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想和你出門走走 4-6

K先生 | 2022-08-03 02:14:34 | 巴幣 2 | 人氣 100

連載中想和你出門走走
資料夾簡介
這一趟注定悲傷的旅途。 要去旅行的大叔,在路上遇到攔住自己的少女,兩人帶著各自的跟心情,踏上這趟旅行。(2017寫2019跑去投稿失敗,經過潤飾重新上傳中)

「真是激烈。」
  「沒想到母親會這樣……」
  「起碼她還是信任我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等等就先去放行李吧。」
  
  到了市區的飯店Check In 走進飯店時就看到挑高的大廳,眼前就放著具有原住民風格的造型在前方,確認好後就搭著電梯前往房間。
  「好漂亮。」吳雨嫻走進房間馬上走到房間的落地窗旁,窗簾一拉開美麗的海靜映入眼簾。
  「看來平日來的房間都很不錯呢。」阿凱把行李丟到床上。
  「好舒服。」吳雨嫻躺到床上去。
  這次阿凱學乖了,挑了床分開的房間。一方面防止尷尬,更重要的是阿凱覺得在不這樣做連他都會撐不住的。
  「好想賴在飯店裡。」
  「那也不錯啊,誰說出門就要一直往外跑的。」阿凱拿出相機開始檢查著。
  「那要去樓下游泳嗎?」
  「好啊,但要等我擦完這些工具。」
  阿凱說完就開始保養著器材而吳雨嫻則是躺在床上看著手機。
  保養完後阿凱就跟著吳雨嫻下樓,看到飯店的泳衣店時吳雨嫻很認真的在挑款式。
  「妳錢夠嗎?」
  「當然夠,不要小看我。從小到大我的獎學金都被我媽放在戶頭沒有動過。」
  「很有她的風格,不愛管別人的東西。」
  「媽媽在大學時也是這樣的?」
  「是啊,跟她在一起時,她從不會要求看我的手機紀錄跟簡訊。」
  「但她管過的手機。」吳雨嫻抗議著。
  阿凱思索一下後說,「那應該是考試的時候吧?」
  「你怎知道的?」
  「我考研究時就被管過了,大二時我們就住在一起了。補習的那一段日子她都把我的遊戲機跟手機都藏好,不讓我看書的偷玩。」
  「原來大學時就這樣了……等等你們住在一起過?」
  「大概應該或許可能是吧。」
  阿凱摸摸鼻子,「當初是因為她沒有抽到宿舍,而那個時候我在找房子,她跟我說後我們就一塊租房子好了,可以些房租。」
  「那你們有……」吳雨嫻小聲問著,「做了嗎?」
  「有。」
  吳雨嫻呆滯著看著阿凱。
  「會害羞那一開始就不要問了!」
  我幹嘛認真回答她,阿凱邊換衣服邊懊悔剛剛如實告知。
   阿凱是第一個到泳池的,他環視了整個泳池只有幾個人在游泳。
  「這樣最好了,沒有人的泳池可以大游特游了。」
  「阿凱。」他聽到聲音後往回看。
  吳雨嫻穿著上下身分開的泳衣,上頭一件類似小可愛泳衣跟下面裙狀的泳褲,以藏青色為主底的顏色搭上藍色的泳衣,可愛又不失優雅。
  「好看嗎?」吳雨嫻華麗的轉了一圈。
  「好看。」
  吳雨嫻難掩臉上的笑容。
  做完操後,兩人就下水準備游泳。
  「好冷。」吳雨嫻不斷搓著肩膀。
  「習慣就好。」阿凱則是熟練的進入水中讓身體習慣溫度。
  於是兩人在泳池裡各自游泳,吳雨嫻先出發。她一個躍身就潛入水中游了數公尺後浮出水面開始划水吳雨嫻滑水不疾不徐,水的關係讓吳雨嫻的皮膚看起來更加白皙,水不斷從四面八方漫過泳衣皮膚的每一寸都被水浸潤顯得色氣滿分。
  「真厲害。」阿凱瞬間變成小粉絲在岸邊等著她。
  吳雨嫻到案後喘了口氣看向阿凱。
  「沒想到妳連蝶式都會。」
  「國中的時後在奶奶家時常常去游泳,認識一位姐姐她教我的,而且游泳不會傷到腳。」
  「我這個大叔就只會基本而已了。」
  「那樣也不錯了。」吳雨嫻說完就往回頭繼續游著。
  她游到對岸後看到阿凱慢慢地游過去,雖然速度慢但游著非常舒適的樣子,她看到旁邊到的男女生,男生扶著女生的腹部當作浮板交著女生游泳的方式。
  「早知道就裝不會了。」
  游了將近兩個小時,兩人回到房間休息。
  「阿凱要吃甜點嗎?」
  「好啊,剛好也餓了。」阿凱的聲音有些疲倦。
  「在飯店附近,這個老闆常常在一些網站上留言,然後爆紅了。」
  「網路紅人嗎?」
  「對,要去吃吃看嗎?」
  「走。」
  這年代似乎只有網路上說些話就會有影響力,甚至被新聞報導成為網路紅人,阿凱對網路紅人的印象還在大學時期出名的燒衣服的蔡阿嘎跟雞排妹之類的。
  離開飯店後,走道尋常的住宅裡面,最後看到寫著嫩仙草的老闆。
  「應該是這裡了。」
  他們到外頭看著菜單,店裡面看起來很陽春,就兩張桌子裡頭擺著一台機車跟一些雜物,似乎是也當作住宅使用。
  「你好。」一道親切的聲音傳來,一個綁著馬尾的男生穿著寫著店名衣服的人走了出來。
  「我要嫩仙草。」阿凱說著。
  「什麼是白玉冰?」
   吳雨嫻好奇指著菜單上的圖片。
  「就是包著餡料的湯圓,不過要現煮一陣子喔。」
  「好。」
  兩人就做後就看到老闆忙著準備,他的店裡貼著知名動畫的海報,裡頭沒有什麼裝潢就像是一般的車庫。阿凱隨意看著店內東西,而吳雨嫻則是在看著手機。阿凱看著後面的雜物,上面寫著一些電腦廠牌的名字。
  「老闆你在組電腦嗎?」
  老闆回頭回應,「對啊,剛剛送來的,我到剛剛都還在弄。」
  阿凱過去看後,「不錯了,這個硬碟。」
  「那顆我看中很久了,我一個決定就把他買下來了。」
  「這顆我之前剛換而已,非常好用但當初買價格貴了點。」
  「我看到他最近在降價我就直接買了。」老闆走出工作間,「好了。」
  餐點送上,仙草透著黑色的光澤,用湯匙挪開後看見底下滿滿的配料,有大豆、粉條、芋園跟粉圓。而吳雨嫻的冰品則是挖開後下面撲滿著配料跟一顆顆白色的湯圓,兩人開始吃著冰。
  「好吃。」兩人異口同聲說著。
  「好吃就好,兩位是來玩的嗎?」老闆問著。
  「我們剛好在環島旅行。」吳雨嫻說著。
  「不過平日出來環島也滿少見的,夫妻一起出來也是不錯的。」
  「我們不……」
  「對啊,我期待了很久。」吳雨嫻搶在前面先說。
  「你們玩到哪了呢?」
  「我早上去過七星潭。」
  「那你們等等可以去東大夜市、漁港或是慶修院也可以。」老闆熱情的開始給阿凱跟吳雨嫻介紹地點。
  三個人聊了很多,老闆很熱情,跟著阿凱或吳雨嫻都可以聊天。但另阿凱意外的是老闆只有三十初頭而以。
  「當初我工程師做到煩就想要出來創業,結果就誤打誤撞開了間仙草店,雖然一開始很辛苦但都值得,起碼我為自己努力活著。」
  「說的好。」阿凱說著,「人生就是要值得努力活過一回,就算快到終點了也要努力著。」
  「真棒。」兩人大聲笑著,就像在武俠小說裡兩個英雄遇見知曉自己貫徹的信念的人般開心、興奮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