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物語的瘋狂、詛咒與愛意 — 《異世界迷宮最深部為目標》

魚子壽司 | 2022-07-02 23:03:50 | 巴幣 2628 | 人氣 1615

自從某個時間點開始,「異世界」題材的作品如雨後春筍,雖然現在勢頭已經減弱,但還是數之不盡的多,可見作為商業作品,「異世界」是相當受歡迎、有不少讀者買單的故事。異世界不乏套路,如龍傲天、復仇、後宮、扮豬吃虎、把現代科技帶來異世界稱霸、過去世界不得志但來到異世界就如魚得水等,都是讀者想在異世界故事看到的元素,不過有時候還是想在「異世界」裡看出一些新意,希望它們不僅僅是那些大同小異的異世界作品,還是能夠帶給衝擊和奇妙感覺的故事。

其中一個,就是這次介紹的《異世界迷宮最深部為目標》。


故事一開始是經典的異世界轉生套路,自稱是現代人的主角「相川渦波」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身處不知名的地方,看見的是與遊戲一樣的奇幻場面 — 冒險者小隊正在惡鬥狼型怪物,而且處於劣勢。不過主角並沒有颯爽登場,而是被冒險者小隊發現,當作引開怪物的誘餌,被拋棄,然後等死。

主角好不容易從怪物的威脅中逃離,卻身受重傷,顧不及也不想理會復仇和遭受別人惡意的可能,決意再次向別人求救。這次他誤打誤撞遇上以謎之少女為中心的騎士隊伍,對他十分感興趣的少女使用了回復術完全治療他的身體,卻留下懵懂的主角揚長而去。

混亂的主角不知道現在發生的一切,只知道自己一定要回到原本的世界,留在他妹妹的身旁,所以他儘可能尋找回去的方法。後來主角得知自己身處的地方被人稱為「迷宮」,而最有可能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是到達迷宮的最深處,於是他募集同伴,打倒迷宮的怪物,以迷宮最深部為目標 — 如果故事只是這樣,也如主角心想般一帆風順,這只不過是正正常常的異世界迷宮物語而已。然而,事實並非如此,這是一部以瘋狂、詛咒與愛意為基礎的物語,也是一個事態不時走向不可控又無可避免的故事。

這就是謎之少女:)為什麼之後沒有人叫她大小姐

所謂的不可控又無可避免,是因為故事串連過去、現在和未來。它能解釋主角存在的原因,解釋主角與少女的邂逅、解釋迷宮的存在,解釋所有事情的存在意義,告訴我們角色的情感看起來是如此不合理和荒謬,到最後卻是最合理不過。在故事中可以找出不少角色的情感脈絡,而角色的異常不過是劇情的伏線,噁心變態瘋狂荒謬,也不過是眾多過去與故事累積、沉殿的結果,然後最激烈的情緒與矛盾無可避免地碰撞、擊碎彼此,最後形成「異世界迷宮的最深處」。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熾烈的愛意,絕望的執念和表現自我的瘋狂,更重要的是,我們將會知道在「異世界迷宮最深處」的到底是何物。

由此,推薦《異世界迷宮最深部為目標》。

全文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光翔
這一本風格其實很另類也很特異而且其實個人私心覺得是好作品,但是當一個作品太另類的時候就代表大眾的接受度比較微妙了
2022-07-03 15:11:43
魚子壽司
就在商業考慮與個人風格之間偏向後者一點_(:△」∠)_
我覺得這樣的作品更值得推廣就是
2022-07-03 18:50:55
光啟-赤司淳子我老婆
看了這篇文跑去看 這部也太讚 感謝分享
2022-07-04 14:02:04
魚子壽司
好耶
2022-07-04 21:52:46
清野凜太婆我受不了啦
這部真的讚
2022-09-05 00:02:16
魚子壽司
還附上迷深水鬼
他會感謝你
2022-09-05 13:43:35
清野凜太婆我受不了啦
第八卷封面是妹妹齁
2022-09-05 13:45:49
魚子壽司
你看到哪?
2022-09-05 13:46:54
清野凜太婆我受不了啦
看到鬥技場出來 帶著斯諾到海上後就沒看了 之前有看過別人講妹妹在搞哈哈
2022-09-05 13:53:15
魚子壽司
哦哦
是妹妹哦:)
2022-09-05 13:54: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