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7-03 19:45

【訃聞】2022/7/3 倪匡過世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香港四大才子只剩蔡瀾


來源:TVBS

鄭心連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9:02

香港知名作家倪匡今(3)日驚傳逝世,享壽87歲。同為作家的好友沈西城在臉書發文表示,「倪大哥今午走了」,貼文一出立刻湧入大批粉絲哀悼。

圖片來源


倪匡為全球著名的科幻小說作家,才華洋溢被喻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與金庸、黃霑、蔡瀾等人齊名,一生共出版了156本小說,經典作品包含《衛斯理系列》 、《原振俠系列》、《女黑俠木蘭花系列》等,也跨足寫過靈異故事、武俠小說、偵探小說,此外還創作了超過300多個電影劇本,作品產量驚人,如今逝世消息一出,也令許多粉絲不捨。

香港作家沈西城今(3)日傍晚先在臉書發文「傳倪匡仙逝,未知真假」,隔一段時間後,又再度發佈新貼文寫下,「倪大哥今午走了」,證實好友離世消息。許多粉絲見狀也紛紛留言緬懷,「永遠懷念衛斯理與原振俠」、「又一文壇巨人仙遊」、「很難過,又一位智慧的人走了」、「希望倪先生在另一空間生活美滿。RIP」、「可以這樣講,倪老先生生固有可戀,縱死而無憾矣,人生總算活得精彩,安息吧兩位。」


按:

小時的我不止打電玩,還看了很多很多小說,倪匡小說也佔了大宗,他的小說依主角分系列,比較出名的有原振俠、衛斯理、還有羅開。原振俠和衛斯理系列是科幻小說,亞洲之鷹羅開系列嘛……算情色小說吧!XD

現在年輕人認識倪匡的很少了,我想未來說不定連金庸都會被人淡忘,不過這也沒什麼,這就是人生。

我之前轉貼過介紹倪匡的文章,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9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4.4月韓國林頓預覽 2隻

上古卷軸5,稀爛的操作手感毀了我與人物、劇情的共情,阻礙了我的靈魂融入這個世界

飛躍虹鏡 - 潮流都市異能ARPG遊戲台灣公測 Android APK iOS | 肯魚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