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4】另一種身分

藤日記 | 2022-08-13 21:29:40 | 巴幣 4 | 人氣 1616

停更相戀之時
資料夾簡介
故事起源於一位平凡的男高中生—藏間。 本是對於任何人間事物都不感興趣的他, 機緣下認識了在咖啡廳打工的女孩—優。 與優相識後,藏間的人生開始有了不同的變化。

一早醒來,伸了個懶腰。
踏出房門就聞到食物的香氣,便往廚房走去。
「啊~客人,你醒啦?早安~」優穿著圍裙,正在煎培根。
「早安。」這不是妻子和丈夫才會有的互動嗎?好幸福~
「稍等一下喲~早餐快要做好了。請先去梳洗吧~」
「好,妳慢慢來。」我說完,便去了一趟浴室跟廁所。
早上起來又冒了點鬍渣,怕優要親自替我刮,就再清理一遍。
回來後,餐桌上擺著荷包蛋、烤吐司、培根和沙拉。
「啊...」轉頭看我的時候,優有些驚訝。
「怎麼了嗎?」我問。
「沒事…紅茶還是咖啡呢?」
「咖啡好了,謝謝。」優點點頭,將熱咖啡倒進杯子裡。

雖然在店裡,優的服務品質也很高,可是換個場景,換個餐點,感覺就很不一樣。優將來一定也會是個好老婆~如果是老婆的話…
【來,親愛的。啊~】
【啊~真好吃,不愧是我的妻子。】
【真的嗎?我好開心喲!】然後優就跑進我的懷裡…呵呵~不對!我在幹嘛啊?為什麼一大清早就開始幻想?我也太不正經了吧?還是因為眼前這個女孩實在是太…
「客人,食物不合胃口嗎?」優停下動作。
「啊…抱歉,我在思考別的事情。這麼美味的東西怎麼可能不想吃?」我開始享用早餐,真的好好吃…
「如果以後也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食物就好了~」我無意識說了出來,隨即發現剛才的話有多麼無禮。
優應該沒聽到吧?
「如果客人希望的話,我可以在有空的時候做給你吃唷~」優笑了笑。她還真的回覆我了…
反正這只是客套話吧?我到底在期待什麼呀…
「吃完後請記得再去洗一次臉,要徹底清潔乾淨唷~」優叮嚀著。
在我品嚐早餐和洗臉的期間,優已經換好衣服,手上拿了很多東西。
「要開始打扮了~準備好了嗎?」
「恩,隨時都可以開始。」
「麻煩你閉上眼睛,嘴巴也不要打開~」
閉眼睛要做什麼?雖然不知道,但我還是照做了。
突然,有液體噴到了我的臉上。
「嗚哇!什麼東西?」我叫出聲音,馬上把眼睛睜開。
「這是化妝水喲~」優笑著。
「原來如此,嚇我一跳。」發現自己的失態,臉不禁紅了起來。
「這些基礎步驟都很重要,會影響到整體呈現的效果。但是,客人一覺得不舒服要立刻跟我反應哦!我會馬上替你卸妝的。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同。有的人比較敏感,化妝很有可能會刺激皮膚而引起過敏,如果變成那樣就不好了。」優解釋著。還真辛苦…
「不過客人的臉本來就很好看,修飾後應該更不容易被發現。」優不但靠過來看我的臉,被她稱讚我也覺得很開心。

接下來,優將乳液仔細塗抹在我的臉上,又用了隔離霜、腮紅、粉餅、睫毛刷、眼筆、放大片、護唇膏、蜜粉等等,也稍微修剪了眉毛,「如果化濃妝掩飾臉部特徵,反而會看起來不自然。這時候還是上淡一點的妝,讓氣色變好就可以了。」優向我說明,邊拿出了假髮套在我的頭上,看著鏡子調整位置和重心,再將假髮梳整齊。
「呼~這樣脖子以上的部分就搞定了。」
「接下來請客人穿上制服和絲襪,還有皮鞋。」怎麼那麼多事情要做呀?剛才提出問題後,她便一樣一樣替我介紹,什麼美白、保濕、防曬、遮瑕、去角質......光聽頭就痛了。
我穿上所有服飾後,看著鏡中的自己,臉的部分還行…
我打開門,「客人,好了嗎?」優走過來。
「呵呵…就像搶了小嬰兒的衣服。」
我的身體根本就要把衣服撐爆啦!這尺寸有夠小的,尤其是手臂跟胸膛的部分超級緊!沒長肌肉的話,說不定還穿得下去,但是…
這…這…快受不了了啊!還不如一槍打死我算了!
「客人不用太擔心啦~每個人的體型都不太一樣,只要沒有突發狀況,我想警衛不會刁難你的。」優急忙說著。
「妳只是在安慰我對吧?」
「才不是呢!況且我們已經把能做的都做好了,接下來就是祈禱意外不會發生。」優的眼神超級認真。
「好吧。」我豁出去了。
優那麼努力準備這一切,我怎麼可以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呢?
「謝謝你的體諒。」優將一個包包交給我。
「這是店長的書包。以防萬一,裡面有放一些教科書和女性用品。」這心思也太細膩了吧?不愧是優。
「我們一起去搭車吧,藏子~」
「藏子?」她在叫我嗎?而且優好像是第一次叫我客人以外的稱呼。之前有想到,即使不在店裡,她還是叫我客人,頂多減少一點敬語而已。
「沒錯~今天一整天我都會這樣叫妳~請多指教,藏子。」
「請多指教。」
「那~事不宜遲,我們趕快出發吧~」優抓起我的手,一起奔跑。
原本只知道優是個服務很周到的女僕,但此刻在我面前的是——
一位充滿活力的女中學生,是另一個我還不熟悉卻能肯定同樣有魅力的優。


繪理奈(えりな)
綽號:櫻之繪理奈(さくらのえりな)
和優同為咖啡廳招牌女僕。想像力豐富,常協助店長出變裝日的點子。歌唱跳舞皆擅長,會為了客人埋頭苦學自己不熟悉領域的知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