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舅媽我喜歡妳啊!救救JOJO舅舅的奇妙旅程【新番超快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7-06 22:35:23 | 巴幣 1542 | 人氣 2093

早安晚安我是子灣,7月新番帶頭吹神片、踩雷坑、找黑馬,通通都在【新番超快評】!超快評基本都是第一集的微雷點評,大家可以安心觀看,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7月新番是-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是由Atelier Pontdarc製作的漫改動畫,主要講述一個20年間的宅文化變遷,順便穿越去異世界的故事。

故事一開始男主到醫院去接人,說是昏迷17年的舅舅醒來了,醫院通知他過去接人。

結果

一進門還沒聊兩句,舅舅就是一連串奇怪的語言,感覺可能是昏迷了太久腦袋出問題了。然後還說自己這段時間去了一趟異世界,為了證明,還作勢要用魔法給男主看。

天阿,他已經瘋了...

看著舅舅對著空杯子,大聲的喊著各種聽不懂的話,再配上消瘦的身材和憔悴的臉色,場面一度十分淒涼。看著眼前躺在病床上的男人,男主打從心裡為自己的舅舅感到可憐。

「風阿,吹拂吧」
 
真的用出魔法啦("°Д°)!!

除了驚訝,男主的興奮溢於言表,上一秒還覺得是個瘋子的舅舅,竟然真的去過異世界?而且還真的會用魔法!魔法這種東西真的是存在的!?
那我還不馬上把他拍成影片傳到YT上?
流量有著落囉~水啦♪(´▽`)

之後男主就用影片在YT上面賺到的廣告費租了房子,把舅舅給接了過來。兩人就在一邊聽著舅舅在異世界的各種軼聞,一邊交換這17年的時代變遷,順便用魔法解決生活所需的日常中度過。

這部動畫的有趣之處,在於他用異世界這個題材,很巧妙的把「宅文化變遷」以及「世代代溝」這些主題給揉合進來。如果你有辦法GET到裡面的老遊戲甚至是主機戰爭的梗,那你這部作品對你來說肯定是趣味橫生。不過,如果這些梗你全部都能接得住,那應該沒有40也有35了吧,學長好/( ̄_ ̄ )。

不過《異世界舅舅》厲害就厲害在,就算你沒有經歷那段時期,就算你不懂SEGA不再做主機為什麼像是世界末日,他依舊非常好看。

因為,那種第一次被遊戲吸引的悸動
是能夠穿越時空的共情阿

你不用知道什麼主機大戰,我也不知道SEGA不做主機這件事,為什麼對主角來說這麼天崩地裂。只要你喜歡玩遊戲,我也喜歡玩遊戲,那就夠了。

我自己對遊戲主機的理解也很有限,整部看下來可以GET到的彩蛋也只有這個,致敬一代經典射擊遊戲《飛龍騎士》的待機畫面,小時候過年回鄉全家族的小孩都被其中一隻王虐到歪頭,虐了一整個年假都沒打過。

之後還有空間魔法,拿出了各種神奇的東西(能殺龍的刀),異世界能夠買一座城的戒指,到了這個世界只值50塊,怕不是古早味的戒指糖果都比他貴。

整體的製作看起來是很不錯的,目前第一集雖然沒有那種複雜的鏡頭或是激烈的動作,但是人物的動作都很自然,人物特寫以及美術背景也很用心,加上攝影加上的各種特效,讓魔法特效還有光影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很到位。

我自己很喜歡回顧記憶時,那種類似舊電視的雜訊效果,那種同時具有幻想跟科技感的效果我很喜歡。整體的畫面可能說不上驚艷,但絕對是讓人看得舒服,不用整天擔心崩這崩那的問題

子安武人的招牌磁性聲線,去搭配這種冷面笑匠的腳色真是一絕,光是聽他說著異世界的經歷就感覺很屌,卻又在各種很奇怪的地方犯蠢。那種一本正經的翻車搭配男主的精準吐槽,就是這部動畫的醍醐味。

總的來說,《異世界歸來的舅舅》的整體題材,多多少少是有一點觀看門檻,但我相信,「喜歡玩遊戲的心」能夠讓新老觀眾都能一起享受這部作品。就算你對主機遊戲真的沒啥興趣,看子安武人翻車也肯定不虧的~

評價&預測
畫面: A- 女主真的好漂亮,舅媽我喜歡妳阿!
節奏: B+ 搞笑和鋪陳的節奏快慢得宜
劇情: B+ 新老宅文化差異X異世界
預測後續表現: B~A- 題材本身我非常喜歡,女主人設實在太對我胃口了。目前看起來製作也很給力,後勢看漲阿~

又來到了大肝特肝的超快評環節,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歡迎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期再見吧~

舅媽我喜歡妳阿!!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主要Staff
配音員
おじさん:子安武人
たかふみ:福山 潤
藤宮:小松未可子
エルフ:戸松 遥
メイベル:悠木 碧
アリシア:豊崎愛生

製作人員
原作:殆ど死んでいる
導演:河合滋樹
劇本統籌:猪原健太
編劇:猪原健太
人物設計:大田和寛
總作畫監督:大田和寛
音樂:末廣健一郎
動畫製作:Atelier Pontdarc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凜
又是子安又是舅舅,等等會不會來一句我不當人類啦
2022-07-07 07:30:24
西子灣溺水鱷
場內外的節目效果一起拉滿
2022-07-07 14:08:56
密秘子
原作目前乍看之下是喜劇,卻也暗藏了悲劇伏線...只希望舅媽能來個超時空索愛,挽回已定的結局
2022-07-07 12:34:54
西子灣溺水鱷
感覺是有點黑色幽默啦,就看黑色和幽默之間的比重如何。
2022-07-07 14:06:33
西子灣溺水鱷
單看舅舅自己的視角,即使到了異世界依然不好受,然後回到現代與世界嚴重脫節,其實已經很慘了。
2022-07-07 14:08:02
台灣肉字號
舅舅的年紀跟我差不多,因為DC賣太慘+上賭的儲存媒介輸了,SEGA不用DVD而是用另外一種只能儲存1G的光碟,詳細的等其他大大補充XDD
2022-07-07 17:14:39
西子灣溺水鱷
感謝補充~雖然小時候有玩主機但對於主機本身還有主機戰爭那是一丁點都不知道哈哈哈
2022-07-19 09:11:01
一劍封邪兵燹
沒有看過的動畫 不知道OP ED是誰唱的呢?
2022-07-07 22:01: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