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4-03-24 15:13

[雜記] 三本親簽版入手 「小火山群」、「土星時刻」、「醉舟」入手雜感

作者:max

在圖書館借書的經驗裡,偶有幾次看到書封一打開就出現作者的簽名。然後個人買讀冊二手書的過程中,不乏看到前擁有者的題字,甚至也有A送B書時的題字(然後B把書賣了,我幫A哭哭)


之前在[雜記]2022 我所讀的華文文學書 之一有提到自從借了楊佳嫻的小火山群+ 聽了蔣亞妮的podcast之後,開始一連串當代華文文學習的閱讀,然後幾本讀過覺得不錯的,也會購書支持。(但大多數是二手書)

然後就一邊聽著蔣亞妮在podcast在和來賓吐嘈「發現簽名的書被放上讀冊去賣」的差不多時候,我發現我讀冊買她的「寫你」二手書還真的發現內有她的親簽。XD

後來我也發現了原來現在這種「親簽版」的行銷,今年(2024)二月蔣亞妮的新書土星時刻也有親簽版,聽她podcast兩年多因而認識不少作者的我就購入新書支持一下~ (同時發現讀冊在賣楊佳嫻的「小火山群」的親簽本,然後讀冊滿額贈二手書裡有朱嘉漢「醉舟」的親簽本…就在差不多時刻全部都買下去了~

來開箱一下這三位作家們的簽名



和之前意外的獲得親簽的「寫你」而言,土星時刻只有名字有點單薄呢。手邊好像也收了不少蔣的作品了:

小火山群楊佳嫻俏皮的啾咪還蠻有趣的。

朱嘉漢的親簽…而上面兩位作家的簽名比起來讓我覺得平易近人


小火山群2022年的彼時早已讀畢,購入本書後我想起楊牧的飛過火山,立刻去圖書館撈出來。這本可以說是楊牧散文集裡最對我味的(在年輕的飛奔裡 你是迎面而來的風 ... 多麼漂亮的詩句) 事實上也是小火山群裡有提到楊牧,所以我也去找了楊牧的散文來看



楊佳嫻老爸是竹北人 小火山群裡形容竹北是個鄉下 多年後竹北已經變成台灣的矽谷灣區了

「土星時刻」、「醉舟」兩本尚未讀畢,本雜文就不多言了~

最後來談談作者親簽被轉賣這件事,身為動漫迷應該早已熟悉那種動漫展前動漫迷為了作者簽名而夜排的新聞(然後網路事後會吵解壓縮),基本上早有專門高價轉賣簽名板的集團… 一般來說我個人對於這種單純的作者簽名沒啥興趣啦,我是覺得簽名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獲得簽名的契機啊。

所有動漫作者裡最讓我覺得真的讓我有「擁有該有多好」的作者簽名的就是迷宮飯的九井諒子 ,不過這是要抽簽的,作者很有心不單只是簽名而已,還有插繪,如果拿到這心意滿滿的人還轉賣真的他媽的不知珍惜啊。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雜記]2022 我所讀的華文文學書 之二

2023/10/25 美好而忙碌的一天

Merry漫畫翻譯-執行長的簽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