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2-07-01 22:03

[達人專欄] Fate/Another Order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

Fate同人:Fate/Another Order



AD.2015 Prologue 迦勒底
         序幕
 
  平行世界,也許是因為一點小小的契機,使得歷史朝向截然不同的方向發展,彼此之間宛如平行線永不交集、也無從觀測。
 
  但是,這樣的說法並不準確,確實在絕大部分的情況下平行世界無法相互干涉,然而宇宙的運行並非平面,縱使是平行線依然有交會的可能性,亦有可能因此造就單憑人類之手螳臂擋車根本難以阻止的重大變革。
 
  迦勒底,是為魔術名門阿尼姆斯菲亞家所建立的人理保障機關,在前任所長過世後由他的女兒奧爾加瑪麗接下所長一職,觀測未來的人理存續確保文明的燈火,將存在於人類史上阻礙其發展的特異點修復。
 
  為了這個目的,迦勒底從世界各地找來了四十八名靈子轉移適性者,其中一位名為藤丸立香的青年作為御主並不出色,甚至可說是平凡的代名詞,此時誰也沒料到他將成為拯救人理的關鍵人物。
 
  「藤丸立香!」由於不久前在模擬戰鬥中竭盡了體力,被神秘的白色生物芙芙發現,與瑪修在走廊上邂逅並被她帶來初次任務的說明會,卻在會議過程當著所長的面打起瞌睡,被所長痛斥一頓趕了出去。
 
  直到這裡……大致上都與大家記憶中熟知的迦勒底吻合,卻在某些環節出現了微妙的落差……不,或許是在更遙遠的過去就註定踏上歧異的歷史走向,造就截然不同的結局。比方說——
 
  本應出現在此處之人,卻彷彿從未存在過;本不應存在於此處之人,卻自然而然出現了。
 
  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種種差異持續堆疊、串聯,乍看似為熟悉卻不知不覺參雜了陌生的要素在內,在蝴蝶效應的渲染下產生了莫大的分歧,最終將步上完全不一樣的——Another Order。
 
 
 
  不久前才剛被所長毫不留情趕出說明會,還有些疲憊的立香搖搖晃晃走回自己的房間,還沒打開房門就在走廊上被某人叫住了。
 
  「喂,我說你,叫做藤丸立香對吧?」
 
  一位與他看起來年紀差不多的白髮青年將他攔下,其名為卡多克.澤姆露普斯,以魔術師而言可說是平庸,但在靈子轉移的適性卻格外出色,因此被迦勒底召集成為御主之一。
 
  憑他優異的靈子轉移適性,卡多克本有機會成為最優秀的A組的一員,卻在數值上僅以些微之差,落在候補性質的B組,就連唯一的長處也落於人後,他對此感到相當自卑。
 
  「你是F組的吧?資質在迦勒底既是殿後,神經不繃緊一點的話,當心真的會被所長趕回家喔。」
 
  他的本意其實是在好意提醒立香,但說出口的語氣聽上去反而像是在刻意找他碴,令立香露出些許為難的神色,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
 
  「啊不……抱歉,我不是在責怪你的意思,只是想提醒你不能太鬆懈。」
 
  「沒事,別放在心上。」
 >「為什麼要向我道歉?」
 
  或許是自卑心態作祟,或許是從立香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他的這番話也是在叮嚀自己,正因天生的才能相較遜色,必須加倍努力才不至於在競爭中被淘汰。
 
  「不可以吵架!要好好相處啦!」
 
  這時出現在立香和卡多克面前的是跟他穿著相同制服的女孩子,她有著顯眼的金色雙馬尾以及碧綠色的美麗眼睛,貌似年紀跟他差距不大卻有著比起同齡女性更加曼妙、令人稱羨的姣好身材,一臉自信滿滿向他們搭話。
 
  「不,我沒有找他麻煩……」卡多克連忙想解釋,不過隨即就被那位女孩忽視。
 
  「你是剛才睡著的傢伙吧?我記得你的名字是……藤丸立香沒錯吧?」
 
 >「是的,我就是藤丸立香,請問妳是……」
  「不好意思,妳認錯人了,我的名字是咕噠男,是個人類惡!」
 
  「哈哈,真是個有趣的傢伙,會在所長面前打瞌睡除了你之外恐怕不會有第二人了吧?啊!差點忘了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安藤理緒,跟你一樣是F組的成員之一。我挺中意你的,要來做個朋友嗎?」
 
  她滔滔不絕愈講愈興奮,右額上頭一根呆毛就如同反映她激昂的情緒搖擺個不停,是個很熱情也很好相處的女孩。
 
 >「是日本人嗎?我還以為是外國人呢。」
  「呆毛拔下來會黑化嗎?」
 
  「很多人都問我同樣的問題,那是因為我是混血兒喔!我媽媽是德國人,跟所長算是時鐘塔的舊識……啊,不過我可不是靠關係走後門進來的唷!」
 
  明明立香什麼都還沒說,她就先自己說出了別人沒打算探聽的情報,大方的性格與傳統的日本女性大相逕庭。
 
  不知該如何回應的立香也只是陪笑臉,當然可以在這個陌生的機構內多結交幾位朋友是件好事,但跟她講起話來好像會不自覺被對方的節奏帶著走,話題的主動權幾乎都在這位女孩手上。
 
  又簡單談了幾句,理緒很開心地握了立香的雙手表達友善之意,接著就說差不多該回管制室集會了,活力充沛地掉頭跑走,不一會兒工夫就從立香的視線範圍消失。
 
  真是個來去都迅如疾風的奇妙女孩,立香不禁這麼想著。
 
  「藤丸,等等你去跟所長好好道個歉吧,說不定她會看在你的態度讓你參加首次任務。」
 
  完全插不進話題的卡多克被晾在一邊,等那女孩跑掉之後才略顯尷尬的叮嚀他幾句,才往管制室的方向折返回去。
 
  不過才剛被罵得狗血淋頭,立香也不好在所長正在氣頭上去找她,於是想先回房間避避風頭,等所長的情緒比較穩定再說。
 
  他正準備打開房門想好好躺下休息,先是聽見一陣轟然巨響,而後警報聲就大作,從廣播得知中央管制室發生了預期之外的大爆炸,得知狀況的立香趕緊前往事故現場。
 
 
 
  沿途傳進耳內的盡是大作的警報聲,通知隔離牆即將關閉,指示迦勒底內倖存的人員盡速避難,但是事關數十條人命,立香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繼續朝管制室的方向前進。
 
  當立香抵達管制室,除了無情的烈火和傷亡慘重的御主們,還有不久前認識的卡多克跟理緒正在救助尚有氣息的其他御主,估計是因為剛才暫時離開管制室找他攀談,才恰巧逃過一劫。
 
  「藤丸?來得正好,這裡人手不足,快來幫忙!」
 
  「當心筐體表面很燙,不能直接用手去扳喔!」
 
  雖然他們想把人從筐體拖出來,但電氣設備嚴重受損,光憑人類的力氣要扳開如此沉重的機體十分困難,更何況還是直接接觸灼熱高溫的金屬,就算多了一個人仍無能為力。
 
  「不行,人力要撬開機械的筐體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必須重啟備用電源……我要去地下的發電室,很快就會回來,你們可別太亂來啊!」
 
  再這麼下去誰也拯救不了,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喪命於此,與其在這種地方自怨自艾,還不如動身前去啟動電力,個性最為積極的理緒要立香跟卡多克先在此待命,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奔出管制室。
 
  但立香可沒打算就這麼對傷員們坐視不管,想盡自己所能進行救助,繼續確認是否有打得開的筐體。
 
 >「一定要平安無事啊……瑪修!」
  「一定要平安無事啊……所長!」
 
  「瑪修?啊,是A組的那個女孩嗎?我聽說她因身體因素,沒參與首次任務,所以應該不在筐體內……等等,你想上哪去?藤丸!」
 
  立香想起在走廊時與她相遇的經過,無論如何都不希望她因此罹難,不顧理緒的勸阻衝向炎熱的火窟。
 
  卡多克本想追上,但從上方墜落的重物攔阻了他的去路,只好任他擅自行動。
 
  此刻,靈子轉移系統就如同無視意外的發生,繼續進行啟用的廣播:
 
  『系統 靈子轉移進入最終階段。
   座標 西元1999年7月1日 日本 冬木』
 
  在時間的壓迫下,立香加緊找人,四處尋覓卻一無所獲,這時聽見了一聲熟悉的叫聲。
 
  「芙!」
 
  窮途末路之際,在迦勒底的神秘白色生物芙芙的引導下,立香才總算在倒塌的牆下發現了奄奄一息的瑪修。
 
 >「瑪修!妳撐著點,我馬上就救妳出來!」
  「已經沒事了,因為我來了!」
 
  「前……輩?不用管我了……我已經沒救了……你快點逃吧……」
 
 >「說什麼傻話?我怎麼可能丟下妳不管就離開呢?我會在這裡陪著妳的。」
  「說什麼傻話?我現在離開的話故事就演不下去了耶。」
 
  立香坐在瑪修的旁邊,就算憑他的微薄之力無法挽救她的生命,至少待在原地陪伴她這點小事還是做得到的。
 
  同一時間,擬似天體迦勒底亞斯化作一片火紅,未來的燈火盡數熄滅,意即百年後的地球不再保障人類的存續,人類史將面臨毀滅的危機,系統發出嚴重的警告:
 
  『警告觀測成員。迦勒底亞斯的狀態發生變化。
   示巴的近未來觀測數據已改寫。』
 
  「藤丸!你在哪裡?隔離牆要關閉了,我們再不撤離會被關在管制室的!」
 
  卡多克放聲呼喊立香,要他趕緊跟他一起去避難,但立香不願放瑪修一個人在這裡孤獨的死去,因此沒有應答卡多克的好意。
 
  費了好一番工夫,卡多克才總算找到立香跟瑪修,但他一眼就看出瑪修下半身被碾碎而大出血,所受的傷勢早已回天乏術,就憑他那拙劣的魔術才能根本無法為她進行妥善的治療。
 
  「喂,她已經……」即便是一目了然的事實,他也不忍心直接道出口。
 
  「可惡!我去找人來幫忙,在那之前你們要撐過去啊!」
 
  所剩時間無幾,卡多克最後的抉擇是先離開管制室,要是連他都被困在這邊就萬事休矣,去尋找其他更可靠的幫手。
 
  不久之後,就聽見隔離牆封閉的巨大聲響,徒留立香和瑪修在其中,靜待死亡逐漸逼近。
 
  「前輩……可以握住我的手嗎?」
 
  立香應瑪修的要求伸出了手,相較於因瀕死而逐漸失溫的手,立香的手掌顯得特別溫柔、暖和,令瑪修在意識模糊之際感到寬心。
 
  『反召喚系統 啟動。
   開始進行 靈子轉換。』
 
  『全工程 完成。
   開始 實際驗證 First Order。』
 


目錄

序幕

特異點F 繁星交會之地
第1節 寂靜的城市
第2節
第3節
第4節
第5節
第6節
第7節
第8節
第9節
第10節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 モトイシン《切換》

【FGO】美杜莎 (槍)

【FGO】從劍職阿斯托爾福手上收到巧克力【浅月のり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