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6-25 16:27

【史上最渣個人翻譯】【臀】餡質饅皮っ!!

作者:精神有問題的人士

作者:臀
https://www.pixiv.net/users/38387309
出處: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98506297
GOOGLE相簿:
https://photos.app.goo.gl/wCJjMVNU22u3Laqi9

感想:
這作品感覺上跟我上個月說的虛擬偶像的皮套跟中之人間的聯繫有點像,所以就翻他了

=========雜談時間 =========
上個月尾,我的百度帳號被封了30天了。
原因不清楚,有可能是我過去在饅吧貼的漫畫被舉報了?
包括我過去說的烈幻入的安科故事都被刪了數次,作者的帳號也被封過了。
作為一個可以創作出上百萬點讚(可以類比為GP),上千萬次的點擊量,數以十萬計的回貼的創作者,百度都不能好好的把流量轉化為收入而是刪貼封人。更何況是R18G翻譯的我?
貼吧由過去十年到現在已經沒了九成用戶,很大程度上就是百度自己亂搞的。
幸好我早就轉移陣地貼翻譯了
PS:話說在漫畫網站中重溫烈幻入時,我居然看到了自己的留言也被紀錄者放進去了:
儘管百度不干人事,我的帳號也有可能會永遠消失,
但是我這十多年的貼吧號居然可以作為創造歷史那一刻之中的見証者留存在其他地方。
也能算是不枉此生了吧(指自己的貼吧帳號)
PS2:話說在其他的集數中我也有一些回貼被放進去了,雖然不多但是看到自己上鏡時心裡總是有一絲的安慰。
=========雜談時間2=========
這個月在B站上搜ALI PROJECT的視頻時,
發現了過去ALI大姐在談訪談中提及到了P-model。
出於好奇之下搜索了一下,事後就跟發現了新大陸一樣。
初次聽起來就跟我當初聽ALI PROJECT的音樂時一樣,
給予了我有一種異樣的昂揚以及安心的感覺。
兩人填詞的功力自不用說,曲風更是帶有了強烈的個人風格。
後來順藤摸瓜地找到了同平澤多次合作的電影監督——今 敏的作品。
也順理成章地看了數遍他的作品。
可惜的是,今 敏正值壯年就不幸地離開了。
據聞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導致煙酒不離手,
這也使我想起了父親也是一個煙酒不離手的人(而且他還有糖尿病高血壓)。
他過去按時覆診,拿了一堆藥回來但是又不吃。
事後在執拾他的東西時,我把他留下來的藥物全部一顆一顆地拆出來放進盒子內。
並看著它們沉思了半小時:
(當年拍下來的照片)
如果他老實按照醫生囑咐,戒除一切不健康的習慣,並老實服藥的話。會不會活得久一點?

在可以存活得更久但是要斷絕一切心中所愛,
以及寧願活短一些也要擁抱自己心中所愛直到最後一刻。

我父親很可能選擇了後者。

在你們的生命中是否真的有一樣事物值得你放棄餘生也要擁抱著他\她\它的嗎?

萬一這樣的一個事物真的出現在你們的心中的話,你將會如何選擇?

最後,
分亭一下平澤進為今 敏作品——《千年女優》創作的片尾曲《ロタティオン (LOTUS-2)》
PS:這首歌被今 敏指定為他本人的出棺曲


其實,單純聽音樂的話可能聽不出甚麼感覺來。
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去看一下《千年女優》,當片尾曲響起跟staff列表一起出現時帶來的感覺會更強

25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東方mmd】Discord Yukari be like:

【史上最渣個人翻譯】【えいせい】ゆっくり Tower Attack Hero

【史上最渣個人翻譯】【ゆーやけ】ゆっくりみるくができるまで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