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104

日笠陽子 | 2022-08-09 09:31:41 | 巴幣 100 | 人氣 158


第二卷.完!
字數滿三十萬字多了,明天開始第三卷。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青木不爽石井正義那副問責的口吻,近藤先一步阻止二人衝突:「現在不是追究責任的時候,無論如何不單止要保護目標人物,而且必須及早逮捕隱藏於幕後的犯人,防範進一步的危害。」

  橋本真依緊張問:「那麼警方有沒有相關的線索?何時才能夠行動?」

  藤原雅坦言道:「首先要說明的是,至今為止一切都只是我個人的推測:死者被某位陰陽師製造成惡靈,而且鎖定追殺橋本奈奈美。昨天晚上我用陰陽術製作出那孩子的分身,對方殺害分身後,便會暫時判斷完成指令,從以消失離去。不過因為是虛偽的替身,幕後黑手很快就會洞察真相,屆時勢必會安排惡靈捲土重來。我們惟一的機會,就是趁對方來襲時,一方面纏住對方,同時追溯其來源,反過來揪出幕後黑手的所在位置,及早拘捕制壓。」

  乍聽之下感覺十分合理,只是對我而言乃一個很大的問題:「那麼說來,我要當餌誘嗎?」

  藤原雅冷淡道:「對。未來幾天必須取消所有行程,接受廿四小時的保護。」

  豈有此理,這是人說的話嗎?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若無其事的口吻,把一個僅有六歲的小女孩推上前。那怕是計劃的一劃,試圖設置陷阱引誘敵人,亦未免過於冒險吧?果然橋本真依當場第一個反對,每當想起昨晚的經歷,便心存驚悸,害怕我會發生意外。藤原雅並沒有退讓,堅持原案。

  「我不同意!你們警方不是應該優先保護受害者嗎?」橋本真依右手摟着我的左肩道:「這是一個孩子!她絕不能遭遇任何危險!」

  「再次重申,我不是代表警方,這是個人的提案。」藤原雅的說話中,總是透着一股不容他人轉圜的語氣:「關於安全方面,我會安排合適的人保護那孩子,絕對不會讓她損傷半條毛。而你們只需要安頓在家中,等待犯人主動上門即可。」

  我覺得藤原雅的提議也不是沒有道理,與其四處趴趴走,引來犯人殃及池魚,倒不如留守在橋本家中,布置陷阱請君入甕,反撃的成功率亦會大增。可是真依極度不安,且強烈不信任雅。即使怯於對方的身分及語氣,仍堅持正色道:「那位犯人不是變成刀槍不入,無人能阻擋的惡靈嗎?還有誰可以妨礙他呢?」

  在場沒有人敢輕言吐諾,事實上昨夜確實十分狼狽,這麼多人上陣,依然無法制壓那名襲擊者。尤其是史密斯,全力攻擊下對方都沒事兒,更一個飄身穿過自己,於現場消失。事後知道那傢伙瞬移去我的身邊繼續施襲,他深為後悔,認為辦事不力。

  我看看那頭黑貓,該不會牠其實很厲害吧?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石井正義分析道:「敵人既然化為惡靈,已經超出我們常人可以應付的範疇。」

  佐久間英雄點頭,完全同意,借題發揮道:「說的正是,我之所以會輸掉,並非實力不濟,而是相性不合。」

  夠了,這藉口太難聽,請不要說出來。

  石井正義問道:「既然藤原小姐如此堅持,難道有其他辦法解決對方嗎?」

  對啊,怎麼會想不到呢?

  昨天晚上藤原雅及小黑出手,輕鬆就解決,不,暫時擊退了敵人嗎?要是有充足的時間好好準備,能否澈底解決敵人呢?

  藤原雅有條不紊,逐步分析其計劃的用意:「誠如方手才所言,假如死者真的被製造成為惡靈,便十分棘手。不值無法以常理打倒,也難以封印。他們戰鬥能力未必很優秀,可是不達目的不罷休,非常擾人又難以根絕。雖然暫且使用一點小技巧,欺騙敵人誤導認知,卻只會一時退出,非長治之策。誠如我所言,儘早將幕後操縱的陰陽術士處確掉,才能夠確實制止事件。」

  佐久間英雄義憤填膺:「就算藤原小姐不說,我也會主動幫忙!作為英雄,怎麼可以在此時袖手旁觀?」

  石井正義冷靜道:「你忘記了嗎?犯人是惡靈,你根本不是對手。」

  「嗚……」

  「雖然對付不了惡靈,卻可以對付人。」石井正義冷靜分析道:「如果按照藤原小姐的想法,是想把我們編入對陰陽術士奇襲用的成員,對吧?」

  藤原雅點頭,眼中流露讚揚的神色:「正是如此。」

  「是否沒有時間徵集別的人手,所以連我們都要拉過來幫忙。」

  石井正義就像藤原雅肚子內的蟲,居然先一步指出她內心的想法。至此當事人也不再隱瞞,開門見山道:「沒錯,我預料敵人很快就會反攻。時間無多,雖然有點勉強,但只能夠靠現有的人手協調一下。」

  我難以置信問道:「公安零課就沒有其他警察嗎?」

  近藤滿臉遺憾之色道:「事實上公安零課的人手一向很緊絀,最近還要兼顧其他大案……所以連貓的手都要借來一用。」

  小黑適時「喵」的一聲,聽上去頗為趣緻,可是除去橋本奈奈美以外,無人能夠在此時展露笑容。

  青木指指自己、同事橘,以及昨天晚上臨時拘留的佐久間英雄與石井正義:「所以藤原小姐打算由自己獨力保護橋本妹妹,然後我們同時行動,突襲幕後黑手,圍魏救趙?」

  「不,你猜錯了。」藤原雅輕輕豎起左手食指,左右搖擺道:「只有我才有本事逆向追蹤對方的位置,再者考慮敵人可能是外道的陰陽師,所以我必須陪同大家走一趟。」

  橘萬分訝然,她沒料到藤原雅會主動跟他們一起行動:「可是藤原小姐跟我們一起走,那麼換誰來保護橋本妹妹?」

  難道真的叫一頭貓來保護我們三人?

  「放心吧,我已經有人選了。」

  「誰?」

  橋本真依看見藤原雅說話信心十足,料想肯定是像她那樣的高手。若然像小黑那樣,可以隨便將化為惡靈的殺手輕易按在地上摩擦,自然大為安心。

  「那個人正是……」藤原雅徐徐回答同時,整個人「霍」的站起身:「小黑!快帶那孩子離開!」

  眾人還未曾追得上變化前,小黑聞聲當下,第一時間撐起四肢,飛撲往藤原雅視線凝聚之處,亦即是露台的方向。駭然身體增大,一下子變得像是成年人那麼高,而不是公車大小,不然就會把公寓擠破。牠尖吼一聲,身上毛髮直豎。像是面對強大的敵人,打算全力搏鬥。我尚未搞清楚狀況時,無數白色的紙片衝破玻璃窗,吹得滿室一片雪白。那些紙片都剪成人形,好比群蜂洶湧奔騰,一隻接一隻撞在身上,意外地相當有力,把我推跌在地上。其他人也受到若干的影響,霎時客廳陷入混亂,椅子及杯子都摔倒,有人更被推至牆壁去,又或摔得趴在地上。

  「絕!」

  藤原雅快速捏動結印,以她為中心,附近胡亂衝撞的紙人形紛紛失去力量,化為紙碎飄落到地上。

  「小心!」

  臉部狠狠砸向地上,正在流出鼻血的佐久間英雄右手往我這邊伸出來,一條飛索噴射而出,扣住我的右袖子,強行拖去他的臂彎內。與此同時後面傳來異常的寒氣,一柄短刀不偏不倚,正好插在我原本伏地的位置上。

  「他」終於來了,而且來得比想像中還要快。

  「宮崎正人」……不,如今應該是化為惡靈,全身散發出搖擺不定的玄墨的氣體,渾身無光之黑,連臉部都是一片烏溜溜。就只有右手那柄小刀,緩緩從地板中抽起來,反射出明亮的銀色金屬光澤。

  那怕沒有任何言語,我都明確感受到,對方的視線集中在我身上,釋出無可比擬的殺氣。

  我真的有本事,從那樣的傢伙刀下生還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