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9-07-12 15:05

【心得】流氓蛋糕店

作者:曲蘿幻

分類 : 青年漫畫
內容簡介 : 故事描述一個黑道組織的首領,改行賣蛋糕之後的生活!? 原本以為賣蛋糕的生活會很簡單平靜的,但似乎並不是如此啊,除了過往經歷的影響,所撫養的女兒與自己關係的變化,以及最重要的問題 - 蛋糕怎麼都賣不太出去啊?
畫面 :  有一點捲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角色長相也很正常;雖然這部漫畫叫做流氓蛋糕店,不過蛋糕的畫面倒是一點都不吸引人?
 
內容 :   故事圍繞著改行做蛋糕的流氓?以及所扶養的女兒發展,某些篇章是描述蛋糕店內的人的過去,某些篇章是描述女兒與養父(?)之間的關係變化。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嗯,這是我幾年前看的一套滿特別的漫畫。
我還滿喜歡料理漫畫的,所以當看到書名的時候就忍不住拿起來翻了一下,翻了翻內容,好特別喔,於是就被我搬回家了。
 
漫畫內容與其說是"做蛋糕",不如說是蛋糕店內的人的過去與未來發展;為什麼黑道組織的組長會想要來做蛋糕呢?他們的過去是什麼?漫畫中有些篇章是描述這些的。
故事一開始就是"蛋糕店開張",所以沒有什麼黑道漫畫的畫面,倒是有一點歡樂(?) 尤其是店長與女兒的相處,以及蛋糕為什麼賣不出去的苦惱,讓這部漫畫的開頭顯得滿有趣的。
接著慢慢帶出蛋糕店內的人的過去,藉由蛋糕店店長女兒的眼光,以及裡面人物的回憶片段。不過,人有這麼容易就可以擺脫過去嗎?答案,或許在漫畫中可以讓我們思考一些方向,或許在於人的選擇與人的決心吧。
 
漫畫中另外一條主線的發展,應該是店長女兒對於自己的身世之謎,以及在知道自己身世之後所做出的取捨。這個女兒,一開始就像一般的女兒一樣,對於父親有時候是依賴,有時候是帶點無奈 (對於爸爸所創造的蛋糕的無奈);而父親從女兒的成長中,對於幸福,對於女兒的幸福,在那些有關的片段中看到了一種感動。

看完之後,覺得是一套還不錯的漫畫。能夠接受奇特題材的人可以找來看看喔。

5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流氓蛋糕店》日本漫畫翻拍台灣偶像劇開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