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3-08-16 20:33

『公視P』客觀評價?廣告操作?網路評論文化攻防戰「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


『公視P#新聞實驗室』

你也看Google評論決定吃什麼嗎?
不踩雷的背後誰在操控



  廣告,從狹義上講是一種市場行銷行為,用於勸說閱聽人,通常以引發產品或服務購買,即商業廣告。
  另一方面從廣義上認識廣告,它是一切為了溝通信息、促進認識的廣告傳播活動,無論是否作用於商業領域,是否將營利作為運作目標,只要具備廣告的基本特徵,都是廣告活動,如為增加政治或意識上的支持,例如競選廣告和公益廣告。每則廣告由訊息與傳遞訊息的媒介構成。廣告僅是全部行銷(即營銷,市場行銷)策略中的一環。行銷其他方面包括宣傳、公關、推銷、競銷等。

  在2010年,廣告公司估計於美國的支出達1425億美元,而估計於全球的廣告支出亦達4670億美元。

  適度的廣告能使公眾更好地認知產品的特性,但過多的廣告(廣告轟炸)一般會引起人們的的厭煩和反感。


數碼革命

  或許創意代理與媒體代理的分離將廣告行為的三方架構進一步細分為四方架構:廣告投放者、媒體、創意代理和媒體代理。
  但是當這些變化還沒完全被接受的時候,在20世紀末,一股新的活力進入廣告業,那就是數碼廣告,尤其是網際網路廣告。

  網際網路廣告的製作方式和網際網路空間的購買方式都不同於以往創意代理和媒體代理的運作。廣告代理和客戶以兩種相反的方式作出回應。
  一方面,他們建立了高度專業化的新的數碼代理;另一方面,許多現有的創意代理和媒體代理建立了數碼「部門」,通常以子公司的形式來處理客戶的數碼廣告需求。


  「搜索」功能是網際網路的強大優勢,占到所有網絡廣告收入的60%(剩下的部分屬於分類招聘廣告)。
  它與傳統廣告類別中的名錄和分類廣告很相似。但網際網路有著傳統方式難以匹敵的速度和全面性。
  搜索公司,如Google、Yahoo!、MSN等,在列出的搜索結果中加上廣告投放者的公告,鼓勵網絡用戶點擊進入廣告投放者的網站去尋找更多信息,有時用戶會直接在網上購買所需商品。
  廣告投放者出現在電腦屏幕上的位置極大地影響了它所獲得的回應。網際網路上的展示廣告和其他媒體上的展示廣告收費方式一樣。
  廣告投放者支付的費用取決於受眾的規模和性質,以及廣告本身的大小和性質。之前我們已經談到,建立一個網站不存在「媒體費用」。
  但是,「搜索」廣告卻有著獨特的收費模式:按點擊量支付。廣告投放者支付給搜索公司以求出現在後者網站上的費用取決於網際網路用戶通過點擊進入該廣告投放者網站的次數。

  這意味著廣告投放者的成本與網站訪問者的人數直接相關,並且顯然(雖然沒那麼直接)和所取得的銷售也相關。這樣的緊密聯繫使得對網際網路搜索廣告的評估相比其他廣告形式更易於量化,雖然量化程度比不上傳統的直郵方式。


1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FGO】阿爾托莉雅‧潘多拉貢 [莉莉]

[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拉]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不要留下後悔的遺憾

【創彩】佐伯律花 (泳裝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