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3-09-26 23:50

『TODAY 看世界』暗殺槍口下的分離主義者,侵權與止爭的亂局「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


【TODAY 看世界】

加拿大、印度鬧翻互逐外交官,外交衝突升溫全都因為他!
宗教領袖之死為何讓西方盟友處境尷尬?



被印度暗殺的宗教領袖?錫克教尼賈爾之死,掀起加拿大與印度外交風波

尼賈爾主張要建立的「哈利斯坦國」是什麼?
  此番主張能回溯到1947年印度獨立建國之時,當時錫克教徒便希望可以爭取在旁遮普省建國。在印度,錫克教徒屬於少數族群,僅佔印度人口的2%(約2,300萬),而之中,又有60%的大部分錫克教徒都定居在印度北部旁遮普省。

  在逐步讓英屬印度獨立之時,英國當時採取了以宗教為主的劃分方式,將英屬印度分割成以穆斯林為主的巴基斯坦,以及以印度教和錫克教為主的印度,結果被夾在新巴基斯坦和新印度之間的旁遮普省被迫一分為二——以穆斯林為主的西旁遮普省歸巴基斯坦,以錫克教為主的東旁遮普省歸印度——從此演變成衝突、暴力頻頻發生的區域。

  當時,在印度旁遮普省佔多數的錫克教徒希望可以在此建立哈利斯坦國,爭取更多政治和文化自主權,建國主張因此愈發強烈。
  衝突高峰發生在1980年代,根據CNN報導,當時部分錫克教徒分離主義者犯下屠殺印度教徒和平民的暴行,印度軍隊亦在鎮壓行動中,傷害數萬名錫克徒。
  而來到1984年,印度時任總理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下令軍隊攻擊錫克教徒的宗教聖地,且殺害主張獨立的著名錫克教領袖,引發印度教徒和錫克教徒相互攻擊,英迪拉.甘地更因此遭其錫克教徒保鏢暗殺。

  雖然哈利斯坦運動已在印度被取締、且被視為威脅印度國家安全,但這一番主張和運動依然得到部分海外錫克教徒的支持,尤其是在加拿大、英國和澳洲,正如身在加拿大的尼賈爾便是堅定支持者。


8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TODAY 看世界』自願失蹤的避世角落,夜逃屋與第二人生「影音推」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達人專欄] 《金絲雀》-23 道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