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恐怖/驚悚小說】鬼島故事集.首部曲.靈異先生

絕倫逸群 | 2022-08-16 22:15:02 | 巴幣 148 | 人氣 566

鬼島故事集.首部曲.靈異先生

來自PTT marvel 板的鬼故事(聽說臉書才是大本營,但臉書我比較少接觸),近幾年紛紛成書。在實體出版業這種環境不樂觀的現時,能夠出書都是有幾把刷子的,是值得佩服,也值得閱讀人高興的一件事。

本書是飲馬人筆下「靈異先生阿弦」的故事起源。阿弦至今似乎還沒完全結束他的奇幻冒險,希望後續的故事也能成為完整的出版品,無論是實體書或者電子書,讓喜歡阿弦的人有更多實際支持的方式。

書中收錄「靈異先生阿弦」早期的三則奇幻冒險,包含正式正視自己身分,踏入這條乩身路,降妖伏魔的第一個故事,「靈異先生」。
這則故事閱讀時很有marvel 板某篇鎮板文,講述澳洲還是紐西蘭的遇鬼經驗,但比起原文的猛鬼洶湧,飲馬人筆下的故事多了更多的故事元素與起承轉合,也讓這種撞鬼體驗有了許多的「人味」。

接著是講述了一個雖然故事仍是善惡到頭終有報,但不流於說教,甚至結局讓人頗有回味空間,韻味不俗的「玩伴」。
我喜歡飲馬人對此故事的結局安排,整篇故事的精華就在最後篇章,可惜實在無法分享,分享了等同公布結局,大家只能自行去觀賞了。

最後一則則是一個山精鬼魅、降妖伏魔,收納寶物的奇幻經歷「藥」。
看到主角阿弦在最後篇章的故事還得到寶物,就知道故事還沒完結。

鬼島故事集有著靈異、有著鬼魅,亦充斥濃濃的奇幻冒險。將台灣民俗山精鬼魅、仙佛鬼怪融進奇幻冒險的元素,走出一個充滿台灣文化味的傳奇。整體而言有飄點但又不可怕,是披著阿飄世界設定的奇幻文學,對於兩者元素有興趣的朋友,倒是都蠻推薦來閱讀的,尤其適合喜歡一點飄點但又不能接受太恐怖的奇幻迷,這本書應該會非常適合你,因為我就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