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意心得】就只是忘記發於是遲了一個月的心得──《萬聖節的新娘》 初次觀賞心得

懵夢 | 2022-08-15 19:47:04 | 巴幣 108 | 人氣 256




我現在說自己寫了忘記發來不來得及?

來不及就算了XD

這是我在2022/07/15寫下的心得。

對,剛好一個月前。今天才突然想到XD

最近去看了《萬聖節的新娘》,稍微分享下心得。

簡單來說呢,好看

這應該是我近幾年來看過最好看的柯南電影。

要推理有推理;要動作也有;該耍帥有帥;該搞笑也是很搞笑。

而且這是一部完全不用怕別人劇透的作品。

犯人是誰,第一眼就知道誰最可疑;柯南電影該有的炸彈,也是不用靠推理就知道埋在哪裡。

一句話:很感動。

感動的原因不是說這是部很催淚的作品,相反我是從頭吐槽到尾笑得很開心的那種人。

毛利小五郎搶在一堆警察之前第一個衝上去制服犯人我笑了(大叔,您已經不是刑警不是嗎?);安室跟柯南見面那幕我笑了(第一次看到有人身上被綁炸彈還能這麼帥);小五郎有抗藥性我笑了(隔壁阿笠博士有在找高額時薪打工);柯南混進去跟公安和警察開會那幕我笑了(彈指換投影片,當自己家啊);柯南講俄文我笑了(傳統吐槽夏威夷,大家懂的);片尾曲播完後還有一段的劇情我笑慘了(警視廳有點嗨)。

整體來說娛樂性非常非常之高。

那麼感動的點在哪裡?

首先是前後呼應。基本上所有伏筆電影中都有演,不然就是暗示,沒有什麼天降的設定。

所以如果是沒有接觸過柯南的觀眾,會讓人看不懂的不會是劇情,而是角色。基本的人際關係還是要懂不然有幾幕會看不大明白。

雖然只要搞懂CP就可以了。

有一個東西是現在越來越少見到的一點,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所有設定都必須要用到」。就是只要在作品內提出來的所有東西,劇情都必須用到。

我這邊有個用不知道多少次的舉例,有個角色的自我介紹是這麼說的:「名字很常被人開玩笑」。結果整部作品這個人的名字完全沒有人拿來開玩笑,害我每次想起都很想知道會被開甚麼玩笑。

而這次柯南的劇場版有做到,這個細節我給好評。


除此之外就是有一點是我覺得應該拿出來講的。也是我覺得值得感動的一個點。

我在某款國產遊戲中有提到,在我們「知道」這個人不會死的情況下,這人經歷怎麼樣的生死關頭,我又怎麼會感覺到緊張呢?

就好像一個八十歲老人在講古。說他在二十歲那年遭遇空襲,而他來不及逃進防空洞,這時候作為聽眾在意的是甚麼?絕對不是這人有沒有死。

就算把故事描述的再活靈活現,終究會因為「知情」而刷掉一些情感。

《萬聖節的新娘》當然也有類似的橋段,因為我已經事先知情了這個人死期不是今天,所以那種生死交關的緊張時刻其實緊張感會被抹去大半。但製作組好像也知道會這樣,所以刻意安排了回馬槍

很多地方其實都有類似的情況,我的感覺是製作組有刻意想要挑起觀眾一些情感,但他們也知道在一些限制下不可能讓所有觀眾都能代入情感,於是有想辦法去解決這點。

這是我覺得最感動的一點。感動我的不是劇情,而是製作組的心意。

我覺得製作組真的有站在觀眾的角度去思考觀眾想要看到什麼,而且很全面照顧我們的想法。我不敢說他們拍出來的東西是觀眾想看的,但我可以說他們拍出來的是觀眾可以接受、會喜歡的。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其實是有。小蘭好像有個她會做的動作沒有做,以及有些地方其實感覺是在硬凹。

尤其是那個炸彈,雖然感覺很酷炫啦,但我覺得應該是柯南史上能排前三好解的炸彈吧。

但這些又如何呢?我個人是覺得瑕不掩瑜

這是一部值得去看的柯南電影。


就如同一開始說的,我忘記發了XD

至於為什麼發現一個月前沒發現在補發了呢?原本是想說寫都寫了,不然就發一下。

但是我去查了才發現,現在還有上映XD

雖然感覺快下檔就是了。

※封面引用自巴哈姆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