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螢幕支架-NB F80

沙織姊姊♥ | 2022-06-26 13:00:15 | 巴幣 214 | 人氣 836

由於這款螢幕支架的評價有褒有貶,優點大多是:高CP、夠用,缺點則是:質感差、標誌醜、垂頭;故這次撰寫開箱文,希望能幫助到正在挑選這個價位的螢幕支架的巴友。

本次將搭配Acer VG271 P這款螢幕來開箱(27吋、官網標示重5.56公斤)。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隻支架,此支架標榜:
  • 適用於17~30吋螢幕
  • 可承重2~9公斤
  • 支援夾桌或桌孔安裝。


以上為本次所用之零件,其實組裝並不困難,照著說明書做就好了。

雖然螢幕支架為塑膠外殼,但質感並沒有想像中的差勁,但那個標誌真的很有廉價感,不過影響並不大。

圖中兩包藍色為USB2.0的線材,對,這是有USB接頭的螢幕支架。


USB插槽的位置位於螢幕支架底座,對我來說算是相當實用的設計(因為我主機放地板)。

支架下半部理線槽設計。

老實說我覺得不優,這是用塞進去的方式理線的,假如線材直徑過粗,塞進去以後很難拔出來;上半部理線槽的部分則沒有此問題

上圖為裝上去的樣子。

螢幕支架本身設有藏線的設計,但由於我的線材長度不夠,沒有餘裕將其收納於藏線盒中,故將其露在外面。

因為我不是什麼強迫症患者,所以對於線材顯露在外不是很在乎,我只是需要一點桌面空間而已。


與沒有螢幕支架的照片對比,可以看出因為螢幕底座的支架造成鍵盤無法繼續向內擺放。

假如原本靠椅背後躺,我會需要稍微往下看著螢幕,如今可以直視,不需要在往下瞄了。

支架高度最低能讓螢幕貼齊桌面,雖然不知道這樣做有什麼用處,不過好像有些人有這種需求。

甚至可以把螢幕拉出來、調整角度,往後可以躺在床上舒舒服服地看卡通了,享受肥宅生活。

請忽略我的拖鞋以及醜醜的延長線插座。

優點:
  1. 高CP,對得起價格
    只要你能接受他的質感,它應該是對得起你所支付的價格的。

  2. 有USB插槽
    這點見仁見智,這對我來說是一項優點。

  3. 不會垂頭
    可以任意調整,不會說需要完全鎖死才能保證其不垂頭(至少現在不會垂)。

缺點:
  1. 廉價質感
    如上所述,由於其塑膠外殼加上醜到不行的商標,質感不是說很好,不過支架大部分的身體及商標會被螢幕所遮擋,其實影響並不是很大,老實說質感問題我覺得可以忽略不計。

  2. 理線槽設計不佳
    如上所述,塞進去以後,假如線材直徑很粗的話很難拔出來,不過像我一樣沒有理線問題的話也能忽略不計。

結論:優缺點其實如同網路評價所敘述的一樣,目前來說,我覺得這是一支可以買的螢幕支架。

如果你預算不足,螢幕重量又剛好與我差不多的話可以考慮一下,但如有更高預算建議可以追求更高品質的商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千早梨香
只要沒有顯示大小寫的燈,我都沒辦法習慣呢…
2022-06-26 20:16:37
沙織姊姊♥
你是說鍵盤哦?密碼打錯一次就知道要換大小寫ㄌ
2022-06-27 03:19:28
解凍豬腳
桌子空間這麼大,不放雙/三螢幕很浪費
2022-06-26 20:19:15
沙織姊姊♥
沒$$,再加上以我目前用途來說,雙螢幕不知道還能幹嘛用,用處不大。
2022-06-27 03:19: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