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VII、艾希莉的商業機密(上)

米飯 | 2022-08-03 12:00:07 | 巴幣 1022 | 人氣 251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清晨時分,喚醒四區人們的不是初升的陽光,而是晨間市集那吵雜的叫賣聲。

        大量的人潮流進了市集內,造成附近交通嚴重堵塞,但這車水馬龍的景色當地人早就習以為常,早上的蘭德城就該是這樣充滿活力的氛圍。

        相較於其他四區的熱鬧繁華,沒有早市的中央區就顯得相當冷清,所有的店家都還沒有開始營業,路上甚至連一個在散步的行人都沒有。

        愛麗絲獨自走在這空無一人的大街上,心裡總感覺怪詭異的,要不是她想盡快解決這項委託,不然也不會一大早就來到這裡。

        雖然她也在中央區待過一段時日,但還是不太習慣這裡的生活節奏,中央與其他四區根本是兩種完全不同型態的生活圈。

        走了一段路後,愛麗絲鑽進了一條不太起眼的小巷子裡,這裡因為夾在了兩排房子中央,陽光很難觸及於此。

        昏暗的小巷在光鮮亮麗的中央區裡顯得格格不入,不過這也給它帶來了一種特別的神祕氛圍,讓走進這裡的人不禁產生想要深入探查的悸動。

        愛麗絲頭一回來時,也是被這條巷子神秘的氛圍給吸引了注意力,明明不是很起眼,但卻總是能勾引人們的視線,知道這條巷子的人都將其給稱為「夢境之路」。

        雖然有著如此夢幻的別稱,但裡頭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儘管有賣著奇特商品的店家,可還是跟這條巷子帶給人的感覺有些落差。

        所以總有人譏笑說,每當走到夢境之路的盡頭,夢就會自然地清醒過來。

        不過愛麗絲其實還挺喜歡夢境之路的,她在這裡的消費次數不會亞於在童話世界喝茶的次數。

        儘管商品的多樣性遠不及一般市集,也沒有黑市賣的那樣特別,但每一樣商品卻都精準命中愛麗絲的心。

        不管是衣服、裙子還是包包,愛麗絲身上至少有一半的東西都是在這裡購買的。

  身為夢境之路的常客,她跟這裡的老闆們交情也非常好,這次來此處的目的就是為了找與商團最熟悉的人。

        愛麗絲走到了夢境之路的盡頭,那裡佇立著一家十分老舊的鞋店,看起來有點年代感的招牌上寫著「妖精公主的玻璃鞋」,與現實不符合的店名,和童話世界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被客人告行銷詐欺都不覺得奇怪的店。

        「玻璃鞋」的門上還掛著關門中的牌子,裡頭也見不到一點燈光,但愛麗絲才不管這些,直接拿出了備用鑰匙打開了被鎖上的大門。

        「艾希莉,起床」

        愛麗絲大喊了老闆娘的名字,卻沒有得到任何的回覆,不死心的她又重複呼喊了幾次,但結果依舊與第一次無異。

        知道這麼做是徒勞的愛麗絲,不打算再繼續「客氣」下去了,她走進裡頭的房間,順著牆邊摸黑走到床邊後,她拔出了藏在左大腿上的紅色銀製手槍,二話不說就朝地板扣下板機,造成了有如雷聲般的巨大聲響。

        「哇!哇!哇!」

        因為槍聲而從夢中驚醒的艾希莉連滾帶爬地掉到床底下去,頭部除了受到落地的撞擊外,還在掉下去的同時撞到床頭櫃的邊角處。

        連段的衝擊傷害讓艾希莉感到痛不欲生,抱著頭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早安啊,艾希莉。」

        「妳、妳、妳,妳到底有什麼毛病啊,愛麗絲!」

        「妳不覺得把早上的時間投資在睡眠上很浪費嗎?」

        「蛤?妳又不是不知道中央區的生活習慣,問這什麼白癡問題?啊!為什麼我當初要把備用鑰匙送給妳這傢伙啊!我難道是瘋了不成?」

        「會無視宵禁時間一直在酒吧待到太陽升起的人,的確是跟瘋了沒什麼兩樣。」

        「妳……

        艾希莉不知道該如何反駁愛麗絲所說的話,因為正如她所言,艾希莉確實在酒吧玩到清晨時才回家,這也是她此時睡死在床上的原因。

        睡不到一個小時就被叫醒的艾希莉,此時已經能感受到了宿醉所帶來的頭痛,愛麗絲的出現更是加劇了她的頭疼。

        「餒,妳這次有在酒吧裡找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嗎?」

        「妳又在說什麼鬼話?」

        「還是妳依舊眷戀著之前參加舞會時遇見的那個王子?」

        「妳是特意來這裡噁心我的嗎?可以別和我提那個有戀屍癖的變態嗎?」

        被愛麗絲這麼一鬧,艾希莉整個人都清醒過來了,她扶著床邊站起身子,打開了房間的魔法燈,有點不耐煩地說道:「妳這麼早來找我不是為了說這些廢話吧?有什麼事就快點說,我還想多睡一會。」

        知道愛麗絲另有所圖的艾希莉也懶得多客套些什麼,直接詢問起了她來找自己的目的。

        愛麗絲開心地笑了笑,她會喜歡艾希莉就是因為這毫不拖沓的性格,這讓她們相處起來十分輕鬆,不必再多費心思去拐彎抹角說一堆噓寒問暖的話。

        「哪,艾希莉,妳對最近進駐到蘭德城的商團了解多少?」

        「妳問哪個?三狼、泰德還是紅帽。」

        「全部。」

        「阿,妳等我一下。」

        艾希莉從書櫃中拿出了一本做滿記號的小冊子,翻了一會後便將其交給了愛麗絲。

        上頭清楚地記載著各大商團的商品目錄,其中還包含了如原料、材質、以及售價等細項,甚至連各商團成員所負責的項目也全都有,是本不折不扣的商業機密。

        艾希莉本業雖然是個不太起眼的鞋匠,但她在暗中卻調查了不少商團的情報,會獲得這些資訊全都歸功於她每天跑去酒吧交際玩樂的功勞。

        但知道她有在蒐集這些商業機密的其實只有愛麗絲一人,因為艾希莉很害怕惹禍上身,根本不敢向外界販售情報,她起初也只是記錄好玩的而已。

        直到某次被愛麗絲發現後,她才第一次和別人坦承這件事,不過會這麼輕易就說出口也是因為她相信愛麗絲不會隨便出賣她。

        「城主進行毒品交易的對象,原來是賽蓮娜那傢伙啊。」

        「喂喂喂,妳不是說要看那三個商團的情報,怎麼看到海妖大姐那裡去了啊,妳不會是真的想害我吧?」

        「我像是那種會陷害朋友的人嗎?」

        「唉,好啦,妳要找的資訊在這一頁啦!」艾希莉將冊子給奪回,翻到那三個商團的相關頁數後才交還給了愛麗絲。

        為了制止愛麗絲繼續胡亂翻閱,艾希莉這次緊緊盯著冊子看,完全不打算再給她任何翻到其他頁的機會。

        感受到艾希莉咄咄逼人的緊迫視線,愛麗絲無奈的笑了出來,只好順從她的意,乖乖閱讀有關那三個商團的情報。

創作回應

亮根草
「童話世界」、「夢境之路」的設定真的讚[e19]
2023-03-16 04:06:51
米飯
回到夢境奇想的世界(?
2023-03-16 19:05:47
羽璇
戀屍癖.....恩,我大概懂了,是那個真實版童話故事
2024-04-03 19:11: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