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8-11 02:38

『Matt's Game Night』鋼鐵巨獸的時代風霜「推薦軍事通」

作者:赤紅時夜


『Matt's 電玩之夜 Game Night』
《現代啟智錄》

破解戰車無用論!烏俄戰爭一堆砲塔飛上天?它真的要被淘汰了嘛!



  戰車,是一種具有強大的直射火力、高度越野機動性和強大的裝甲防護力的履帶式裝甲車輛,也可以壓制、消滅反戰車武器、摧毀工事、殲滅敵方具威脅的反抗力量。

  戰車一般裝備一門大口徑火炮(視戰車類型而定,有些現代戰車的火炮甚至可以發射反戰車/直升機飛彈)以及數挺防空或同軸機槍。
  戰車大多使用旋轉炮塔,但亦少數使用固定式主炮(例如瑞典的S型戰車,只透過機動來開火)。戰車主要由武器系統、射控系統、動力系統、通信系統、裝甲車體等系統組成。大多數現代戰車都具有一定的潛渡能力。



  反坦克武器,也稱反裝甲武器,是指在設計上專門考慮對付坦克等裝甲車輛的武器系統。其他能夠對坦克產生破壞力,但是設計上並非以此為主要目標或者是目的的不在這個範圍以內。


專門設計用於反坦克的武器包括:

反坦克步槍:反坦克炮,又稱戰防炮。
火箭彈發射器,輕型步兵反坦克武器。
反坦克火箭,無導引型態,專門用來對付裝甲目標的火箭,有別於反坦克飛彈。
火箭推進榴彈:無後座力炮,輕型的步兵火炮。

專門設計於反坦克任務的彈藥包括:

反坦克手榴彈,又稱反裝甲手榴彈、戰防手榴彈。
反坦克地雷,又稱反裝甲地雷、戰防雷。
反坦克飛彈,又稱反裝甲飛彈或者是戰防飛彈。
穿甲彈(AP)
黏著榴彈(HESH)
高爆反坦克彈(HEAT)



  戰利品主動防禦系統是由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研發製造的主動防禦系統,研發目的在保護戰鬥車輛免受反戰車飛彈、RPG之類反裝甲武器和戰車發射反戰車高爆彈的攻擊,減少人員傷亡和裝備損失。


優點

  本系統的主要作用是防禦飛彈襲擊,特別是對於輕型裝甲運兵車,它們非常容易受到火箭彈攻擊。

  自2011年以來,該系統在各種地形(城市、開闊地和叢林)的所有低強度和高強度戰鬥事件中達到百分之百的防禦成功率。
  該系統實戰成功攔截多種威脅,包括俄國製造9M133短號反戰車飛彈、RPG-29等。該系統使用微型MEFP(多向爆炸成型穿甲彈),在距離車輛安全處可穿透分解威脅來源如火箭推進榴彈。
  在反戰車飛彈 威脅情況下,MEFP將影響來襲飛彈化學能射流,顯著降低其對中型載具的穿透能力。

  經測試和實戰證明,這種殺傷機制對車輛周圍人員的傷害風險極低,因此不會影響聯合兵種協同戰術運用。


缺點

  本系統採用的MEFP彈仍有弱點,就是無法摧毀現今主力戰車普遍配備的翼穩脫殼穿甲彈(APFSDS),因此戰車對戰時,仍得靠自身反應裝甲硬撼敵方穿甲彈攻擊。
  另一個缺點就是整套裝備體積偏大,不同載具需要大幅改裝才能應用,還無法安裝在輕型戰術用車(如聯合輕型戰術車)與軍用重型運輸卡車(如HEMTT車身上)。


1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Matt's Game Night』海上陣地戰,獵人與獵物的死亡博弈「軍武知識推」

『Matt's Game Night』歐陸空戰,血腥一百的《空戰群英》「影音推」

『Matt's Game Night』烏克蘭的是非之地,歷史紛爭與不被遺忘的恨與血「歷史穿越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