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腐化未凍結減傷 × 無法控制

| 2022-08-03 18:50:22 | 巴幣 1118 | 人氣 329

首先當然不排除設計師做了這種蠢事的可能性:
但假設設計師很清楚自己做了什麼好了,我來試著解釋組合成這樣的理由。


一個敵人技能的組成如下:
• 編號,例如「6267」
• 敘述,例如
• 程式,執行對應的傷害轉換,把應該被減少的傷害乘以0.1

進入關卡的瞬間,遊戲會從伺服器拿到關卡設定。
裡面只有要採用的技能編號,沒有敘述和程式。
遊戲按照編號去找出事先儲存在手機上的敘述和程式,並分別顯示和執行。

這次南風月Lv10為什麼不直接放腐化減傷90%?
問就是現在這個技能不存在。
所以只能拿現有的材料去堆出效果一樣,但敘述很迷因的東西。

為什麼不當場製造新技能?
好像很多人以為,中文敘述寫好,遊戲程式就會看懂敘述然後正確執行欸,這是什麼魔法嗎?
要把技能設計丟給工程師,把程式寫出來然後放進APP裡面才行。
太晚設計好關卡,來不及上架APP並進行強制更新,那就不能塞新技能進關卡。

為什麼不改現有技能的敘述?
因為一旦改下去,所有使用到編號6267技能的關卡,顯示出來的敘述都會變成腐化減傷90%。
萬一被發現貼凍結上去可以解除,反而會變成一個bug。
雖然目前南風月Lv10還是唯一一個用到6267的關卡。

上面「為什麼不改現有技能的敘述?」的經典案例:

904,目前的敘述是「所受傷害減至 10%」。
以前敘述曾經是「神族以外的攻擊傷害減至 10%」,實際效果也是如此。

這個技能唯一出現的關卡是【貪慾滅絕 災厄級】,用來解決當時血量上限只有約21億的問題。
官方確保了這個技能只出現在「限定人、龍、獸、妖入場」的關卡,理論上不會被發現效果有問題。

當初只有一點小小的glitch,不帶種族標籤的傷害可以無視種族盾,所以琥珀的砲擊獲得10倍加成。
反正影響不大(誰吃飽太閒拿琥珀炸這個,官方也就把這個問題忽略掉了。

結果就是,2022/8/2奧米加獸橫空出世,由已經進入關卡的龍族和獸族,合體成本來不會出現在關卡內的神族。
還有一個月的時間,看官方打算怎麼修理一封災厄,不然9月炒飯大隊要進去玩了。

在永遠不知道以後會冒出什麼鬼東西的情況下,讓敘述與效果完全相符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