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4-02-06 23:18

【惡搞】吹響吧!上低音號 陣營九宮格

作者:漆黑的狼煙

在製作另一部作品的陣營九宮格時,我突發奇想「要不要上低音號也來試試看?」,於是就有了這篇文章。

再次強調,本文為惡搞性質,各個角色和陣營、台詞的對應,單純是用來玩梗與搏君一笑,並不代表該角色的實際性格或是立場。


-------------------------------------------------------------

一些原梗的出處或是補充如下。


1. 守序善良:夏紀

面對故意想要顧全學姊面子而放水的奏,夏紀不惜自我犧牲,也要讓優秀的學妹上場。


2. 中立善良:久美子

由於久美子很擅長替社員們排憂解難,被粉絲戲稱為「黃前里長伯」,在劇中則是有著「黃前諮詢室」的外號。


3. 混亂善良:優子

香織的頭號粉絲,連寫信給夏紀時都要拿香織說過的話當作藉口。


4. 守序中立:香織

第1季後半的重頭戲,便是小號的獨奏選拔之爭,香織主動舉手、要求再次進行選拔那幕可說是相當經典。


5. 絕對中立:霙

無口屬性。


6. 混亂中立:希美

才能的落差加上隔閡漸深,使希美對霙抱持著糾結與彆扭,以及兩人的立場互換,無疑是「莉茲與青鳥」的最大亮點之一。


7. 守序邪惡:瀧老師

北宇治吹奏樂部原本是以高年級優先的方式來選出比賽成員,直到瀧老師到來後才改成用選拔來評斷社員們的演奏技術。


8. 中立邪惡:麗奈

出自「誓言的終章」,當麗奈跟久美子一起在洗手台清洗吹嘴時,被美玲詢問「請問兩位是否靠得太近了?」,但麗奈絲毫不這麼想,覺得這樣的距離是很正常的。


9. 混亂邪惡:奏

在「合奏團競賽篇」中,奏把自己所屬的隊伍稱作「和平主義小隊」,她揮拳的可愛動作也引起了不少粉絲的討論。

-------------------------------------------------------------

由於上低音號的群像劇特質,能夠套用在陣營九宮格的角色相當多,讓我煩惱了好一陣子,把人選來回改了好幾次。

最後預祝各位佳節愉快,希望這篇惡搞文能夠帶來一點歡樂

5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樂章 後篇」第二章「煩惱的固定音」翻譯節錄 Part 1

「吹響吧!上低音號」第3季片尾曲《音色の彼方》歌詞翻譯

「吹響吧!上低音號」第3季片頭曲《ReCoda》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