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8-06 13:34

【小說雜談】神奇寶貝-命運之光之角色篇:我筆下的三船栞子&Bug修復(注意流量)

作者:櫻色戀歌

  這篇是遲來的三船姊妹塑造心得&小說中Bug修復公告。

  這邊放上19章三船栞子的決意(上篇)20章三船栞子的決意(下篇)的連結(點擊即可前往)以便讀者能回味描寫栞子&薰子的兩章節

這裡應該蠻多沒看過Lovelive的讀者,先放個三船栞子的鎮樓圖(栞讀音同「」)


下面這張可以看到她的虎牙


表演服ver.
  小說內文對照:她一眼就找到了栞子,她的洋裝意外的很西式。是套翠綠洋裝,配上裝飾著綠色螺旋狀彩帶的西洋白帽與白手套。



這是她姊姊-三船薰子
所謂的黑紅雙髮就是長這個樣子


正式內文:

  19、20章完全是一時興起。

  選擇栞子的原因是,三船栞子的解開心結關鍵只有她姊姊;加上薰子的教師身分可以補足些許書中劇情,能夠以最少的客串人物描寫兩位角色的心境轉變,故選用。

  原本以為有動畫參考的劇情會寫得容易些,結果反過來。

  為了不能完全照抄栞子個人回,不僅修改一些設定,還安排更多跟動畫不一樣的過程,最後解開心結以及華麗表演也與動畫發展大不相同,幾乎是整個改寫了。



  雖然不曉得這樣的改寫算不算成功,但也謝謝各位讀者的支持,今後決定讓三船姊妹繼續登場並參與主線了。

神奇寶貝的選用方面:

  下圖就是我選擇給栞子的神奇寶貝-櫻花兒
                     陰天型態                            晴天型態

  在陰天形態下,牠會以花瓣遮蔽大部分的身體,與小說中的栞子一開始封閉內心,不願面對的情形意外的相像。
  天氣是晴天的話會轉為陰天型態,牠綻放美麗的花朵同時也暗喻了她的內心轉變。

  給薰子的是姆克鷹,沒什麼寓意,單純因為黑色髮根+紅色髮尾跟薰子太像了。


結語:

我很喜歡栞子的 Emotion 這首歌,在夢想前進的方面都有很深的寓意
各位路過的話,不妨聽聽看


Emotion完整版
喜歡這首旋律的話,強烈建議聽完整版


當時做為參考的LL虹ヶ咲第二季第七集


題外話:這是我LL虹咲主推的櫻坂雫(櫻坂しずく),栞子是副推
雖然有打算讓她登場,不過主角群實在太多了,不會讓她以主角群的一員登場。
要讓她以什麼樣的角色定位登場我會再想一下。

Bug修復公告:

  ● 第一章與第三章的排版出錯,現已更正

  ● 第二章與前日談(3),有關醜醜魚的回憶互相矛盾,現已修正

  ● 第三章雨妍(星耀媽媽)有一隻波加曼。這實屬誤寫,已將波加曼改成另一隻神奇寶貝--皮皮

  ● 第七章&第十二章,波克比曾使用過「幻象轉移」,這招其實是「精神轉移」的舊翻譯,現已改回新翻譯

  ● 第十二章&前日談(3)中,短暫提及的「口交惡徒」改稱「草屯貴公子」,這個稱號為姓氏「草屯」+尊稱「貴公子」的組合。

  ● 第二十二章的「末入蛾」是舊翻譯,因為對舊翻譯太熟悉,不小心使用。現已改成新翻譯「摩魯蛾

  ●前日談(2)中,「來來來,快吃木子果。」下一句卻接:才剛餵完「櫻子果,現已修正,前後文都是寫「木子果」

10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紙模 現在可透過Gumroad/pixiv BOOTH獲得過去的支援者特典

[達人專欄] FATE GIRL SYMPHONY 01——初始之夢(重製)

[達人專欄] 關服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