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魂3-無名王者 無傷打法&心得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 2022-06-27 18:27:04 | 巴幣 12 | 人氣 278

4周目,總共打了約85場,練習時點高hp才能增加無名練習的機會,不然都在白斬雞。不過這場他有幾招沒放出來挺可惜的。
風暴龍/風暴雞/烏骨雞打法:
開場降落後繼續朝牠走高機率飛起來突刺,引誘牠放這招能增加輸出機會,不然正常牠會飛到你背後落雷。然後最好都無鎖打,不然視角容易亂。
蓄電打地板:直接往前跑到龍脖子下,落下時滾,輸出後記得轉視角看他下一步攻擊。
橫掃:看滾,有時會2連或3連,沒連招就直接上去砍。
側頭噴火:龍頭側頭的起手動作跟"無名的戳地板"有點像,最好是看向無名動作來判斷。距離近直接往11點鐘跑,搭配翻滾能跑到龍頭旁輸出;距離遠往噴火滾到右邊再上去打。
戳地板:通常你在龍頭底下容易放,只要拉開距離就能躲掉。
飛起來噴火:這招好像是你躲在飛龍下面放的機率比較高,看到起飛就直接跑遠。
飛到你屁股:看牠起飛不是噴火也不是橫向飛,那就是牠想活動一下筋骨,轉頭看他,他必放"蓄電打地板"。
橫著飛:那就是要丟雷槍,丟的瞬間滾,然後牠會飛撲,滾完之後鎖定龍衝上去爆砍。
無名王者打法(近戰):
進二階直接往後走他會取消風暴攻擊,並開始散步。打法可以分成遠程跟近戰,他的放招會不同,但我遠攻沒無傷過,稍微提一下而已。
遠程風暴2連:看滾,第二下會比較快,他一出手就滾。
遠程慢戳:他會把槍抬高,蓄力戳,施放前0.5s他的左手會有小動作,但我很難看這麼仔細,到最後都是靠肌肉記憶,可砍一刀
遠程快戳:槍舉到腰而以,時機請自行體會
飛起來慢戳:原地慢慢起飛,他蓄力時可以跑到他腳下,他衝下來不會打到你。也可以選擇滾(時機為腳伸直時),滾的好處是跟他距離進,可砍1刀
飛起來快戳:橫向起飛,快速飛到定點就能滾了。
近戰左右橫掃:頻率高,不能攻擊(武器後搖短也許可以),高機率連招。
近戰豎劈:滾完直接砍2刀,如果你拿大劍,自行判斷
慢速4連戳:每下間隙都能1刀,一個字 超爽。
橫掃+風暴:右手舉到腰(左手很少見)然後往你側邊衝出去,近身時直接前滾就好,他衝出去後會回頭跑過來2連擊;距離遠的話只要躲衝出去時往你來風暴,看滾。最尷尬是距離不遠不近又後滾,會被他風暴抓滾
三階蓄電打地板:大概60%HP近三階,會直接放這招,近身直接繞他右邊走,可滾比較穩。他打地板後的二段電流呈現"米"字形往四周散開,你往他側面走,其中一條米字會往他攻擊時你的位置射,然後走回來他面前電流就不會打到你。這招完必接"大蓄力落雷",可先砍2~3刀
三階大蓄力落雷:蓄力時砍2刀,馬上解鎖轉身,背對他走幾步,他會把雷打在他面前。因為他只有你看著他時才能鎖定你。另一種是,直接砍3刀,然後再滾落雷。
三階近身雷槍:看滾。
三階踩地板:看滾。
無名王者打法(遠程):跟近戰不同就是上述遠程攻擊容易觸發,但輸出時機不變。
總結:雞掰難,目前打過的boss我給S級,打了這麼多場沒找到任何攻擊規律而且節奏超快,一不留神就會來不及躲,而且攻擊有快/慢版,不熟悉的人容易被搞亂。總體來說boss設計我個人很喜歡,攻擊特效帥、戰鬥背景具史詩感,還有太陽長子/屠龍戰神背景故事加持,重點沒有像獵龍鎧甲那種刻意機掰你的巡禮蝶和超快盾攻。

其他心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