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9-04-09 17:19

強大的PS磨皮(附教程)

作者:風鈴草

以前對於修皮膚上的痘痘,只會用修復和印章兩個功能蓋來蓋去,基本上臉上的大瑕疵可以修了,但整體膚質還是沒辦法修到漂亮,而且效率也慢,直到有一天跟朋友討論起磨皮,朋友說網上有很多磨皮教程,於是抓了一個來看,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兩岸對Photoshop的翻譯差別很大,沒有大陸的朋友在一旁幫忙很難看懂,於是在朋友的協助下俺弄懂了,自己重P了一張,做了一份貼到這裡分享對PS有興趣的朋友。


打開圖片後複製一張背景做為圖層


在色版面板上,複製一層綠色色版圖層


在綠色色版上用濾鏡→其他→顏色快調


內定的像素是10,不用再去調整


選擇影像→運算


把“混合選項”部份改成實光


連續運算三次,得到alpha 3色版


按色版下方一個虛線圓圈(載入色版為選取範圍),接著反轉(這個很重要)


回到圖層面板那個複製好的圖層,選影像→調整→曲線(在此之前最好先按ctrl+H鍵,把選取範圍隱藏起來,不然整個畫面都是螞蟻在爬,調整時會影響視覺)


調整多少看個人喜好,基本上不用調很多,往上調高一點點就行了。(不好意思,裁切失誤把那個界面裁掉一部份了~囧)


這樣就很快把皮膚調得很漂亮了。很神奇吧?於是我們相信,網路無醜女了~~XD

當然,如果臉上有較大的疤或痘痘或黑痣之類還是要先用手動修掉會比較好。
如果想調得高一點但又嫌其他部份被調得太假了,可以加個遮色片把眼睛唇線等部份遮掉,露出底下的原始圖片。

40

3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繪圖】【概念美術】舊式cyberpunk

過去畫的原創角色-愛菲

mar0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