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3-06-02 13:44

AI時代來臨,兼ChatGPT使用感想

作者:玉龍文

早前,一位學弟一直推薦chatGPT,不過,之前一直登不進去。直到這周才試玩,把之前的《蟻民Ⅰ:蟻民計畫》丟給它,請它幫我翻成英文。

然後,發現,chatGPT還真是「人性化」,甚至,人性化過了頭。

起先,只是單純叫它翻成英文,但看著看著,總覺得翻出來的英文很生硬,大概就像是初學者那種一句對一句的翻譯。

後來,加了一句話,請它先閱讀我的小說文字後,再用英語的邏輯寫出相似的英文後,看起來感覺比較好了。

但後來也出一個很搞笑的事情,有時候,在翻了幾段後,ChatGPT就突然幫我編寫劇情了,而忘了我之前是要它幫我翻成英文。而且還時不時就突然冒出來新的劇情,希望我採納一樣。

然後,突然讓我想到李麥克的那個「夥計」。(知道這句話的巴友,應該都是有一定年紀了……所以,以下建議大家否認……XDDD)

不過,說真的,未來,可能真得有很多工作會被「精減」。不說取代的原因在於,最終還是需要有人去做最後的判讀或是栽決,但初期的文本、程式等等,大概都可以取代。

若以編劇界來舉例就是,未來可能只需要會想故事的編劇,至於「寫手」,其實不需要了。又像我前一個工作,負責寫標案的劇本,後來老闆還特別請繪師來繪劇本示意圖,未來這個工作可能不需要了。

再加上,看了最近爆紅的Nvidia新聞後,突然想到,未來的影視業,明星可能真得只要賣臉就行了。用AI建模之後,後續的演出全用動畫製作就行了,所以,說不定未來某年,可能一整年都有某個大明星的電影可以看。
不過,這應該是只有好萊塢那些資金雄厚的製作公司才玩的起吧。而且,說不定演員都七老八十了,電影中的明星永遠都是18歲,因為明星是在18歲時建模。

最後,建議大家,沒事去玩玩chatGPT吧,繪圖好像也有,不過那個我還沒玩。ChatGPT是我們這些創作者必需要熟練的「工具」,一個很好用的工具。

ChatGPT 網址如下:
https://openai.com/blog/chatgpt



可能是我真得瘋了,不然就是在瘋的邊緣,我竟然把ChatGPT當成人來對待……XDDDD。

17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ChatGPT推出了安桌及ios版本了

與ChatGPT的第三次對話內容

[速報]Google Gemini app繁體中文版正式上線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