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4-04-17 02:59

《大小姐的小說》故事創作的後記

作者:JOJO♥

在現實世界的生活,實在是越來越忙碌,忙碌到之後都不太會有時間,繼續寫小說了。
雖然如此,個人還是很高興,能夠在百忙之中,寫完《大小姐的小說》這幾個連續的篇章。

最新的那章〈迷宮篇〉,自己在創作的時候,都覺得以這樣的收尾來結束,真的很美。




一個男人暗戀一個女人,不惜將自己畢生所學的東西,以老師的名義傳授給女人,直到最後的最後,連肉身都沒有了,還在期待見到女人,終於在女人的夢境裡見到了她,能夠告訴她自己生前未能有勇氣,想對她說出口的話,那句:『我好愛妳。』


生前有那麼多相處的機會,明明愛著女人卻死不承認,一直汲汲營營的忙碌在工作中,在事業中,直到肉身都沒有了,才意識到有件重要的事情,是自己從來都沒有確認過,暗戀多年的女人,是否也愛著自己。


從一本編劇書的刻意邂逅,再到夢裡的重逢時刻。男人很在乎自己的感情,到底值不值得,他讓女人成為他的接班人,讓編劇的美好人生能夠延續下去,並希望在這個過程,能讓女人愛著自己。


然男人失望了,他跌破眼鏡,直到肉身都沒有了,還在執著有沒有得到女人的愛。而在〈迷宮篇〉的劇情,面對女人的回答如此含糊,在那個當下他終於得到解答。

即使是如此含糊的解答,女人沒有明確的說:『對,我愛你。』,也沒有說:『錯,我不愛你。』,而是一句『這個,不用說。』


一個男人怎麼會判斷不出來,女人究竟愛不愛他。除非他根本就沒有把女人放在心上,如果有放在心上,無論女人有沒有告訴男人,男人都是會有答案的。


寫到這個劇情的時候,個人覺得跳脫出愛還是不愛的選項,以這種讓男人獨自判斷的回答,是最厲害的回答。往往男人心裡已經有答案了,還是會想要問個究竟,問個明白,彷彿這樣才有安全感(?),有時候覺得男人這樣很可愛,但也有時候會覺得,怎麼會對女人這麼沒信心呀。


或許是因為不能夠完全確定,屬於自己的東西真的能屬於自己,而產生這種確認再確認的焦慮。這種焦慮或許是刻在男人的基因裡,而必須要以什麼東西來確保女人屬於自己,進而給自己帶來一個強大的安全感。因為有某某東西,所以能夠得到所愛的人,如果沒有某某東西,也許就不能得到所愛的人。而為什麼會愛,有時候男人自己也不明白,反正對這個女人有感覺,就是了。XD


這些都讓個人覺得很神奇,也是個人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同時也是這部小說鋪陳了好幾個篇章,就為了傳達這些想法。故事一直都是傳達想法的載體,有故事的地方,就會有想法呢。


雖然名稱上是一個大小姐的故事,然本質上是一個男人的故事。希望這幾個連續篇章,大家都還喜歡,很謝謝大家的閱讀。


那麼在最後,個人就去潛水囉(?)


雖然在現實世界會很忙碌,還是會定時來看看文章,留留言的。



謝謝你們。




2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一個大小姐的故事-急診篇

一個大小姐的故事-布穀鳥篇

一個大小姐的故事-迷宮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