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20 幻境與平局

空想能手 | 2022-06-25 23:23:06 | 巴幣 134 | 人氣 200


  正常來說,消滅一個村莊不過是一分鐘不到的事情,只不過為了不讓物資受到損傷,原本的時間被拉長到五分鐘左右。
 
  黑兔型態的團長甩開了自己彎刀上被吸癟的乾屍,轉頭向手下們確認到:「物資全部回收完畢了?」
 
  「是的…。」白虎獸人用有些僵硬的表情接著回答到:「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已經有先來收過稅了,還是有事先強制徵用這個村莊了,糧食的數量完全不像是一個準備過冬的村莊…只有全村村民兩週份量的糧食,只有這點數量的話,連一天都撐不過啊。」
 
  「也就是說~是斯托諾瓦家族在用類似『堅壁清野』的戰略呢~只給居民短期足量的糧食~讓我們無法掠奪大量的物資~所以就算我們在這裡擊敗了庫雷格斯侯爵家的部隊,也還是有急迫的糧食問題呢~要是不能取得大勝,讓庫雷格斯侯爵繼續加碼的話~無法肆意掠奪其他村莊的我們最終仍會在迪薩郡活活餓死~,或者~。」穿著兔女郎裝束的莉奧娜動了動頭上的兔耳朵,稍稍伸手,將手裡拐杖的前端比向身後顯露疲態的掠奪團成員們,嫣然笑到:「自相殘殺而死~缺少糧食的時候好像都是蠻常見的呢~。」
 
  「魔獸所需要的糧食數量實在是太多了,而且那個曝屍人又不願意捨棄掉弱小卻數量眾多的那些魔物,明明只要捨棄—。」豺狼獸人才剛想繼續抱怨,就被團長的獸化後的大手直接捏住了臉頰,無法繼續開口說話。
 
  「…找死嗎?我們只是合作關係,卻想要求對方做出這種捨棄同伴的事情,你不覺得不太可能嗎?」團長咧嘴,露出兇惡的表情說著:「而且你不覺得在我們要求對方捨棄不必要的人之前,我們最好也要先肅清自己這邊的廢物才更有說服力嗎?」
 
  「唔唔唔!是偶作囉(是我錯了)!盧破(不要)—。」豺狼獸人求饒的話語還沒來得及說完,就被團長用黑色彎刀刺穿了頭骨,瞬間就失去了性命。
 
  然後團長就把他的屍體甩到了一邊,冷聲說到:「之後把這個以為魔物聽覺都很爛的蠢貨送去給曝屍人,並向她表達我們的歉意,以及接下來還是準備保持友好關係的我們這邊的意圖。」
 
  白虎獸人瞄了眼一直凝視著這裡的曝屍人的狼族魔物,轉過頭向團長慎重地說到:「明白了,團長。」
 
  然後就開始把豺狼獸人的屍骨裝進了空間袋裡。
 
  「看吧~這麼快就需要自相殘殺了呢~。」莉奧娜燦笑著說到。
 
  「雖然我不討厭笨蛋,但是現在的情況沒有寬容笨蛋的餘地—來了。」團長的視野中出現了數個小黑點。
 
  「來了啊~那就只能全力輸出了吧~。」莉奧娜雙眼散發出銳利的殺氣,嘴角猛然上揚,露出不知是興奮較多還是恐懼較多的瘋狂笑容。
 
  莉奧娜猛力揮動手中拐杖外觀的魔杖,以她的所在位置為中心,地面上立刻浮現出深紅色與黑色的閃電彼此纏繞,並瘋狂向外延伸的魔法陣迴路,直到將近十公里的範圍都覆蓋了才終於出現了象徵魔法陣外圍的圓圈外框。
 
  也就是在圓圈完成的那瞬間,有著混濁色彩的魔法陣發出了更強烈的光芒,交纏著的電光直衝上了天際—
 
  在莉奧娜等人視線遠方的其中一個黑點便化做一道『白色光芒』,像是掉落的星辰一樣,高速衝進了魔法陣當中,使得正要浮現幻境的魔法術式被濃烈的鬥氣所扭曲,一瞬間使得現實與幻境彼此交錯、融合,變成像是萬花筒一般,一塊塊支離破碎的閃亮碎片所組成的景象。
 
  就像前方有著一面面幻境所組成的玻璃牆一樣,幻境被『白色光芒』這個強大的外力輕易擊碎,幻境與現實的碎片像是雪花一樣被『白色光芒』的強勁風壓吹向了白色光芒的後方,被不斷逼近莉奧娜等人的『白色光芒』完全無視的拋諸腦後。
 
  「…!就是要這樣才對呢~!『流~星~戰~斧~』!」莉奧娜咧嘴,大笑出聲,把魔杖的前端指向了包裹在白色光芒中的『那個身影』—
 
 
 
  遺傳自亞特涅伯爵家的銀色髮絲在空中飛舞,當事人卻像毫無察覺到飛行時造成的強大風壓一樣的挺直腰桿,直立的站在飛龍的背上,雙手也完全不可能有抓住飛龍來確保自己不會從飛龍背上掉落的動作,因為兩手都已經各自拿了一把單手斧。
 
  「菲。」拉緹娜向自己的飛龍用普通的音量叫喚了一聲。
 
  「吼——!」飛龍『菲』發出長鳴來表示自己收到了指令,同時察覺主人意圖的牠也把魔力匯聚到自己的背部。
 
  就在魔力匯聚完成的瞬間,拉緹娜就用力地踏向『菲』的背部,把牠完全當成了『瞬步』發動時的腳踏板。
 
  也因為事先有提醒『菲』了,所以雖然這次的重踏讓『菲』被往下踢飛了二、三十公尺,但是有驅動魔力保護自己的『菲』並沒有受到多大的傷害。
 
  而發動瞬步並在全身匯聚鬥氣的拉緹娜,她本人則像是流星一般,把自身化做白色的光束,直接砸向了莉奧娜發動魔法前所站立的位置。
 
  魔法所造成的幻象完全沒能影響到拉緹娜,拉緹娜所經之處,本該完整的幻境都無一例外地碎裂開來,製造出了一條十分明顯的破碎道路。
 
  不過與之前拉緹娜輕易就能掃平的幻境不同,這次的幻境雖然出現了裂口,卻沒有徹底崩壞,除了拉緹娜的周遭和經過的地方,其他地方的幻境都仍然正常運作著,雖然肉眼其實看不太出莉奧娜的幻境和現實有什麼不同,但是拉緹娜感覺得出來,一旦對魔法抗性不夠的人進入其中,就會立刻喪失正常的感官與判斷力。
 
  正因為存在這樣的危險性,所以就算拉緹娜帶來了庫雷格斯侯爵家的飛龍騎兵隊,也只能讓他們在天空先待命,在幻術消失之前,都由不會受到影響的拉緹娜自己單獨突破。
 
  而拉緹娜也確實擁有這樣的實力。
 
  看似魯莽的孤身衝向敵陣,其實是拉緹娜為了更快接近對方而主動拋下自己的負擔;沒有施放遠程攻擊作為先制攻擊,也是因為拉緹娜把接近敵人當作最優先的目標,所以把鬥氣都專注用在加速上,不額外浪費自己的鬥氣。
 
  畢竟就算拉緹娜的鬥氣儲存量很大,輸出的量卻是有限制的,所以短期間鬥氣的分配對她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至於拉緹娜為什麼如此渴望接近對手的理由也很單純,那就是想利用『強大能量的輸出可以干擾魔法穩定』的特性,在幻術使莉奧娜的身邊持續施放大量的鬥氣,讓莉奧娜的幻術完全被封死,達到讓對方一名A+級無力化的目的。
 
  一旦達成這個目的,無論是附近的飛龍部隊還是更遠處的奎多本隊,就可以避免受到幻術的攻擊,也就能在更安全的狀況下展開對掠奪團的圍剿。
 
  在拉緹娜簡單的盤算著一些戰略的同時,她的身體也已經砸在地面上,砸出一個直徑五十公尺,深度大概二、三十公尺深的大坑,並把幻境本身又轟出一個明顯的圓點。
 
  當然,之前所看到的獸人們早已不在原來的位置上,所以這股衝擊力只有把村莊殘存的部分全部吹飛,看起來沒能對掠奪團造成任何的傷害。
 
  然後,幾乎沒有絲毫的延遲,拉緹娜的雙眼露出犀利的目光,交叉於自己胸前的雙斧在手臂的快速展開下,快速揮向自己兩側,並順勢把自己早已凝聚的鬥氣沿著斧頭的軌跡發散出去—
 
  「『彗星衝擊』。」
 
  拉緹娜嘴唇微動輕聲說著,白色鬥氣所聚集而成的白色光束朝兩側噴發,就像是天使突然展開的翅膀一樣,以一片純白將空間分割開來。
 
  只是那並非聖潔或是溫柔,而是致命且充滿破壞力的。
 
  噴向兩側的光束正好將整個幻境從正中央直接分割成兩半,所經之處的一切都瞬間化作了粉末,不論是樹木、房屋,還是在那兩側逃跑中的掠奪團成員,全部都毫無例外地化成了粉末。
 
  術式嚴重的損壞,在加上幻境中央缺少了施術者,修復術式變成了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結構無法持續支撐的術式立刻發生了崩解,整個幻境就這樣化作碎片崩裂開來。
 
  而在這些虛幻的碎片之間的現實的縫隙中,其他逃跑中的掠奪團的身影暴露了出來。
 
  不過在那之中,拉緹娜並沒有看到莉奧娜與團長的身影,拉緹娜瞬間就明白了幻術本身和那些人都只不過是誘餌的事實。
 
  於是,意識到什麼的拉緹娜充滿殺氣的冰冷目光,看向了自己腳下的那片土地—
 
 
 
  村莊地底下的一處寬廣的空間中,團長與莉奧娜,以及大概兩百多名的掠奪團成員因為早已預料到拉緹娜會襲擊過來,所以透過事先準備好的地道口逃回了地下。
 
  「呼~看來一開始就把所有魔力都去構成一個比較穩定的幻境,果然能讓她比較警戒呢~。」莉奧娜因為魔力幾乎耗盡,所以看起來有氣無力的趴在了變成黑兔的兄長的背後。
 
  「是啊,妳就趁現在多少恢復一些魔力吧。」團長伸出自己毛茸茸的手,把魔力藥水遞給了莉奧娜。
 
  「是呢~這種小伎倆肯定一下就會被識破了~不知道這個空間還能安穩到何時呢~所以得快點補充魔力才行呢~。」莉奧娜燦笑著,把手裡的魔力藥水一飲而盡。
 
  「…帕寧達他們能成功拿下她就太好了。」雖然從獸化的臉上很難看出表情,但是團長地語氣還是流露出了擔心的情緒。
 
  「可能性不高吧~哥哥還是別做這種美夢了吧~。」莉奧娜燦笑著,看向自己上方的岩層,接著說到:「不過嚇個一跳應該還是可以做到的呢~。」
 
 
 
  正準備一斧頭把地面直接鑿開的拉緹娜的身後傳來了殺氣,幾乎在同時,一個巨大的身影帶著強勁的鬥氣襲向拉緹娜。
 
  強壯的熊族半獸人頭頂上半圓形的耳朵挺立著,看起來充滿了鬥志,手中的黑色巨劍也像他所散發出的氣勢一樣,以強勁的力量砸向了背對自己的拉緹娜。
 
  或許是因為察覺到拉緹娜也發現了自己的存在,熊族半獸人毫無顧忌地直接喊到:「『漆黑猛擊』!」
 
  瞬間,黑色的鬥氣更加催化了巨劍下落的速度與力量,那是沉重卻快速的攻擊,宛如迎面而來卻沒有任何減速的全速前進的大型貨車所給予的正面撞擊一樣。
 
  面對這樣的攻擊,拉緹娜也沒有特別的慌張,不緊不慢的從右側轉過身來,揮出了斧頭,將鬥氣再次傾瀉而出—
 
  「『彗星衝擊』。」
 
  從斧刃噴發而出的強烈白光撞擊在黑色巨劍的劍刃上,因此被分割成兩段,射向了偏離熊族半獸人的兩側,沒能對熊族半獸人造成絲毫的傷害,但是反過來看也是一樣的,力量幾乎被完全抵消的黑色巨劍,只能和拉緹娜手中的斧頭普通的碰撞,發出了短兵相接時都應該出現的金屬聲響。
 
  兩人看似打平的現況非常的短暫,理由也很簡單,那就是拉緹娜只用一隻手就擋住了熊族半獸人用雙手拿握的巨劍,仍保有一隻手的空閒。
 
  拉緹娜沒有忘記這個優勢,甚至是早已想好了戰鬥的方式,在自己的右手擋下攻擊的同時,左手的單手斧也一齊順勢揮出,所以在右手短暫的開始和熊族半獸人拉鋸時,左手斧頭的斧刃也已經斬向了熊族半獸人的脖頸。
 
  但是熊族半獸人也沒因此而失了方寸,他只是加大了握住劍柄的力道,並把巨劍向上抬升了幾公分,就用巨劍擋下了另一把斧頭的攻擊,很顯然的,熊族半獸人兩隻手會被拉緹娜一隻手擋下只是因為沒拿出全力。
 
  同為A+級的兩人之間的交鋒,唯一給對方造成的效果就只有武器摩擦與碰撞時所產生的小火花。
 
  如果只是切磋的話,這場戰鬥應該就會被當作平局而結束了,不過此時的卻是死鬥,是賭上雙方性命的廝殺,所以攻防仍得持續。
 
  首先行動的是熊族半獸人,他已經跨出的右腳失加了更大的力道,把地面踏出裂紋的同時,把這股力道也傳到了自己的上半身與自己的雙臂,將巨劍向前猛壓,讓拉緹娜的架勢出現些許的偏移,巨劍的劍身也一時擋住了拉緹娜左側的視線。
 
  手持一把雙手巨斧的野牛族半獸人也在此時跳出了隱匿自己身形的坑洞,從拉緹娜的右側全力衝出,同時全身纏上大量的鬥氣,藉此成功的吸引拉緹娜的目光看向他。
 
  也就在拉緹娜看似露出破綻的此時,熊族半獸人跨出的右腿底下,由手上鬥氣的光芒照映彎曲的右腿所形成的形體淡薄的影子裡,潛伏其中的鼠人猛然探出上半身發動了悄然無聲卻犀利的攻勢,瞄準拉緹娜的心臟,朝拉緹娜的左側腋下附近射出了匕首—。
 
  然而,拉緹娜卻像是察覺一切一樣的全身釋放出純白色的鬥氣,輕易地吹飛了匕首;放緩了野牛族半獸人的速度;推開了熊族半獸人壓制自己的巨劍。
 
  更重要的是,拉緹娜所釋放出的強光造成影子極度的偏移,使鼠人的身體完全處於影子之外,這樣就導致了一個結果,那就是鼠人的身體被一分為二,另一半身體永遠的留在了『潛影術』所產生的異度空間中,使大量的鮮血從腰部平整的斷口大量噴出。
 
  看起來似乎至少是解決一名敵人了,結果就在這個已經施放大量鬥氣,準備施放下個技能的空檔,一個白虎獸人從現在拉緹娜的背後的坑洞衝了出來,揮出了匯聚鬥氣的一拳。
 
  雖然因為技巧不純熟而被拉緹娜輕易避開來,卻也給了其他人重整的時間。
 
  野牛族半獸人恢復了原本的速度;熊族半獸人揮動了手中的巨劍砸向拉緹娜;身體只剩下上半身的鼠人對自己傷勢不管不顧的用雙手從空間袋中各拿起一支匕首,再次投向拉緹娜。
 
  而就在拉緹娜把雙手的斧頭化作鉗子一般的夾住巨劍,並以巨劍與斧頭作為支點,翻了一個後空翻閃過匕首和白虎獸人的另一拳的時候,拉緹娜才注意到了快速掠過自己身旁的貓族女獸人。
 
  貓族女獸人抓著身材矮小的鼠人的兩腋,一把抱起了鼠人,就這樣飛快的把鼠人帶離了戰區。
 
  看來是利用自己身材矮小的優勢,把自己藏在白虎獸人之後呢—拉緹娜快速的判斷到,然後與思考完全分離開來,拉緹娜的腰部猛然用力,把左腳踢向了熊族半獸人的頭部。
 
  熊族半獸人試圖再次抬高巨劍阻擋,卻發現巨劍被牢牢卡緊,而只能轉過身,把鬥氣匯聚在自己的肩膀來進行阻擋。
 
  而拉緹娜也因此借力使力,趁勢跳向了熊族半獸人的後方,暫時離開了對方的包圍網,同時向較為脆弱的貓族半獸人快速逼近。
 
  然而就在拉緹娜要發動遠距離攻擊時,熊族半獸人也用瞬步趕了上來,擋在了拉緹娜的面前。
 
  而鼠人也在這個可以短暫喘息的空檔,喝下了強效治癒藥水,恢復了自己的下半身。
 
  第一回合,雙方似乎以平局作收。
 
  而第二回合,很快的就要開始—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女王復原以前 窩要把色色眼光放在拉緹娜身上ㄌ 沒WW
2022-06-26 16:30: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