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9-08-29 14:20

【心得】金嗓公主

作者:曲蘿幻

分類 : 少女漫畫
 
內容簡介 : 琍瑪出生於音樂世家,母親是歌手,父親是小提琴家,從小缺少母愛的她,決定追隨早逝父親的腳步踏上小提琴家之路,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卻使得她不得不朝向歌唱之路邁進?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軟而彎曲的線條勾勒出角色,線條雖然感覺有一點飄飄然,不過卻大部分都是封閉的。人物都很清秀,男女皆是,身體比例大致正常,不過偏瘦一點,漫畫以歌手為背景,因此可以看到登場的舞台畫面。
 
內容 :  對自己以及對自己的親情的追尋吧。主角琍瑪具有歌唱的天賦,但是因為母親的關係她不願意走上同樣的道路,不過命運使得她終究走上相同之路,在她見到母親後,在她踏上歌唱之路後,在她與愛人與情敵相遇之後,又將會如何發展?50%的歌唱、20%的愛情、30%的親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大概是8年前左右看的漫畫吧,我一向都很喜歡唱歌、演戲、舞蹈類題材的漫畫,總是無法克制的想要借來看。
 
現在仔細想想,在少女漫畫中,運動類的漫畫其實很少,取而代之的應該就是這類的漫畫了吧...因為當中勇敢面對自己、努力、練習的精神其實還滿相近的,而在演出前的"選拔",以及演出時的表現,或許很類似於運動漫畫中的比賽吧。
 
不過,少女漫畫總是多了戀愛的情結,而團隊的努力也改成團隊內的競爭(或排擠),另外就是唱歌、演戲、舞蹈題材的漫畫很適合少女漫畫的華麗畫面啊。
 
上面是今天莫名奇妙很長的題外話。
 
 
這部故事,以親情作為開端。音樂世家啊,巡迴演出是免不了的,不過,女主角覺得缺少母愛的原因並非僅僅於此。總之,她原先是希望繼承父親的小提琴之路的...但是,命運就是這般奇妙,越不希望往哪去的時候,越會朝那裡去。在踏入歌唱之路後,女主角的歌喉的確是她的天賦才能,不過...路途並非是這樣順遂,她要如何克服自己的難關呢?
 
關於感情,漫畫中也有描述。"藝能類"的漫畫常有很有趣的一點,和自己共同演出的人,會與他產生微妙的情愫,或許是長時間共同練習與演出後的結果,也或許是兩人有著相同的目標(共同演出或者參加比賽),也或許是在演出的故事裡兩人扮演一對戀人...這部漫畫也沒有例外。應該說...相處就有機會吧。
 
 
究竟女主角的歌唱之路以及感情之路會如何發展?她又能不能解開對於母親的心結呢?答案,當然就等有興趣的你自己去尋找囉。
 
還不錯的漫畫。我很喜歡老師筆下的女主角的頭髮,看起來好蓬鬆柔軟啊。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標題未定-01

新作動畫《五等分的新娘*》製作決定!風太郎和五胞胎的新婚旅行編

異世界奇妙生活 版本最強T0夥伴家人+最新禮包碼+兌換碼序號+免費SSR&2500抽攻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