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攻略] Lily Braves リリーブレイブス ~双女神の勇者~ 全攻略 Part 10

Nova Yen | 2022-07-26 01:34:47 | 巴幣 0 | 人氣 550

  離開金岸城之後,走到圖一中驚嘆號標示的橋旁邊時,主角一行人會發現橋已被洪水沖斷而無法通行。
▲圖一 前往橋的路線(此圖由多張影像拼合而成)
艾莉絲:唔,橋壞了……。前日大雨的影響嗎……。
 提亞:沒辦法呢。上游應該還有一座橋。會繞遠路,但是從那裡穿過吧。
艾莉絲:也就是說將會經過「古戰場」吶……。
  接著出現兩個選項。選擇『「古戦場」?』可以稍微瞭解有關古戰場的事情。
艾莉絲:是大約30年前,神聖騎士團與矮人王國之間發生的「鐵鎚戰爭(鉄槌戦争)」的戰場。
 提亞:雙方都有許多人死亡,現今那些亡魂似乎仍在這世間徘徊……。
  對話結束之後,圖二中藍色圓圈標示之處會出現一座橋,通過之後即可進入古戰場。如果搭船的話,雖然可以不通過古戰場就到達河川對岸,但是將會無法進入矮人王國,因此唯有進入古戰場才能繼續進行遊戲。
▲圖二 古戰場在世界地圖上的位置

  初次進入古戰場時,會觸發一段劇情。
▲圖三 古戰場
 提亞:多麼強烈的瘴氣……。死者的怨念在盤旋著。
    正是一個好機會,一起去驅除怨靈吧!
    啊咧?莉露露小姐?
莉露露:沒辦法斬到幽靈……。
 提亞:啊咧?艾莉絲小姐?
艾莉絲:幽靈似乎會穿透盾……。
米露切:真是的,真沒出息吶,妳們兩個!
    好喔,就由提亞和我將幽靈什麼的趕散!
    那麼,提亞走在前頭GO-GO-!
 提亞:……我會努力的!
  古戰場的布局非常簡單,然而魔物非常密集,加上地上有許多骸骨阻礙通行,因此通過這裡並非易事。這裡沒有隱藏通道,但是寶箱的位置均不顯眼,容易遺漏。第一個寶箱位於圖三中紅色圓圈標示之處,經由圖四中藍色箭頭標示的路即可抵達,裡面裝有飾品「黑暗戒指(ダークリング,魔力、魔防各+10,減半闇屬性傷害)」。
▲圖四 通往第一個寶箱的路
  第二個寶箱位於圖五中紅色圓圈標示之處(被日期遮擋),裝有防具「秘銀頭盔(ミスリルヘルム,防禦+20,魔防+14)」。
▲圖五 第二個寶箱
  古戰場的魔物大多屬於不死系和幽靈系,其中後者免疫物理屬性的攻擊。與這兩種類型的魔物戰鬥之前,請先確認提亞已經學會「驅散不死(ターンアンデッド)」,否則即使針對屬性上的弱點進行攻擊,也很容易陷入苦戰。
▲圖六 頭目級魔物的所在位置
  圖六中紅色圓圈標示者為頭目級魔物,必須將其打倒才能繼續前進。
提亞:好猛烈的邪氣……!大家,要上了唷!
  選擇「い、行くぞ~……。」進入戰鬥。本次的頭目級魔物──優克莉伍德.海爾賽茲(ヘルサイズ)──屬於不死系,弱點為火屬性和光屬性,其它屬性的攻擊對其效果不甚理想,因此務必指派米露切和提亞上場。此外,海爾賽茲會使用闇屬性和減少LP的攻擊,建議第一回合先讓提亞使用招式「神聖屏障Ⅱ(ホーリーバリアⅡ)」進行應對。
▲圖七 古戰場的出口
  打倒海爾賽茲之後,沿著圖七中藍色箭頭標示的路即可離開古戰場。
▲圖八 鐵鎚城在世界地圖上的位置
  如圖八所示,離開古戰場之後,可以看到原先毀壞的橋已經可以通行。往西北方行走,大約二~三天就能抵達矮人王國──鐵鎚城(ハンマーヴィル)。


城鎮介紹──鐵鎚城(ハンマーヴィル)
▲圖九 鐵鎚城全景
  鐵鎚城是由矮人族建立的地底王國,緊鄰地底火山,以生產品質精良的武器與礦石聞名。根據當地一位居民所言,矮人曾經遍布大陸各地,如今卻只剩下居住於此的族群。儘管矮人與人類之間的關係險惡,仍然會有為了貿易或學習鍛造武器的人類造訪這裡。
  進入城鎮之後,眼前的洞穴是王座廳(也可能是會議廳?),西北邊緊鄰城鎮出入口的洞穴是旅館。東北邊地下河的旁邊為道具店,售有回復道具和傳送石。東邊的路通往溫泉,角色可以在此進行約會,不過初次抵達鐵鎚城時,受到火龍肆虐的影響,這裡暫時不對外開放。
  東南邊的洞穴是武器店,根據老師傅所言可以得知,這裡的武器鍛造仰賴地底熔岩釋放的熱能。火龍甦醒之後以熱能為食,導致熔岩的溫度下降,無法鍛造新的武器,因此主角一行人初次造訪這裡時,武器店只能提供有限的武器庫存(防具則仍可無限供應)。東南邊的路通往地底火山──火龍之胃(火竜の胃袋),即火龍弗斯貝爾塔(フスベルタ)的巢穴。


  進入王座廳之後,與左邊的守衛對話即可謁見國王羅曼諾夫(ロマノフ)。
(莉露露一行人入座)
羅曼諾夫:初次見面…不對。勇者莉露露唷。老夫是矮人王羅曼諾夫。很高興能夠見面。
     (妳們)似乎有經過古戰場吶。那場戰爭是場悲劇……。對於人類和矮人雙方都是吶。
     在30年前的那場戰爭中,雙方各有約1000人死亡。
     但是死亡數是不對等的。我們矮人的人口在這片大陸總共約50萬。相對地,人類則超過1000萬。可以說我們這邊的損失比較大吧?
(最後一句原文:「ワシらのほうが被害は大きいと言えんかね?」)

>選擇【是呢(そうですね)】 鐵鎚城的支持率-5
 羅曼諾夫:是在看老夫的臉色(回答)嗎?那樣的話(老夫)被小看了呢。
 (原文:「ワシの顔色を伺っておるのか?ならば見くびられたものじゃ。」其中「顔色を伺う」意指「察言觀色」,全句的意思應該是指羅曼諾夫對於主角「疑似」刻意討好他的行為感到不悅)
 (冤枉啊,人家是真心同情你們矮人一族啊……)
>選擇【人命是平等的(人の命は平等)】 鐵鎚城的支持率+5
 羅曼諾夫:唔姆,是那樣吶。抱歉。問了壞心眼的問題。
>選擇【人類的命比較重要(人間の命のほうが重い)】 鐵鎚城的支持率-10,並且不會出現後續對話,需要重新進行謁見
 羅曼諾夫:這樣啊。那樣的話和妳們已經無話可說了。請回去。
 (莉露露一行人被請出去)
 米露切:莉露露,只是按錯按鈕對吧?
 莉露露:嗯,十字鍵失靈了,之後會拜託媽媽買個新的。
 (竟然會在這裡打破第四面牆……)

羅曼諾夫:瞭解妳的人品了。
     (妳們)是為了火的元素之石而來的吶。就位於這個矮人王國更深的地下,地底火山「火龍之胃」中。
     但是前些日子出了麻煩,火龍弗斯貝爾塔每次甦醒都會吸食元素之石的力量並且作亂,然後才會再次沉睡。
(原文:「しかし厄介なことに先日、火竜フスベルタが目覚めるたびにパワーストーンの力を食らっては暴れて、また眠りにつく。」)
羅曼諾夫:鍛冶匠用來精煉武器的熔岩也在變弱。恐怕(火龍)已經吸收了相當程度的火之力量……。
 莉露露:無論火龍還是水龍,我們都必定會打倒給你看。
羅曼諾夫:這樣啊。很抱歉,但是拜託了。
  離開王座廳之後,即可前往火龍之胃。不過由於主角一行人先前在古戰場戰鬥過,建議先在旅館住宿一晚回復HP和LP。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