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哈利波特同人 CH43.看似改變的命運(3)

掬月 | 2022-08-09 22:00:01 | 巴幣 14 | 人氣 220






  
  當四人抵達獵場看守人的小木屋前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除了對看守人不感興趣的德爾科,其他三人對海格把小屋全部的窗戶跟門關得密合不通風感到驚訝,海格也在聽到他們的腳步聲時露出了神神秘秘的態度,直到確認門外是哈利他們才放他們進來,然後又在他們進來後迅速關上大門。
  
  如果外面是個接近夏天的暖和天氣,那麼到了屋子裡就宛若置身於盛夏的燠熱,他們進來的門口處還放了燒得極其旺盛的火爐。
  
  「怎麼啦,你們想問我什麼問題嗎?」海格一併拿出了自己烤製的麵包跟熱茶,但四人婉拒了海格的好意。
  
  「是這樣的,海格,我們想知道,哈利的父親跟石內卜教授在學生時期發生了什麼事?」這個問題是妙麗提出的,自從得知奎若教授是佛地魔的僕人,以及鄧不利多教授也在關注這件事後,妙麗就把更多心思用在讀書上。
  
  雖然這樣的注意力也因為得知海格似乎飼養龍而有些分散,但她忽然想起,除了魔法石以外還有其他可以詢問海格的問題。
  
  海格那有些戰戰兢兢的不安臉孔變得有些焦慮,他防備的問道:「為什麼這麼問?我承認,波特跟石內卜的關係並不太好,但他們畢業後就不再如此了。」
  
  四個人聽到這樣的回答後,反而露出了相當微妙的神情。海格也許覺得自己沒說出什麼,但這樣的態度已經證明了哈利從另一個世界的自己聽到的事情是真有其事,至於並不知情的德爾科只覺得這個看守人有點傻,根本保守不了什麼秘密。
  
  「先別說這個了,海格,你感冒了嗎?」哈利咳咳聲說道:「屋子裡這麼熱,為什麼不開窗通風呢?」
  
  「對不起,哈利,我不能開窗。」海格愧疚的搖了搖頭。
  
  幾個人注意到海格的視線因這個問題而偏向燃燒得旺盛的火爐處,而他們也看到了在燃燒的薪柴上,有一個巨大的黑蛋。
  
  海格也發現他們的目光了,他緊張起來:「啊!那、那是一個……呃,我是說……」
  
  榮恩跟德爾科走向前,他們好奇的看向那顆蛋問道:「你從哪弄來的?一定花了很多錢吧。」
  
  「這是我贏來的,」海格驕傲的說道:「昨天晚上我到活米村的酒吧喝了點酒,和一個陌生人賭了一把,他似乎也急著脫手這顆蛋。」
  
  妙麗皺緊了眉頭,「那等它孵出來後,你打算怎麼辦?」
  
  海格露出了愉快的表情,他從枕頭底下拿出一本厚重的書籍,洋洋自得的說道:「《養龍的快樂與利潤》——我從圖書館裡借出來的,它詳細的解說如何從蛋開始養龍,像是『如同他們的母親吐息一般,把蛋放在火裡』,或是等它們孵化後,『每半小時餵一桶白蘭地加雞血』,這本書還教你如何分辨不同的蛋,我得到的是一顆『挪威脊背龍』的蛋。」
  
  海格越是愉快,就反襯得四人臉上越是不安。
  
  「海格,你準備偷偷把它養在小木屋裡面?」妙麗問道:「你有想過等它長大之後,你要怎麼處理嗎?」
  
  然而海格完全沒有聽到她的問題,只是愉快的哼著曲調,添加煤炭。
  
  四人搖搖頭,哈利看到德爾科眼中的不贊同,他只能繼續跟海格說話:「海格,你覺得鄧不利多教授會同意你在霍格華茲養一條龍嗎?」
  
  海格有些頓住,但他很快故作鎮定的說:「啊,哈利,鄧不利多教授是個寬大的人,這顆龍蛋如果沒有遇到我的話,牠也許無法獲得像我這般的照料,我會全心全意愛著牠的。」
  
  「……」
  
  四個人都被這番答非所問的對白給弄得沉默了,他們模模糊糊的感覺到,海格對於龍孵化後的未來,似乎想都沒想過。最後他們只能跟海格約好,若蛋快孵出來的話,要邀請他們。海格欣然同意了。
  
  走回學校的路上,幾個人有些悶悶不樂。
  
  「我們該怎麼做呢?」妙麗陷入低潮之中,即使是她也不知道該怎麼應對海格在某方面的粗神經。
  
  「等那個看守人因為他孵出來的龍咬傷別人就完蛋了,哈,我已經能預想到那幅光景了。」德爾科嗤笑起來。
  
  「……」儘管他們也能想像得出來,但被他這麼說,就不怎麼愉快。榮恩不悅的說,「那麼馬份就能給出什麼好的解決方法嗎?」
  
  「當然可以,但你們不會想要的。」德爾科傲慢的說,「我爸是不會放過這個可以遣散他不喜歡的獵場看守人的機會的,就算能順利的送走那顆龍蛋或是孵化出來的幼龍,但那個看守人最後也只會被趕出霍格華茲。」
  
  三人不禁沉默,如果連德爾科自己都有這種感覺,那很顯然,想在這件事上獲得馬份的協助無疑是愚蠢的。
  
  「對了,你們剛才提到,魔法石?」德爾科換了話題,「那個差點從古靈閣被盜出的魔法石,最後來到了霍格華茲?」
  
  「德爾科,你會把這件事說出去嗎?」
  
  德爾科白了榮恩一眼,他不悅的說道:「怎麼可能?我爸雖然並不喜歡我來霍格華茲求學,但他也承認,在霍格華茲裡面,的確是比其他地方都還要安全得多。除非,你們想告訴我,你們想去看看那顆魔法石。」
  
  三人搖了搖頭,正當他們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德爾科阻止了他們。
  
  「噓,不要再繼續說下去!」德爾科嚴肅的說:「我們現在的關係與立場還不到能推心置腹的地步,你們是葛來分多,而我是史萊哲林。我也有必須顧慮的立場,如果你們要告訴我的事情,很可能會損害到馬份的利益,那我就只能出賣你們。」
  
  德爾科˙馬份自從在巫師棋上屢戰屢敗後,自己也想了很多。他終究是不可能在信上哭訴自己在巫師棋上輸給純血的叛徒衛斯理,他的父親盧修斯只會痛斥他一頓,並不會為他出頭。
  
  畢竟,巫師棋可說是貴族的遊戲,也是貴族用來衡量智慧的道具,盧修斯是不可能允許他的兒子在這方面輸給其他人的。這讓德爾科對自己身為純血這部分有了更多的體認。
  
  的確,他交到了葛來分多的朋友,但這也僅止於他的父親還沒有對其發表意見之前。假如盧修斯要求他行使馬份的義務,他終究是不可能違抗對方的。
  
  德爾科看得出來,這三個葛來分多對他有所隱瞞,但他並不想太過深入,把自己逼到不得不與對方對立的地步。
  
  「所以,你們什麼話也不要告訴我。這不只對你們,或是對我,都是最好的。」
  
  德爾科˙馬份露出了傲慢的笑容,眼底是隱去的黯然。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8-10 14:43:58
掬月
謝謝小管家!
2022-08-10 15:51: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