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唯有謙虛才不會走火入魔-----<神探大戰>特映會心得

JOHN很大 | 2022-08-16 18:28:46 | 巴幣 2 | 人氣 336

(有雷請注意)
由韋家輝推出的最新港片-----<神探大戰>

由劉青雲、蔡卓妍、林峯和李若彤主演演出

劇情就是,思覺失調的患者李俊,在發病前是警隊的王牌探員,屢破奇案,當年的封號就是「神探」;如今時好時壞的病情讓他活成廢柴,淪落街頭。在警方神探陳儀的提議下,為了證明自己不是瘋子,是「神探」,他點頭加入這場三方戰團,跳進狂徒的佈局,這此神探間的大戰,必須跟時間競賽,破盡舊案新案,才能將殺人的真兇「神探」緝拿歸案。

上次看過最強的動作港片是已經去世的陳木勝執導<怒火>吧,然而這部,比<怒火>還要更多的動作,甚至是更多的槍戰跟火藥,看來近年來的動作港片一年比一年強啊!

還沒看這部以前,就覺得說,就是警察到處破案樣子,看了之後,我丟阿,跟我想的不一樣,先是一群神探們跟神探和警察打來打去,然後追來追去,然後就是在港口上炸來炸去,然後片中的李俊分飾不同的人,好像強大的資料庫一樣,感覺這部就是把<無間道>、<名偵探柯南>、<分裂>、<新警察故事>和<怒火>融合起來,看到我真懷疑韋導是不是有看過<怒火>,才會把這部的打鬥越來越精彩啊!

看完後,李俊說:「我們不是神,是探」,就像柯文哲說過「醫生不是神」一樣,要是有人就是做事做的很厲害,大家就造神,然後如果那人就看到大家在造神化給自己,那人就會越來越驕傲自大,就會走火入魔了,所以說,有的時候別人說你厲害或者是其他讚美話,你就當作是努力得來的回報,但還是平常就得要謙虛一點,總比造神給自己還要來的好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