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403)

戴斯蒙 | 2022-08-12 17:14:00 | 巴幣 446 | 人氣 267


  到了晚上,我們抵達餐廳,跟紐克以及那位管家一同用餐,雖然那位老管家很堅持自己不能跟主人一起用餐就是了。

  在上菜前,我們幾人坐在餐桌前閒聊著。

  「所以紐克,你是為了成為一名好領主才過來這裡的嗎?」伊文潔琳如此問著。
\
  紐克用力的點了點頭,他現在的模樣就跟一個小孩差不多,很難想像他是一名實力強悍的劍神。

  「恩,之後我將繼承父親的爵位成為基克斯侯爵,所以在那之前我想要學習如何成為一名好的領主,在經過多番的調查之後,我選擇了許多地方,這裡是其中一處,我今天過來這裡是想來看看這塊領地是不是像人家說的那樣好,畢竟凡事都得親眼見證才是。」

  「確實是這樣,有些事情就是要親眼見證才能算數。」

  但這時候天罪卻開口說:「但是紐克,白天的時候我們也跟你提醒過了,如果你要學習我們治理領地的方式,這方面還得多做考慮才行。」

  是的,就像天罪說的一樣,我家領地治理的方式跟其他貴族是完全不一樣的,在其他貴族眼中是等同於異類的存在,也因為這樣的治理方式,導致了施提芬男爵家被其他的貴族所排擠。

  根據蕾諾斯塔所說的,原本一個貴族一個月起碼也會收到五封起步的舞會邀請,但我們家是到了一年都不見得會有一封的地步。也就是說如果紐克學習了我的領地的治理方式,然後回去實行,那麼未來他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我當然是無所謂,畢竟我真正的職業又不是男爵,就算跟那些貴族老死不相往來我也覺得沒甚麼差別,但紐克就不一樣了,身為一個老牌的索倫森貴族,在貴族之間的人脈對他來說應該也是十分重要的才對。

  但是紐克他似乎想好了的樣子。

  「我已經想清楚了,這件事情就讓父親去煩惱吧!總而言之我想先在這裡待上幾天,看看這個領地的狀況,確認這個領地真的有像我想的那樣後,我再回去跟父親討論後續的事情。」

  「這樣的話的確是一個好辦法。」

  就等於把鍋甩給他爸爸了,不過身為紐克的監護人以及現任基克斯侯爵,這種重大的事情確實是不能略過他不管,所以紐克這個想法也是對的。

  「對吧?這是管家跟我講的!」紐克很開心的說著,原來是老管家的主意啊!

  「那麼參觀領地這件事情我准許了,這幾天我就帶著你參觀這塊我自豪的領地吧!」

  「謝謝男爵!」

  「那麼你想從哪裡開始參觀呢?」

  「我想先了解這個領地關於魔物應對以及治安的問題!」

  毫不意外,在知道紐克對士兵們特別有興趣後,我就猜到他最先想了解的恐怕就是這些事情。

  「沒有問題,那明天一早我就帶你去我們領地上的警備隊,也就是你早上待過的那裏。」

  「謝謝男爵!」

  「看來紐克對於這方面的事情很感興趣呢!」瑪蘿帶著微笑如此說著。

  其實最早我還擔心瑪蘿見到紐克會不會產生甚麼生理上的排斥反應,畢竟她很討厭索倫森的貴族小孩,但是到現在的觀察來說,她的模樣一直都很正常,我想應該是不用擔心她會有什麼過激的反應。

  「是的,我從小就對武藝方面的事情特別感興趣。」

  「喔?所以你喜歡練武嗎?」

  紐克快速的點了點頭,然後一臉開心的說:「最喜歡了喔!練武不只很開心,而且可以幫助爸爸,所以我最喜歡練武了。」

  可以幫助爸爸?這甚麼意思?我用眼角餘光看向其他人,發現其他三人都有做出反應,顯然都對紐克說出的這句話有了一些疑惑。

  但似乎沒有人想接著問可以幫助爸爸是什麼意思,雖然我很好奇,可是那感覺像是人家的家事,問了好像有點不禮貌......

  所以現在就沒有人繼續問了,瑪蘿又繼續問了其他東西。

  「那麼還有沒有喜歡的其他東西呢?」

  一講到這件事情,紐克馬上就臉紅了起來,咦?幹嘛臉紅?

  「我、我還喜歡.....」

  不只是臉紅,講話還變得支支吾吾地。

  面對這個狀態,天罪做出了感到有意思的表情。

  「難道有喜歡的人嗎?」

  紐克大力的點了點頭,聽到這句話,我們這幾個大人都露出了微笑,這是初戀阿!沒想到紐克年紀還這麼小就遇到了初戀,那麼要不要幫他想點辦......還是不用了吧?突然想起來他十一歲就死了。

  「恩,我喜歡上了公主殿下。」

  「喜歡上了公主?哪個公主?」瑪蘿繼續問著,但沒想到卻迎來紐克的搖頭。

  「我不知道。」

  竟然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哪一位公主嗎?

  就在這時候,站在紐克後方的老管家出聲了。

  「少爺是在一次宴會中喜歡上公主的,出席那次宴會的公主有六公主以及七公主......少爺只認得長相,但不知道哪位是哪位,所以不知道喜歡上的是哪位公主。」

  紐克小小的臉上露出尷尬的臉,確實,這的確是有點尷尬,自己喜歡的人卻不知道是誰......不過這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常常就聽到有人在說對某人一見鍾情了但不曉得對方是誰,我想紐克的情況應該也類似這樣吧?

  「這、這樣啊!那紐克有沒有喜歡吃的東西呢?」

  瑪蘿迅速的轉移了話題,看來她並不想在這件事情上深究,說起來,誰會想深入了解一個十歲小男孩的戀愛呢?

  經過了一番交談,我們了解了紐克這孩子一些事情,例如他喜歡吃番茄,不喜歡吃茄子這種瑣事。在交談中,女僕慢慢的上菜,於是我們便一邊用餐一邊交流,等到全部吃完之後,紐克便跟著老管家告辭先回去休息了。

  在只剩下自己人的餐廳中,我向瑪蘿詢問:「如何?對紐克的第一印象覺得怎樣?」

  「我感覺他只是一般的孩子而已,跟我以前見過的索倫森小孩一點都不一樣。」

  「這樣嗎?這樣一來瑪蘿應該也不會討厭他對吧?」

  「是不會討厭他,反而還蠻喜歡他的。」

  得到瑪蘿的答案後我看向伊文潔琳。

  「那麼妳呢?跟妳以前遇到的索倫森小孩比起來,感覺有沒有差?」

  「噗!你忘了我曾經說過的話嗎?因為我是死亡教會的大司祭以及我臉上畫的妝的關係,沒有多少人會邀請我上宴會什麼的,就算上了也沒有小孩敢靠近我,所以你問我哪裡有差,我怎麼知道阿!」

  「喔!說的也是,那麼天罪呢?」

  「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孩子而已,實力強了一點,我對他的興趣不大呢。」

  擁有劍神實力,這樣還只是強了一點嗎?

  接著天罪站了起來,將手放在我的肩膀上。

  「明天準備陪伴那個孩子吧!」

  希望不會是件苦差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