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22-07-30 19:20

《靈魂圖騰》【五行術】靈獸卡五屬性補充包(二十五)「疒」之一

作者:RockUser

目錄頁靈獸卡圖目錄
前一篇靈獸卡五屬性補充包(二十四)「見」

    此系列主要是展示《靈魂圖騰》系列中自己設計的桌遊【五行術】的卡圖、他們的名字及所屬種族分類,少部份會補上設定。之後會以日誌的形式補上其他遊戲規則。

    此次是五屬性補充包第二十五彈、「疒」部首的補充包之一!

    次也是延續前一篇的主題【五行術】病魔王──「疾瘟疫魔」,為病魔王設計專屬牌組,每張卡除了都有特殊能力外,帶有「疒」部首的靈獸卡其名字第二個字都對應五行,這次介紹的是「五惡」。

    最早出自《黃帝內經》->《靈樞經》->《九鍼論》:五惡:肝惡風,心惡熱,肺惡寒,腎惡燥,脾惡濕,此五藏(臟)氣所惡也。」主要闡述氣候或環境產生對五臟(藏)來說最惡之氣。

    如果聽過中醫的「七情六淫」或「七情六邪」致病之因,由內生的七情:怒、喜、思、憂、悲、恐、驚(之前有介紹過由《輝夜姬》的「想要摸」來介紹「七情五志」(上)),與從外感的六淫():風、熱(暑)、濕、燥、寒、火,其中對應五行關係便是取自《九鍼論》的「五惡,日文的漢字也將流行感冒稱為風邪,而六淫中再加入了」的概念,便是老一輩或現在常聽到的火氣大」,對氣候、飲食或環境的變化,使身體出現由不同臟腑發出的火氣」,表現在身體上就是長痘痘、口內破皮、眼睛血絲增加、口臭、各處肌肉浮腫等等。





瘟風
靈界/羽蟲門/木/根源/鳥族
瘟(ㄨㄣ)風,瘟為人或牲畜的急性傳染病。瘟風為瘟疫化身的異形之鳥,包覆全身的羽毛細長,如同披風一般,鼓動羽衣,便能在世間散佈收藏於羽中之瘟病。右臂掌中的眼睛,能使意志不堅、身體虛弱者患病,但也能使患病者瞬間痊癒。總是隨興而行、隨風而逝。

特殊能力"風掣疾行":一回合一次,場地區有此卡外的靈獸被召喚時,選擇一張靈獸型態由攻擊變防禦、或由防禦變攻擊。



瘴熱
靈界/甲蟲門/火/根源/龍族
瘴(ㄓㄤˋ)熱,瘴為山林間因溼熱蒸鬱而成的毒氣。瘴熱可從口中吐出瘴氣,而其身上燃燒的黑色火焰能操縱瘴氣流向。雖然人族認為他的出現,會給人族帶來戰爭、災禍,但對於瘴熱來說,只是因為原本的棲地被破壞或有大幅變動,不得已需要找新的棲息

特殊能力"熱毒吐息":一回合一次,場地區有此卡外的靈獸被召喚時,選擇一張靈獸攻擊、防禦值在該回合結束階段前,變成攻擊與防禦值的合計(上限為九)



瘀濕
靈界/倮蟲門/土/根源種/爬蟲
瘀(ㄩ)濕,瘀為血液凝滯不通或凝聚不流通的血瘀濕身上隨時覆蓋一層濕毒之黏液,可用尾部將其如彈丸般甩射,被擊中的部位除了會快速形成瘀青外,還會使被擊中者逐漸感到疲憊,行動受到瘀濕限制或操縱

特殊能力"濕黏囚獄":一回合一次,場地區有此卡外的靈獸被召喚時,選擇對方一張攻擊型態的靈獸此回合必須先攻擊、或選擇己方一張靈獸此回合必須先被攻擊



瘡燥
靈界/鱗蟲門/金/根源/魚族
瘡(ㄔㄨㄤ)燥,瘡為皮膚或黏膜上的潰瘍瘡燥的外型為長著三根角、有張愁苦人面的怪魚,會使附近生物的傷口惡化、燥裂。他不在水裡生活,通常漂浮於空中,農作物也會因他的靠近而被吸走水分、枯萎,對農夫來說是必須驅趕的靈獸

特殊能力"燥裂潰瘍":一回合一次,場地區有此卡外的靈獸被召喚時,此回合給予對方的傷害有一次再加2



瘃寒
靈界/毛蟲門/水/根源種/獸
瘃(ㄓㄨˊ)寒,瘃為手足的凍瘡。瘃寒為乘寒風而至的豬形,其下腹至尾部都能化為冰刃,被此刃劃過,除了帶來傷害外,還會有深入骨髓的冰冷感,不久後四肢都會出現凍瘡。但其極度畏火,若在洞窟入口、紮營區附近生火,就能避免被其襲擊

特殊能力"寒刀霜劍":一回合一次,場地區有此卡外的靈獸被召喚時,選擇一張靈獸,雙方受到傷害值為該卡攻擊、防禦值合計後除以3(尾數捨棄)


1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清明二候)──鼠鴑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清明三候)──虹現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清明初候)──桐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