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06-10 01:27

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三:武器篇之重量級武器

作者:風舞空

在趕報告之前先來完成一下每日的作業,無聊文系列繼續發燒中(?)

好啦,從前面可以看出大家對於戰鬥描寫真的特別捧場......,那麼應客官要求,今日繼續來無聊文探討,那本次要探討的依然是武器,首先跟大家介紹的就是:重量級武器。

啥叫做重量級武器,顧名思義,就是本身重量夠重的武器都可以稱為這種兵器。以西方來說,雙刃巨斧,釘鎚,鏈枷都可以算是這種;東方的話,舉個最有名的例子,楊過獨臂後跟著大雕練到直接A走的是啥啊=3=

重兵器都有差不多的特性存在:

1.重量夠重:所以刃鋒並不是最重要的部分,在擊打時所賦予的重量衝擊本身也是一種破壞力。

2.破壞力強:除了本體武器重量外,持有人力量加乘也是一個關鍵,所以1+1不會只等於2。

3.回收速度慢:不管你多天生神力,武器的重量永遠是你拋棄不了的重點,所以一擊打空後回收慢就會造成自身的危險,故重型武器通常不會隨便出手。

4.打擊範圍較低:相較於其他兵器來說,重武器的範圍會小的許多,這代表你必須冒著危險搞肉搏,而且打到對方身上比起其他宛如牙籤一般的武器,你的絕對是一打見血的凶器!

5.危險時可作為投擲性武器:重型武器使用者絕對不會只帶一種武器出門,所以如果同伴有危險或者緊要關頭的時候,把武器當成大型暗器丟出去,如此重量在空中飛行,誰敢不躲啊!?但小心請不要連同伴也一起砸了就是......。

所以啦,使用這種武器的人,首先就必須擁有一種東西-肌肉!啥,不是為了男性的線條啦,是指肌肉下蘊藏的強大的力量與強壯的體質,一般來說人在經過訓練之後身體會將多餘的脂肪逐漸轉化為強壯的肌肉,這種肌肉代表的是力量與體質的象徵,所以請不要忘了將重武器持有者加上這種東西。

另外,有了肌肉後相對的就是會造成敏捷與靈巧下降的情況,肌肉具備的是瞬間直線爆發力,而不是多重變向的能力(想想劍心一招不出搞斷人家的腳那集),所以速度下降這點請不要忘了加進去,沒有兩全其美這種好事情的啦。

最後,誰說重武器持有者不能有小巧的作戰方式?那麼請完全突顯在他手上的武器上面吧。重武器是一種強調一擊傷敵的兵器,所以如何作假動作,如何誘使敵人露出破綻,如何在明明已經出手的攻擊卻能夠中途變向,這就是重武器持有者的技巧所在。

如果說要保持主角的好身材又需要強大的力量的話,那麼請擅用主角兩大要素:神器和血緣。保證不會有人敢說你的主角開外掛,用戰斧跟玩匕首沒兩樣,人類的長劍在巨龍的眼中連牙籤都算不上是勒......。啥!?你說相樂左之助沒啥肌肉還可以玩斬馬刀?那豈不是自打嘴巴?我得說,在主角群中他的確算的上是有肌肉的男人了,但是請不要跟比古清十郎比,兩者等級差很多.......。

好啦,本日的無聊文就到這邊為止......啥!?今天沒有文章試寫嗎?我說都領進門了,修行就由各人了,我的方法不見得適合所有人......。好啦好啦,就試著寫一下好了:

  震盪的城門,滿坑滿谷的半獸人,在數量的絕對差距之下,城門終於被撞出一個大洞了!正當半獸人嚎叫的想要衝入城中,一個矮小的,提著戰斧的身影,一人獨擋在那較他身高高上兩倍的大洞上!但見他一聲大喝!與身齊高的戰斧脫手而出,旋空飛斬將所有不自量力的半獸人一分為二!他同時從背後取出一對板斧,對著呆愣的半獸人展開搶攻!劍,一斧斬斷!盾,一斧破開!身上的鎖鏈甲,如同紙糊的連同穿著的人一起成為屍塊的一部分!可怕的蠻力更不客氣把所有來襲的槍頭全部化為廢鐵!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矮小的身影硬生生拖住了大軍的入侵!此時,弓箭手終於重新站上了牆頭,對著敵人傾洩憤怒的箭雨!

好啦,這邊事實上並沒有寫的太明白,但是重武器的持有者首先必須勇猛,其次才能表現出武力,「俗蠟」型的基本上拿這武器叫做浪費了,這種武器就是給絕對的勇者使用的!所以武器特性跟角色特性也是息息相關的喔!

最後補充一點,重武器持有者通常身上不會只有主武器,都會多帶幾把副武器作為輔助使用,以他們的身材與體力,多帶一點對他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但是不是說主武器會輕易放棄,而是預防萬一用,所以請小心選擇,一般來說片手斧、板斧、小釘鎚等單手且可投擲性兵器會比較適合,短劍的話......我想你是讓他拿來烤肉用的吧?

下一篇,武器篇之中量級武器-長兵器篇,敬請期待。

PS一下,有人要先從魔法體系看起嗎=3=,這也是一個可以寫很久的東西喔.......

再PS一下,較長的重武器一般是算在長兵器中,而且是限定騎乘使用,因為這類長兵器通常依賴騎乘物的速度,而不是自身的力量,所以不算在此類的重武器探討中。

12

2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4/28 日記

2024.04.28

【簡易心得分享】四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