數據倒流,造成反噬駕駛員本身的危險情況。
由於多次超載運行零式系統,無名的大腦受到無法回復的損傷,導致記憶力退化,經常記不住或忘記事情。然而唯有運行零式系統時,無名的大腦才能回復到原來的狀態。



武裝:

「神盾」光束吸收盾牌×2
裝備在雙臂,能分解並吸收光束,並且能夠形成類似AGE中的光球Bit散布出去形成更廣範圍的抗光束力場。

「天鷹座」雙重破壞步槍
一發就能破壞一座殖民衛星的威力,是本機最強的武器。步槍兩側有兩管小型火神炮槍管,對付近距離的目標時可節省能源。
天鷹座傳說替天神宙斯拿過雷火,用來表示此武器的強大。

「天燕座」破壞羽劍×2
背包四片平衡翼靠內側的兩把羽毛狀大劍,表面可以充能發熱來斬斷堅硬的裝甲或盾牌。
天燕座意為天堂鳥,特色為修長且美麗的羽毛,相當適合羽毛狀的劍。

光束軍刀
藏於後裙甲的機頭盾中,以備不時之需時使用。

機關加農炮×2
位於身體脖子兩側,白色裝甲向上抬起露出藏於內部的兩門機關炮,作用於牽制接近的敵機。







雙重破壞步槍可選擇「連結」向前方集束射擊,或「分離」向兩側射擊並旋轉。
射擊時若同時展開「神盾」可為步槍提供更多的能源,大大增強集束光束炮的威力。






雙手握持大劍時,雙管破壞步槍會分離收納在展開的平衡翼內側。
同樣的展開「神盾」能為大劍填充更多能源,劍表面的溫度會更高也更銳利,安全裝置會限制溫度的上限,不會產生過熱損壞的弊端。








巡航模式「倉鴞型態」展示。
變形過程中掉漆了,頭白了一片(orz
肩甲內側也因為和身體摩擦碰撞掉了漆...但HG大量量產的我不太有經費全部上保護漆啊...痛心。

變形過程如原來那樣並不困難,唯有雙盾的位置是多次測試才決定好的。
而在變形時才能看到後裙甲的秘密,沒錯,是另一個零式炎的背包。
MA變形時,後裙甲先轉180度,同時下半身變形完畢轉180度,後裙甲再轉180度,接著機頭盾牌會後移到後裙甲上再轉180度完成MS變形。翅膀會干涉到其實變形過程並不流暢。



-----------------------------------------------------------------------------------------------------------------------------



本月第三臺,這個月更得有點勤啊?

EN神話議會都設定在相同宇宙中,釋出的兩臺機體正好都和W有緣(飛翼、死神),本來都想設定為W的HGAC的,但我希望盡可能讓Holo系列能涵蓋更多世紀的標題,於是選擇明眸女神作為HGBF也就是鋼彈創鬥者的商標了。
同樣的試了新的顏色組合,這次的沙漠軍武組合包內的顏色使用了咖啡色、暗黃色,雖然無名的亞麻黃要更淡,不過目前只能找到近似色而已。
其實,最初設計稿是要使用天堂聖徒的披風背包的,但是零式炎背後的洞太低背包裝上去就不用裝後裙甲了,而且肩膀太高太寬也包不住,只好放棄圓滾滾的貓頭鷹形象。
面臨幾乎維持原版的零式炎,我只好到處翻找零件,正好命運的雙臂和雙盾可用,被我拆到各個機體的AGE2也剩裙甲可用。

題外話,我嘗試將分配到其他機體的AGE2的零件組合起來,那姿態真是五彩繽紛啊wwwwww
真的是被我拆的巴拉巴拉的耶,還AGE2一個公道(

總結,手上剩兩隻做完的,應該放在七月更新了。
再來手上還有兩隻設計藍圖,應該會利用七月做完吧。

以上,鋼普拉賦予了人們自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