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4-03-28 02:10

【輕小說】麵館&運匠

作者:Fashion Steven


  天明,從床鋪起身,走入浴室內做盥洗,

  走到床前邊更換衣物,一件黑薄外套,長褲,

  帶齊出門前的背包,拾起口袋內的車鑰匙,解鎖車門,

  出門工作前,每日不忘至佛堂拜拜,隨即拾起護身符帶在頸上,

  將厚外套、背包放置於副駕上關上車門,隨後按鐵捲門的開關,

  門昇起,車開出車庫。

  打開手機內的群組,過目完做回覆後,再切至工作介面。

  驅車,行駛於空曠的路段,整理稍候工作的思緒,

  靜候時間,將藍芽開啟,並切換至音樂頻道,隨手選擇一首喜愛的曲子,選定後開始聆聽。

  ***

  「歡迎光臨。」進入店內,聽到招呼聲,和櫃台的店員打個招呼,取菜單找個位置坐下。

  「味噌拉麵一碗,配沙士,感恩。」拾起位置上菜單及筆筒的簽字筆,決定要吃的菜色後,起身至櫃台做結帳。

  「少年,你看起來真年輕,是做什麼行業的?」鄰座的阿伯,轉過頭來與我搭話,一手仍拿著筷子用餐中。

  「計程車司機。」簡短的回答,持續品嘗拉麵。

  「哦,怎麼不去打工?選擇做這行?」阿伯對此感興趣,做回問。

  「我傾向於開車,且做起來有心得,就選擇以此為主業。」隨著回答,依序分享經驗。

  「恩,有想法,那就祝你順利了。」聆聽完故事,阿伯也剛好食完麵,和我聊完後,起身走到櫃台結帳,離開前勉勵我幾句後,走出店內。

  ***

  食完麵,走回車旁解鎖,進入車內,發動引擎隨後開出停車場持續投入工作,當天黑時,則收工賦歸。

  「妳好。」行駛至載客點,二位小姐上車後開始聊天,我也開始我的載客服務,手邊的接單系統,也切換至服務模式。

  經半年多的工作歷練及洗禮,服務的SOP也融入腦海裡,工作的要訣及流程,也融會貫通,持續服務。

-《完》-



【後記】:55688台灣大跑將近半年,也將近期的工作寫景,寫入輕小說內,做這行的有些事物皆靠自己去慢慢摸索及找答案,平常工作結束之餘,也會去吃個東西及喝個咖啡做放鬆。

當運匠的,無聊時找人聊天,為常態。何時工作、何時休息,何地為熱點,對路線的熟悉度、工作設備保養及成本支出等方面,這些皆為需思考的事物。

27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辣妹因為懲罰遊戲才向我這個邊緣人告白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傀儡師之館(15)

[達人專欄] 《命運攥寫者》宿命 上集 第一章 第三節 實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