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4-03-10 14:08

寿美菜子 1st EP《Curious》05 Chilling out

作者:啦哩歐

寿美菜子 1st EP《Curious》05 Chilling out
作曲 山崎真吾  編曲 山崎真吾  作詞 寿美菜子

Chilling out Youtube 線上收聽

睽違了四年多,寿美菜子終於發表新歌了!
2023年10月25日發行的迷你專輯(EP)《Curious》,總共收錄六首新歌,其中有五首歌由寿美菜子親自填詞,這些歌曲中蘊含著寿美菜子想要傳達給歌迷的想法跟心意。

圖片來源

這首的 Chill out 曲風也是 Minako 首度嘗試。
Minako說他在這幾年之間喜歡上了這種曲風的音樂,這種曲風無論是在剛起床時、開車時、睡前都很適合聽。
因為喜歡上了這種歌曲,所以也想要收錄這種曲風的歌。

會喜歡上這種曲風是因為這樣的歌曲可以讓自己放鬆,不要精神那麼緊繃,歌詞也是朝這個方向來創作。
歌詞的內容希望給太過努力的人「心靈馬殺雞」。
歌詞中像是不斷地告訴自己別忘了放輕鬆一點,稍微休息一下沒關係。

圖片來源

其實歌詞內容也是 Minako 想告訴自己的話,她說這首歌詞裡提到的課題,她仍然在學習。我想她是在學著不要所有事情都太過追求完美吧?畢竟她是處女座?

「人にはいつも笑顔なのに 自分にはいつも厳しくちゃう 緩めていこう」

這邊提到「你總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稍微放鬆一下吧!」
我擅自猜測這是 Minako 在描述自己,跟想告訴自己的話XD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人真的很值得欽佩,反之則令人厭惡跟蔑視了。

希望 Minako 能趕快找到讓自己感到舒服的平衡點!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寿美菜子 1st EP《Curious》01 唇にWasp

寿美菜子 1st EP《Curious》04 OMAJINAI

寿美菜子 1st EP《Curious》02 Sense of Wonder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