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紀錄一下理財失敗的案例

Takeitborla | 2022-08-16 08:40:27 | 巴幣 2 | 人氣 163

上個月有夠蠢的,還買魔物獵人?玩黑沙就好了啊。

去年好像是因為黑沙後期劇情內容比自己想像得多太多,看到腦袋當機然後就突然退坑了。結果上個月刷卡的當下完全忘了這款遊戲。算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常常覺得自己每一筆消費都是錯的。

今年前期花太多錢了,買了13萬的摩托車,轉賣得手剩6萬、去健身花了4萬,也就是我今年少存了11萬。因為去年被客人打,還有對今年可能沒辦法領這麼多薪水想去跑外送造成這兩個白痴的決定。(結果今年薪水領更高)

人生所有無理性花費都來自於期待太高,所以再次印證了,悲觀才是理財之母。

搞得我今年度只能存22萬~24萬有夠可憐。

還好明年度如果能順利存出40萬的話,理出第一桶金也不遠了吧。

與澤翼說3年300萬日圓?其實早就快了,只是我的標準高出很多...

還有因為預計阿里之後會在牛市初期賺3~5倍,所導致的過度興奮造成的花錢慾望也要克制才行。

最近重翻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我才發現他早就提過了,我這個叫做「財富效應」造成的揮霍無度,真的是踩雷了...

目前投資本金83000港元左右,投資帳戶還有70000台幣...

年底應該可以湊出14萬吧?

好像也比想像中多一點?算了懶得想了。覺得有時候這個工程就像是要算自己的年化報酬率一樣麻煩,甚麼固定期間投入新資金還有另外算法?笑死,我覺得等到十年後再一次算還比較快...

這兩年我覺得我最有理智的消費應該是買下GS75-stealth 10sf這台筆電吧,看起來很廢對吧,可是我就是用它來玩遊戲的,這很好地穩定了我的理財心態。投資理財真的跟職場技能完全相反。最認清自己擺爛特質的人,反而能存到最多錢。

我很肯定的是我還不夠擺爛,而且也還不知道自己能做到多擺爛。

細思極恐的是,如果我「牛市初期賺3~5倍」這件事情正確,我多花的那11萬根本相當於花了33萬~55萬去了。

難怪巴菲特要小氣致富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