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2022.08.16 兩隻水螺

小伽羅 | 2022-08-16 17:33:17 | 巴幣 6432 | 人氣 1721

  最近我下定決心要整頓荒廢的後院,於是買了掃落葉用的掃把、新的抹布和清潔用品,甚至還準備了修剪枝葉用的剪刀,結果計畫進行到準備階段,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韶光易蹉跎,人間難得幾日閒,於是每次假日就在這廢與不廢之間遊走,一下子又到了星期一了。

  我最近比較常在FB粉專更新,不過還是會持續更新巴哈專欄,真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文字書寫的意境與美好,是說前幾天世紀帝國四大特價,我也在朋友慫恿下入坑了,我很喜歡英國文明和蒙古,說來有趣這兩個文明似乎有那麼點截然不同。

  一個是四平八穩的守勢文明,另一個則是極端的攻勢種族,我玩蒙古時經常和對手躲貓貓,拼命進攻換來的是遊走於生死一線的刺激感,歷史上蒙古是一個相當激進的族群,自成吉思汗統一各部後,隨即成為一股旋風席捲了整個亞洲世界,蒙古的人種相當複雜,是一個兼容並蓄的族群,然而當他們入主中原後,差強人意的統治手腕,激起了許多人的反感,加上蒙古內部的統治高層始終未能解決繼承人的分歧,導致了他們的大元政權走的顛簸,最終遭到了推翻。

  蒙古和許多游牧部落一樣,並沒有固定的繼承順位,在生活條件嚴苛的大草原,實力治上的強者才能帶給部落安穩,為了適應變化迅速的草原環境,他們聚散無常,為了生存而奔波,對於政權、部落的忠誠相對薄弱,以實力及神權統御眾人的領袖,必須不斷維持強大力量才能長治久安。

  這也是草原勢力經常性消長的原因之一,往往一個突如其來的寒冬就可能讓組織嚴密的部落離散,例如曾經稱霸北亞草原的東突厥,就是在貞觀初年遭逢連年的天災,導致部落勢力大衰,給了李唐討伐之機,同樣的部落繼承人之間的分歧,也經常讓中原王朝有機可趁,當時的頡利可汗正是中了李唐的離間計,和另一位突利可汗產生了嫌隙,導致部落離散。

  話說,你們也有玩世紀4嗎?有的話你都玩甚麼種族文明呢?雖然我沒有看攻略的習慣,但最近團站都當拖油瓶讓我很不是滋味,真希望能稍稍進步一點呢。

  最後,周末前我會在更新一篇專欄呦!這個周末會去宜蘭工作,希望一切順利呢,加油加油。

  對了,標題的兩隻水螺的故事留到下一篇寫吧,喔呵呵呵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草莓大福
這4標題詐騙RXD
2022-08-17 09:28:43
秦月
+roo每天都超可愛 超婆(1/1)
2022-08-17 10:09:54
小魚兒諸葛亮
世紀帝國到現在我還停留在二代[e38]
2022-08-17 11:04:43
空条承太郎
工作順利
2022-08-18 09:07:11
凱式
小伽羅改錯字,實力至上、最近團戰 .. XD
2023-04-18 11:40: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