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IBO - 聖槍騎士鋼彈

黒澤モア | 2022-08-07 12:44:58 | 巴幣 2 | 人氣 673





聖槍騎士鋼彈(Gundam Percival)

由「君魔鋼彈復興型」頭、背包、雙臂、襠部+「齊格魯娜」臉、雙腿+「主魔鋼彈」胸、左肩+「天狼王型獵魔鋼彈」右肩組成。

配色參考自Hololive JP 三期生的「白銀諾艾爾」。
採用常服騎士裝的配色分布,骨架使用鐵灰色,白色布料以亮銀色取代,深藍色布料以金屬暗藍色取代,盔甲上的金邊以紅金色取代。
最初的概念是以騎士為主題做發想,原來是齊格魯娜套上正義騎士的頭這種陽春的改造。後來因為正義騎士缺貨而放棄,真是好險,差點搞出不合格的作品(
考慮該由誰來搭配齊格魯娜於是來到模型櫃前晃時,就決定是君魔了!......的原因純粹是我沒組過想組看看而已。
不過增加了相當多材料幫大忙了呢。

名稱由來是獲得聖杯的騎士又稱天鵝騎士的圓桌第二席「珀西瓦爾」。
亞瑟王傳說中圓桌騎士的第二席,實力最強的圓桌騎士之一。與加拉哈德和鮑斯並稱為三位聖杯騎士。也是找回了聖槍朗基努斯之槍的騎士。因為德國音樂家理察·華格納的歌劇《帕西法爾(Parsifal)》而知名。
而設定上直接採用FGO中的珀西瓦爾,也因此本機形象上些許與其雷同,也包含後續的設定。
由於使用聖槍作為武器,便起名為「聖槍騎士」。而接觸聖杯的加拉哈德則為「聖盾騎士」。總而言之沒有名為聖杯騎士的人就對了啦。



機體編號:HLF-N-29

修改自君魔鋼彈編號「ASW-G-29」。
HLF=HoloLive Fantasy。
N=Noel=即諾艾爾首字母。

這是來自「幻想宇宙(Fantasy)」的某塊大陸上的一座城市──卡美洛城的故事。
卡美洛城坐落於森林中央,四周圍繞著生機盎然的森林,雖然地表上不見河流,然而在城市下方隱藏著巨大的水脈,因此水源得到了保證。規模龐大的卡美洛城,人口密度也相當高,確保了水源下一步自然是糧食問題。
卡美洛城內有大面積的農作區,由王室分發給每一戶居民種植可食用作物。食用肉方面,城內同樣有畜牧業,固定式圈養著牛羊豬雞等動物。追溯源頭,這些資源都來自先前提過的森林,整片森林的占地大的不可思議,即便站在卡美洛城最高點也見不到盡頭,森林中居住著各類野生動物、植物、昆蟲,卡美洛並未趕盡殺絕,決定與自然共存。
但是,森林可未必都是和藹可親的。魔物的存在威脅到卡美洛城居民的安危,在過去的每個世代,卡美洛的王室發起召集,組成騎士團討伐威脅。世代變遷,魔物的種類不斷增加,威脅也不斷增強,甚至頻繁出現巨大種這類人類無法抵禦的存在,於是藉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卡美洛研製出了對巨大種戰鬥用人型機動戰士,俗稱的MS誕生了。
MS的製造與「日和宇宙」類似,必須與中央/王室相關機構才能製造,這是因為材料與技術都受限於王室技術部門,一般居民無法取得。
一切都是從一位崇拜「亞瑟王傳說」的女孩──白銀諾艾爾開始的。對於流傳於卡美洛城家喻戶曉的史詩,亞瑟王傳說幾乎成了孩子們的床邊故事,貫通了好幾個世代,其真偽雖不可考,卻成為每個人心中的一股力量。諾艾爾天生具有比普通女孩更強壯的身體,稍微鍛鍊之後甚至超越了同年齡層的男性,這讓諾艾爾更加堅信自己的騎士夢。卡美洛城思想並不保守死板,無論男女老幼都能成為騎士為保護家鄉出一己之力,不過身體素質仍成為不可避免的考驗之一,畢竟與魔物戰鬥是相當高風險的任務,沒有強韌的身體與精神,不只無法成為騎士,更無法駕駛MS。這並不奇怪,因為對手是噸位更重、體型更壯、威力更強的魔物,被攻擊時的衝擊力道即便有機體抗震也不輕鬆,尤其是長時間的消耗戰與直面死亡威脅時的精神力,都是合格的騎士必備的條件。
「唯有做好必死覺悟者方能稱為騎士」。
諾艾爾小時候曾有兩位男性死黨,三人如同三劍客發誓要一起成為騎士效忠國家。長大後,兩位死黨率先加入騎士團,留下諾艾爾乾瞪眼,明明體格上諾艾爾佔了優勢,這一點讓她相當不愉快。諾艾爾有一位哥哥,同樣是騎士,雖然外表瘦弱卻具備實力,不容小覷。某天,一次城外討伐任務兩位死黨分配到諾艾爾的哥哥帶領的「白銀騎士團」麾下出征,本以為與前幾次相同能無傷亡的歸來,但所有人都誤判了情勢,突變進化的魔物具有智慧,反過來利用了騎士們的戰術將其包圍造成嚴重打擊。最終,討伐隊僅剩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歸來,根據報告傳出,這是近期最慘重的一次討伐戰。諾艾爾的哥哥成功存活下來,可諾艾爾的死黨就沒這麼幸運,帶著傷勢回到家的哥哥將事情的經過和諾艾爾說了遍,這對她造成非常嚴重的創傷,就此改變了諾艾爾。
為了彌補損傷,騎士團緊急召人,諾艾爾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了騎士,但是小時候的夢想與約定早已人去樓空。在哥哥的引薦之下,諾艾爾接受了MS的資格測試,天資聰穎的她自然是成功過關取得資格。騎士團本部最初只提供練習用量產機,是要改造或重造都是個人自由,王室也願意全面提供資源。
參與過幾次討伐戰都平安歸來的諾艾爾,名聲越來越高,雖然只是白銀騎士團的副團長卻比團長的哥哥還有名氣,這讓哥哥有些小受傷。然而個性變得乖僻的諾艾爾自那天後就再也沒露出過笑容,永遠扳著一副凝重的表情,面對人只回答必要的問題後便不再贅述,面對魔物更是暴力的以殺死對方為前提針對弱點打,這讓哥哥非常擔憂卻無可奈何。因為冰冷的個性,諾艾爾還因此獲得了「黑鐵」的外號。
又過了一陣子,諾艾爾走在城堡走廊被一個人叫住,那人便是「羅森隊」的隊長「亞綺」。亞綺希望諾艾爾能陪自己到某個地方看看,諾艾爾自然是沒有任何理由答應,但是,身為精靈的亞綺散發出了令人信服的氣場,讓諾艾爾念頭一轉。她們來到了存放MS的工廠,亞綺讓諾艾爾看了放在工廠一隅的東西,諾艾爾久違的露出了驚訝又悲傷的表情,放在那的是兩位死黨曾經使用過的武器,一把釘頭槌以及一塊盾牌。諾艾爾開口詢問亞綺,亞綺開玩笑地說這還是第一次聽到諾艾爾主動說話,這行為惹怒了心急地諾艾爾,可沒等諾艾爾發洩憤怒,亞綺已經開始娓娓道來。
原來那一天,討伐隊的成員是來自各騎士團混編,其中就包含白銀騎士團與羅森隊。魔物的討伐實際上是失敗的,當初的頭目逃走至今行蹤不明,為了不火上加油王室刻意竄改了事實以安定民心。在撤退時,亞綺讓羅森隊回收戰場上的MS殘骸,即使是鐵塊也該讓其安葬在自己的家鄉為由帶回卡美洛城,就是在那時候一直存放在工廠一隅。亞綺是在後來確認死去騎士們的身分時意外得知與諾艾爾的關係,才會決定帶諾艾爾過來。
看著諾艾爾放下「黑鐵」的自己流下了「白銀」的淚水,亞綺知道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接著亞綺向諾艾爾透露了驚人的秘密,「我知道它在哪裡」亞綺說道,諾艾爾聽了相當震驚,亞綺要諾艾爾去見一位友人,她在森林裡的某個村落裡,她能夠成為助力幫助諾艾爾討伐魔物,但必要之急是諾艾爾的MS需要強化升級。亞綺利用精靈的黑科技為諾艾爾安裝了名為「亞哈反應爐」的動力源,這是持久消耗戰的第一步。接著,按照諾艾爾的意思,各取死黨們的遺物作為象徵使用在機體上,分別是天線、左肩、左臂、右肩、釘頭槌、盾牌。並在完成本機時取名為「珀西瓦爾」意味著自己將踏上旅程。
遠征隊的編制,由諾艾爾作團長帶領數名騎士前行。哥哥則留在城內保家衛國,在離開前一晚與諾艾爾深情喊話說了很多鼓勵與安慰的話,對於諾艾爾終於變得稍微像過去的她,哥哥非常開心。諾艾爾發誓一定會親自了結這段孽緣並平安歸來,要哥哥不要擔心她。
於是,由諾艾爾為首,包含亞綺在內的數名騎士,集結成「白銀聖騎士團」前往遠方討伐過去的傷痕,試圖斬斷失敗的過往。

差點忘了說,這是一個騎士與魔法的國度。



類型:防禦特化騎士型MS

全身使用稀有金屬打造,不僅是內部骨架,就連外甲也是。原本是難以加工的技術,因為魔法的存在變得簡單一點。所有裝甲都有強化奈米塗層,可抵擋一定的物理攻擊以及魔法光束攻擊。
由於從骨架到外甲再到武器全是統一材料打造,甚至能將本機直接視為一具可獨立行走的武器也不為過。(全身都是肌肉的鄧不利多(誤
受惠於亞哈反應爐的特性,不像其他機體會有MP耗盡的問題,且藉由亞哈反應爐產生的高熱向外排出可獲得不得了的加速度,駕駛艙周圍有魔法阻隔高溫因此無須擔心駕駛的生命有危險。
主武器是釘頭槌,具有打擊與撞擊的鈍器,內藏於頭部的鎚針附有強力的貫穿與爆破魔法,為本機的殺手鐧。



動力源:亞哈反應爐×2

鐵血中所有機動戰士和戰艦不可或缺的統一動力裝置,是一種相轉移爐,開發者是一名引發了致使地球原始統轄機構崩壞的「厄祭戰爭」的科學家——亞哈·巴拉埃納。從建設在恆星的工廠中把人工方式生成的真空素子進行相變,在一個可控制的範圍內模擬「真空衰變」的過程,並藉此產生出莫大能量,擁有固有周波數、每個機種都各自擁有固有的波型。在引發相轉移反應時,會在反應爐中心產生和出力相應的重力場為特徵,根據推測,這是因為真空素子在進行相轉移時,會產生出具備重力因子性質的亞哈粒子。一部MS用的亞哈反應爐所産生的能源就足夠可以供應給一幢設施的全部電力,由於亞哈反應爐小型化至MS用尺寸就是極限了、所以無法搭載到MW上。亞哈反應爐幾乎不可能用物理性的方式破壞,在厄祭戰爭時製作的反應爐到現代仍以現役身分運作,每個亞哈反應爐都是獨一無二的,即使構造相同也會有微妙的性質差異。所有機動戰士所裝備的亞哈反應爐,外觀為圓盤型,一般MS僅於骨架背部裝備一個亞哈反應爐,鋼彈骨架則安裝兩個,分別置於於骨架兩胸側,每具反應爐都擁有個別獨自的波長反應,可以此辨別出MS本來的名字和使用者。該技術由末日號角生產、就連所有固有周波數也在他們的管理下。



特殊裝置&魔法:

「聖杯」強化奈米積層裝甲
一般都是使用會跟亞哈粒子產生反應的特殊金屬塗料,並將其蒸鍍到MS及戰艦的裝甲表面上,使其看起來極度堅硬其塗料不僅會受到重力場影響,將外部衝擊轉換成適當的複層分子配列,更對光束/光束武器的攻擊有著絕對性的防禦作用,但會因戰鬥之類的衝擊而產生破損或剝離,而有必要在破損之處重新施加新的金屬塗料,否則即使有裝甲,還是會被光束武器重創的。因為這類裝甲的性質,碰到實彈及炸藥等之類的東西時,會用具有能量的分子吸收衝擊,並擴散至周圍,原理就好比覆蓋上了好幾層的緩衝墊,此外還能把粉末狀的素材散布到機動戰士及戰艦周圍,當成奈米鏡面箔條使用,能夠干擾雷射通訊及光學探測。
而本機從稀有金屬打造的外甲加上強化奈米塗層,獲得優越於一般性能的防禦,更別提防禦魔法能使防禦更上一層樓。宛如受到聖杯的加護般堅不可摧。

聖光籠罩的白銀之槍(Longinus Checkmate)
取自FGO珀西瓦爾寶具「流光傾瀉的命運之槍(Longinus Countzero)」。
內藏於槌頭的附魔鎚針。使用前會因魔法發出耀眼的光芒,射出後碰到敵人裝甲時會優先發動第一層魔法「貫穿」,等貫穿裝甲後再發動第二層魔法「爆破」,從內部摧毀敵人。

已然消逝的歸途之城(Void Camelot)
取自FGO瑪修/加拉哈德寶具「已然遙遠的理想之城(Lord Camelot)」。
左臂護盾上的防禦魔法,能向前方展開巨大的魔法護盾抵禦攻擊,同時身後的友軍身上會再包裹一層防禦魔法抵禦流彈傷害。是極其消耗能源的魔法,若非亞哈反應爐搭載機是無法承受此魔法帶來的後果。
此魔法名稱有紀念逝去摯友的涵義。



武裝:

釘頭槌「朗基努斯」
本機體對應近距離戰鬥用的主要武裝,使用了與MS之骨架相同的稀有堅硬合金材質製造而成,為手持式質量打突用實體兵裝,其極具分量的鎚頭就占了武裝本身長度比例將近二分之一。鎚頭部分主要為八具厚實的鋒刃構造,使用上透過大質量所帶來的動能與慣性來換取破壞力,即使面對奈米積層裝甲也能夠輕易將其砸毀並破壞骨架,另一方面在鎚頭前端隱藏有可射出式的鎚針機構,使用得當之下亦能夠以此重創敵人的弱點。

雪花盾「圓桌」
除了能當盾牌用的防禦面外,還兼顧了當打擊武裝用的攻擊面,是以兩面運用為構想的裝備。有著能包覆住機械指的形狀,讓它擁有能裝備在手前端的構造。







攻擊與防禦皆倚靠著已故摯友遺留下的武裝,三人的夢想由一人獨自實現。
設定上採用常見的兩男一女組合,三人小隊是經常出現的組合,尤其是火影忍者。不過要說只剩女的,也就上忍三人組剩綱手的概念了吧,又是刀子嗚嗚。
不過塞了兩位砲灰死黨卻只是為了圓機體設定真是不好意思,兩位辛苦了(鞠躬
由於本體好歹也算是君魔,因此東拼西湊的風格沒有違和感,也是藉此消耗掉過去剩餘的零件。
至今的故事設定絕大多數人都有不堪回首的起源故事,算是映照王道的RPG走向,當然也看宇宙的背景如何。







我唯一的失算,雪花盾的副拳是薄的縫,沒辦法握住釘頭槌的圓柄。
想要雙手握持只能將盾拿掉,不過本機的關節力度和出力夠高,平常團長也是單手操鎚所以不用擔心就是了呢。
使用先前留下的冰河瞬變的長槍透明件來強化獵魔的鎚矛,從四具刀刃變成八具,殺傷力又提升了許多。雖然無法再直接用鎚頭戳人,但考慮到附魔,平時不亂撞是保險安全的吧?






團長的特色就是騎士、鎚矛、肌肉,這些元素都很好的還原在本機上了。
先前介紹的雪花盾前頭具有副拳,近戰肉搏時能有效打擊或擊飛,MS沒有慣用手出力問題,所以就算是左手也沒有使用上的疑慮。
雖然武裝很簡便,機設也不複雜,身為鐵血卻不只物理還玩起了魔法,這都什麼玩意兒?
澪和獵魔王因為是化身而保留阿賴耶識,但珀西瓦爾沒有阿賴耶識,團長背後也沒有改造手術的痕跡,更不會裸上半身開MS,所以停止妄想吧各位(
沒有阿賴耶識就無須擔心系統反饋,也就沒有安全限制解不解除,少了鐵血常見的味道稍微可惜了點。頂多本機在最高出力下,所有散熱口會因排熱造成的高溫而轉變為紅色,外觀和EXAM系統極為相似。
另外,因為是前衛、守護騎士的位置,因此配色閃閃發亮是為了最有效搶奪敵人視線,好引開對隊友們的注意力,再齊力攻擊。






珀西瓦爾其實是六眼機啦!
沒有因為面具就馬虎內部細節,君魔的主監視器可是好好的貼上去了喔。
為了保護頭部將鋼彈臉替換成騎士面具增強防禦,為了不影響視野又追加副監視器,又因為暴露在外容易被破壞增加到四具。
同樣是弔念故友,帶上兩人的視野一同朝向復仇之路前進,這是目前黑鐵的復仇者唯一的目標。






最近的製作進度似乎和三期生的行程都撞上了。
船長的生日、船長和兔子的200萬、團長YT初配信、阿火三週年。
船長已經更新掉了,今天更新團長正好也是曾經團長YT初配信的日子,同時也是阿火三週年,本來有打算對著兔子200萬跑更新,但是兔子的宇宙在「日和」其他三期生都在「幻想」會出現斷層,而且兔子的故事會連帶揭開「日和」隱藏的內幕,屬於第二階段的故事,很重要所以不想中間穿插其他世界,兔子將會是三期生最後更新的,機體老早就完成就是了。

為何安排亞綺在團長的故事中?
因為都是POWER!~型的關係吧。
那麼提到亞綺就是浮游雙馬尾和羅森,直覺一定是羅森祖魯,我也是這麼想的。問題是,這一手是這次更新現場想的設定,過去完全沒有設想過,到底要不要做還需要看我找不找的到改造方向,所以暫時保留。
身為精靈的亞綺要團長去見的人當然就是半精靈的芙蕾雅,很老套的湊CP感覺啦,想融化黑鐵的復仇心就要靠愛啊靠火來溫暖。
那就期待下次芙蕾雅的登場吧吧吧!

鋼普拉,為自由而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