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注孤生也要放閃光,英雄也要談戀愛 — 小說《歡迎來到注孤生社》無雷心得

魚子壽司 | 2022-08-15 16:15:48 | 巴幣 1502 | 人氣 657

《歡迎來到注孤生社》是第一屆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的首獎作品,故事講述魔法少女、假面騎士、改造人、機械人戰隊、龍王祭司等能力者身分因一場外星生物入侵大戰「三百日戰爭」而不再是秘密,他們必須以全新的姿態渡過他們的日常生活 — 交朋友,找工作,以及談戀愛。不過無法掩飾身份令「回歸日常生活」這件事非常困難,所以出現了「Narrative」這種輔導英雄組織幫助英雄們擺脫困境,讓大多英雄的處境得到改善。

然而這個世界還是有相當棘手的存在 — 有些英雄因為能力或詛咒等種種原因而無法尋覓伴侶,注定孤獨一生,是為「注孤生」。如果他們只是孤高的英雄就還好,不過他們依然想談戀愛 — 高中生兼任尼伯龍根指導院人造人一號「齊格菲」椴葉和同樣是高中生兼任待奉秘教八部龍王天龍王的「龍神祭司」鹿庭在大戰中相識,愛對方愛得要死,卻無法實質上在一起。

於是,他們接受了同樣注孤生的「勇者AAAA」木咬契的邀請,加入「注孤生」英雄互助的學校社團「注孤生社」,同場的還有魔法少女「輝煌軍神」初洗花和假面騎士「異戰王牌」鼬占 — 拯救世人的英雄,這次要為自己的朋友、戀愛而戰。


在故事裡,我們可以看到四人的過去,身為英雄的煩惱,友誼的萌生,故作堅強又多愁善感的少男少女有更進一步的關係,和最大最強的告白之旅。

然後看到的是一個單純坦率屢發直球、某程度上沒常識而且中二病的正直少年;臉部神經完全死掉卻有一顆色大叔心、受到直球打擊會不知所措的無口少女;多愁善感到有點麻煩、外冷心熱毫無架子、而且可以變身帥氣假面騎士、某程度上算是英雄宅的裝壞小子;可靠又故作堅強、嘗試主動尋找同伴、互相扶持的蘿莉學姊;也有一個沒錢會耍蠢耍廢亦會關鍵時候很可靠的廢柴老師 —

日常寫出他們有趣的性格,回憶點出他們的孤獨和煩惱,而他們之間的火花帶出他們的成長:「英雄」並不孤獨、即使強大也未必就要獨自解決,他們有資格成為別人的同伴,也有資格擁有同伴,擁有身邊願意聽自己訴苦的人、苦難時願意陪伴自己身邊的人、和願意與自己打情罵俏,互相愛慕的人。

這是注定孤獨的英雄不願「注孤生」的故事。

由此介紹給各位。

話說讀後心得在下面,請看完小說再看:


全文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