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8-01 19:34

【YouTube觀察】比阿神還強的遊戲YouTuber?

作者:YouTube研究員

和地司





原來遊戲類影片在台灣才是王道





累積數據

頻道名稱 2022年至今總流量 影片數量
阿神 1億6600萬 124部
Yuan2020 1億5000萬 215部
Dinter 6200萬 293部
Stanley 史丹利 5800萬 216部
巧克力 5600萬 426部
DE JuN 5600萬 36部
阿斯asu 5400萬 83部





他是玩什麼?

最近無聊在滑 YouTube 意外看到這個頻道,也意外才發現他的流量很驚人,基本上已經直逼退休中的阿神。其實他的影片會有這麼多人觀看,我必須說句老實話,我真的滿意外的,並不是他影片做得不好,而是他幾乎只做「Roblox」的內容,Roblox 這個遊戲在國外是有一定熱度的,但在台灣不怎麼有知名度,只是或許也是因為沒有人在做一塊,所以他的橫空出世加上影片品質優異,就直接壟斷了整個 Roblox、乃至於還吃到了相似的 Minecraft 的市場,也才創造出上半年這可怕的流量,無疑是台灣當前一個潛藏的超新星。(勘誤:Roblox在台灣有固定的觀眾群和行之有年的創作者「有感筆電」,並非沒有知名度,感謝讀者來信糾正)





他怎麼做到的?

可以看到他上半年製作了215部影片,這也是他成功的一環,就是靠龐大的片量去主動的刺激曝光。很早之前我有說過這種作法可能導致你的影片彼此在競爭,你的新片吃掉了自己舊片曝光的感覺,但大量發佈影片卻有一個潛在優勢,就是你總有一天某一部片會踩到演算法,而只要你踩到那一次,那演算法帶來的效益就絕對不會只是那一部片而已,而是整個頻道都會連帶受到增益,就像我去年初這篇文提到的一樣,我整個月只發了一部片,但那部片就踩到了演算法,使得那個月的頻道表現,反而打平了前一個月發佈四支片的表現。





為什麼遊戲影片這麼多人看?

這我很久很久之前某篇文也有提到過,做遊戲類影片真的是滿吃香的,首先只要你玩的那個遊戲沒有據透疑慮(遊戲公司不會限制上傳的內容),那你就能瘋狂用那遊戲來出片,例如前面提到的 Minecraft 和 Roblox,而且你還不需要擔心影像素材的使用(因為全都是遊戲畫面),做遊戲類影片充其量就只需要想「今天該怎麼玩才好?」,甚至有時候隨興玩還能玩出意想不到的看點,總之做遊戲相關內容是真的比較輕鬆的影片製作方式,這也是為什麼遊戲類 YouTuber 大都能高速更新、大量出片,而且遊戲影片通常不具有時效性,遊戲好玩就是好玩,你玩得好看就是好看,日後都會有人再回過頭去看,所以流量就容易一直累積,上欄中的「DE JuN」就是很好的例子。





那我幹嘛不做遊戲類?

老實說我還真的有嘗試做過遊戲影片,我在2019年剛轉型時就有嘗試,但當時影片剪完後並沒有上傳,因為實在太尬了,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做遊戲影片是這樣,雖然你省了很多製作步驟,剪片時很輕鬆,但重點不是在剪片,重點是你玩得方式有不有趣、觀眾想不想看,你就想平常你在玩遊戲時是安安靜靜的盯著螢幕玩,還是大吼大叫瘋狂自言自語?我想大部分人都是前者吧,你說「沒問題啊!我很會自嗨!」但光會自嗨也是不夠的,玩得時候還要讓觀眾身歷其境,讓他們有跟著你一起玩的感覺,不是只是你自己在嗨而已,而這就是另一個困難點,所以其實做遊戲影片乍看很容易,實際上也有他們不簡單的地方。





後記

講是這樣講,我還是認為做遊戲影片比我現在製作的影片容易滿多的,而且影片內容本身又是在玩遊戲的話,心境上就不容易疲乏,我相信去問這些遊戲 YouTuber,問他們做得爽不爽,就算他們聲稱哪邊會累、心很累,但能日更、一年動輒出兩三百部片,絕對是爽的成分多一點,雖然我目前還沒有製作遊戲影片的打算,但將來有沒有機會再嘗試也不無可能。





8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整理】角色&物品取得一覽:神劍闖江湖 ―明治劍客浪漫譚―

懶人速刷:四乃森蒼紫|統領御庭番眾的天才密探|夢魘級

許瑋倫-光芒歌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