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一話 「枯葉市」

黑貓一號 | 2022-07-04 14:19:30 | 巴幣 8 | 人氣 203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一話 「枯葉市」

  幾日後,上午時刻,紅蓮樂園,港口。

  紅髮少年坐在休閒椅上,擺出失望的表情,不禁吐出一聲嘆氣,沒精打采的樣子。

  「你怎麼了,火門?」

  前來關心的是背包客狩二,手拿著兩張剛買好的船票。

  那對拍檔準備搭船出城,前往下一個城市的是枯葉市,那也是火門將要挑戰下一個道館的城市。

  「沒什麼。」火門把臉移開,不想讓別人看見自己的臭臉。

  「因為百萬他們嗎?」

  火門聽到那一句話就不爽了,開始嘟起嘴來了。

  狩二看出來火門在鬧脾氣,嘴角微微揚起,帶著溫柔的語氣繼續說道:「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百萬去神奧地區,他有私人的事情要解決,而小玲玲要去豐緣地區,好像要幫忙某隻寶可夢歸還故鄉。」

  火門和百萬他們之間有個約定,說好要一起去旅行,沒想到這麼快就毀約了。狩二老早就知道這件事了,所以才會替百萬他們說話。

  「這個我知道。但是…」

  「但是什麼?」狩二好奇追問。

  「我覺得他們好像隱瞞我一些事,就是驚天動地的那一種。」

  真敏銳的小子,果然還是被他發現一些蛛絲馬跡了嗎?還是因為夢境的另一人告訴他的呢?狩二心想著,不得不佩服火門的觀察能力。

  「難道說……他們正在交往嗎!?」

  狩二做一個綜藝摔的動作,對此感到不知所措,掛著苦笑說道:「我想應該不是吧。他們不是各自前往不同的地方嗎?」

  「…說得也是呢。」火門因推理遇到挫折而感到小小失望,接著把手吋緊貼著膝蓋,手掌支撐下巴,繼續煩惱相同的問題。

  「虧我這麼擔心你。來,船票拿去。」

  「喔,謝謝。」火門收下一張船票。

  狩二坐在火門的旁邊,拿出寶可夢齒輪確認時間,離搭船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你好,狩二。」

  有一位男子對狩二禮貌地打招呼。該人物對火門來說,是一位陌生人。不過,對狩二來說則是相當熟悉,那個人是保育家龍之介。

  「你、你好,龍之介。找我有什麼事嗎?」狩二對龍之介的現身感到有點驚訝,先前在一起是因為作為戰友的身分,現在的關係只不過是互相認識的陌生人罷了。

  「沒事。我和其他人來搭船的,剛好看到你在這裡,於是我就來打招呼一下。」龍之介簡單解釋的同時,順勢朝向火門看一眼。

  「痾,不要盯著他看。他會懷疑你和某件大事有關連。」狩二喃喃細語道,不希望火門察覺到這一點。

  「喔,他注意到了嗎?」龍之介對此感到小小訝異。雖然傳聞說火門有著不同凡響的觀察能力,但沒想到他竟然看透到這一步。

  「注意到了,不過他推理的方向完全大錯特錯。」

  龍之介聽到後感到安心,露出微笑,說道:「呵呵,這樣啊。」

  「說起來,你們要去哪裡?」狩二主動改變話題。

  「城都地區的三十九號道路。」

  「嗯?那邊有究極異獸出沒嗎?」狩二老早就知道龍之介的任務內容,所以好奇那邊是否有究極異獸出沒。

  「不是,那邊有保育家的服務站,那邊是我們的據點。」龍之介回答道。

  「喔,據點啊!聽起來有種秘密基地的味道啊。」狩二對此話題有著濃厚的興趣。

  「你可別又創一個大亂團啊。」龍之介挖苦道,有種故意嘲弄人的意涵。

  狩二不爭氣地哼了一聲,笑著說道:「我才不會呢。」

  這時傳來廣播的聲音,告知前往淺蔥市的客人準備搭船。

  「看來我們要搭的船到了。那麼再見了,狩二。」

  「恩,下次見。」

  道別後,龍之介與小銀等人會合,一夥人去搭船。用不了多久,該艘船已經出航了。

  「狩二哥,剛剛那個人是誰啊?」

  「他叫龍之介,他是寶可夢保育家。」

  「喔喔,你怎麼認識比你還要了不起的人啊?」

  「喂!你故意找碴嗎?」

  那是一對拍檔的日常對話,你來我往的互相開玩笑。很快地,廣播傳來一則通知,提醒要前往枯葉市的乘客搭船。

  幾個鐘頭過去了,火門和狩二來到了枯葉市。

  枯葉市,是一座海港城市,填詞是『枯葉即是日暮時分的橙黃之色』。這座城市的特色除了重要的港口之外,還有外國人常去的高級飯店、觀光地點以及美食小吃。

  火門和狩二離開港口,來到了一條街道,以當地美食為主的美食街。

  「我要買一個刺甲貝便當。」

  「我也要來一個。」

  那對拍檔在便當店前購買便當,打算再前往道館前,先填飽肚子。買好便當後,來到荒廢的工地。從此處可以望見那遼闊又碧澄的海洋,於是決定在這裡用餐。

  總先,準備好寶可夢的飼料,然後放出寶可夢們,和大家一起用餐。

  「喔喔!『日曜日我來』終於更新了。果然是一日系列的一日道館館主啊!」狩二一邊看筆電播放的影片一邊吃便當。

  「『日曜日我來』?我好像在哪裡聽過啊?」火門想了又想,有種懷念的感覺,提出問題後繼續吃便當。

  「看了就知道。」

  火門和狩二開始觀賞『日曜日我來』的影片,主要人物是叫做關哥的老年人,他正在挑戰擔任館主(或者打手)的職位。

  「啊!我想起來了,這是我挑戰玉虹道館的時候!」火門猛然想起。

  「沒錯!」

  「這樣不就等於把我擁有的寶可夢給抖出來了嗎?」火門擔憂道。

  「放心,他們有做過馬賽克處理,不會露出你的面貌。再說了,等你收集到八個徽章,實力應該有所成長了。」狩二吃完便當,開始整理餐具。

  「是這樣沒錯啦。」火門認為狩二說的有理,坦然地吃完便當。

  便當都吃完了,影片也看夠了。那對拍檔離開廢棄的工地,他們徒步來到枯葉道館的門口前,發現大門鎖住了。往旁邊的公布欄過去,看一下上面的日期表,今天剛好是休息日。

  「看來沒有像淺紅道館那樣逼我們去找真正的道館。」狩二如此說道。

  「拜託,別又來啊!」火門一臉苦惱,辛酸的回憶瞬間湧上來。

  「那麼,今天要怎麼辦?明天也是休息日,要等到後天才能去挑戰道館。」狩二問火門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我想要增加戰力。」火門拿出寶可夢圖鑑,想知道附近有哪些寶可夢。

  「在那之前,去寶可夢中心申請宿舍吧。」

  「好呦!」

  由於道館去不成,改道前往寶可夢中心,兩人申請宿舍後,火門採取單獨行動,尋找訓練家或者野生寶可夢,狩二則是留在宿舍構想拍片的新企劃。

  火門來到六號道路,主要目的就是提升等級或者增加戰力,拿出寶可夢圖鑑,確認附近的生態以及有哪些種類。

  「種類還挺多的。」火門收起寶可夢圖鑑,拿出寶可夢齒輪,一臉奸笑的樣子,說道:「今天來點音樂吧。」

  火門一邊放著音樂,一邊踏入草叢,探索任何地方。突然有一隻寶可夢現身了,是小鳥寶可夢-波波。

  「我要找的不是你呢。你可以走開嗎?」

  波波一臉不爽,對火門使出『潑沙』,效果相當明顯。

  「我靠!不講武德啊你!」

  趕走波波後繼續探索,接著遇到了比比鳥、拉達以及哥達鴨等等,都是極佳的訓練對手。火門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鍛鍊小磁怪、沙丘娃和蓮帽小童。因為道館館主的實力會配合挑戰者的持有徽章數量,擁有的徽章越多,館主的實力也會隨著更加強大。為了戰勝將要挑戰的館主,修行是不可缺少的。

  「喔?這是…」

  火門遇到了新的野生寶可夢,牠就是猛撞寶可夢-直衝熊。

  【直衝熊,猛撞寶可夢,一般屬性。會筆直地向前猛衝,直線奔跑的速度可以輕鬆超越時速一百公里。不過牠不擅長應付彎道,因此捕捉獵物時,會常常撲空。體毛有著良好的韌度與質感,用牠身上掉下的毛製成的刮鬍刷是高級貨。】

  「直衝熊嗎?看來是不錯的對手呢。」

  火門派出小磁怪應戰,劈哩啪啦地放電,小磁怪看上去還挺精神的。

  遭遇戰,開始。

  直衝熊發動先攻,以驚人的速度朝向小磁怪直接攻擊,不過對持有鋼屬性的小磁怪來說,『電光一閃』造成的傷害不是很明顯。

  「小磁怪,讓牠的速度慢下來,用『電磁波』!」

  小磁怪放出宛如聲波狀的電氣能量,成功讓直衝熊陷入麻痺狀態。

  「好,趁現在,用『加農光炮』!」

  火門才剛下令,在小磁怪執行指令之前,受到更強力的攻擊。不用說,犯人就是比之前更快的直衝熊。

  「什麼!比之前更快了!?」火門一時不解,麻痺狀態應該起作用了。半秒後才察覺到那隻直衝熊的特性有沒有可能無視麻痺狀態。

  「可惡!小磁怪,用『放電』!」

  小磁怪放出閃耀的電流,對周圍使出『放電』,成功命中直衝熊。

  直衝熊被電得不要不要的,冒出想要逃離這裡的想法。於是,直衝熊再次發動快攻,故意沒打中小磁怪,逃入草叢。

  「糟糕,被牠逃走了。」火門本來想收服牠,對此感到十分可惜。

  火門召回小磁怪,拿出寶可夢圖鑑調查直衝熊的相關資料,自言自語道:「原來如此,隱藏特性是『飛毛腿』,陷入異常狀態時速度會提升,並且無視麻痺狀態的效果。」

  「那邊的訓練家!」

  突然的搭話聲讓火門嚇一跳,視角從圖鑑介面移開,東張西望,看到一位穿著莊重的西裝的中老年男性,頭上頂著紳士帽,嘴上掛著經典的紳士鬍子。

  「是你在叫我嗎?」

  「是的。我的名字叫做約翰,是一名紳士,同時也是一名訓練家。我想向你挑戰,能接受嗎?」紳士約翰拿出一顆精靈球,有意向火門提出對戰請求。

  「好的,我接受挑戰。我的名字叫做火門,請多指教!」

  紳士約翰向火門發出挑戰了。


第一百三十一話 完結
第一百三十二話 待續

-----------------
-----------------

  日常廢文:寶可夢大集結我玩得好氣氣氣氣氣!

  日常新鮮事:在百科翻查枯葉市的資料,有一段資訊值得注意,那個無人發電廠的發電設施原來是一艘航母的引擎。冷知識又增加了一個。

  日常閒聊:這一話的故事偏向日常類型,已經不會有邪惡組織或者遇到傳說寶可夢。(大概吧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