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08-08-17 19:08

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紫英×菱紗】 節肆×回到陽間

作者:洛小羽

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紫英×菱紗】 節肆×回到陽間






  「是……嗎……」

  慕容紫英費了一番力氣,才說出這二字。

  他不會不懂韓菱紗所說的話,這代表著,他們倆又要再度分離,而且不知何年何月……

  他沉默,她也沉默,不過韓菱紗是正在計算著要如何幫助慕容紫英離開這裡,以前的那條路,早已被封住。難不成要他吃假死丸嗎,這沒試過,擔心會……還是說他可以閉氣到陽界呢。

  韓菱紗抓著頭,思考著許許多多的方法,卻不知道該怎樣才好。

  慕容紫英看著韓菱紗怪異的動作,思考了一下,大概知道她在想什麼。他拍了拍她的頭,引回韓菱紗的注意,「別擔心,好歹我是妳師叔,別為我擔心太多。」

  韓菱紗嘟起嘴,對於他現在強調的是師叔,而不是朋友,心情有些不悅。「我才不擔心你呢,哼,不要把我當小孩。」韓菱紗口是心地反駁他,雖然她一點也不想這樣說。

  「好。」

  慕容紫英的口氣帶著寵溺,連他自己都嚇一跳,不過這驚嚇沒有持續太久,因為一道道拍門的聲音,從木門上清脆地傳出,那力道重到,像是要打破這片薄薄的木門,而接連便聽見有誰在外頭大喊:「韓菱紗!妳還不快出來!別害我們被妳牽連!」

  「吵死了!等會兒就去了啦,我的名字又不是在最前頭!」韓菱紗想也沒想地罵回去,雖然外頭的人看不見,但此時的她,正扠著腰,一副母老虎的模樣。

  這景象,慕容紫英覺得像是她在罵雲天河般,讓他忍不住發起笑。

  略為小聲的笑聲,並沒有那韓菱紗因此而錯過,她轉過身看向慕容紫英,額頭上明顯冒出小青筋,磨著牙對他開口:「有這麼好笑嗎,慕容紫英!」

  「咳咳,抱歉。是我失禮了。」慕容紫英咳了兩聲,收回他的笑容,緊忙向她道歉。

  韓菱紗轉過身哼了他一聲。有些不滿。

  「別氣。沒有時……間了……」慕容紫英本是要消消她的氣才說這話,卻在說了這話後,有些停頓,過了數秒鐘,才說完接續的話。

  氣氛也隨之變得有些沉悶。韓菱紗忍不住在心中碎罵,罵的話,不外乎是小紫英真愛破壞氣氛,抑或是小紫英真不解風情類似的話語。

  韓菱紗嘆了一口氣,決定面對現實了。再怎麼拖,慕容紫英還是要回到陽界的,畢竟他是壽命未盡的人類,不像她……只是個陽壽已盡,還未能轉世的魂。

  「走吧。我帶你回去。趁時辰還未到。」

  韓菱紗趴臥於木門上,仔細聽著外頭的動向,她聽見細小的聲音,似乎是徵召的鬼在對所有鬼魂說注意事項,她小心地將木門栓給栓上,還拿了繩子將它綁住。

  「來這。」韓菱紗,率先進去房間裡頭,催促著慕容紫英也進來。

  慕容紫英一進到屋子裡,便看見她正打開一個他從沒有看過的窗戶,他看了附近被推開的櫃子,確定那窗戶定在藏於那櫃子後,也難怪他沒曾見過。

  她催促的聲音將他從思考中拉了回來,然後便見她往外頭跳,雖說是鬼魂,但靈巧的身軀,像是貓咪一般,無聲無息的落地。過了沒幾秒,她被從窗戶探進,向自己招手,頭上的流蘇在旁一甩一甩的,令人覺得有些可愛。

  但慕容紫英沒有將這個念頭說出,只是快步地走向窗戶,舉起腳踏上窗戶,而後跳出,他知道現在的時間不是可以蹉磨的。

  望見一片昏混的天空,感覺實在讓人有些不舒服,不禁佩服她可以在這裡住上這麼久,雖然也非她所願。他很快地跟上了韓菱紗的腳步,這傢伙和以前一樣,總是跑第一個,遇到危險,也是第一個回來把雲天河推出去。

  現在想想還真有些嫉妒。



  *



  穿過了一座山,彎了好幾條路,韓菱紗帶著他,到了一個河旁,這裡沒有人守衛,慕容紫英覺得有些稀奇,通常一路上都會有鬼卒的,但仔細想想,剛剛早就被集合,這裡也不可能會有任何鬼卒存在。

  慕容紫英看見了一個船,而後對韓菱紗發出了疑問的眼神。

  「嘿嘿,這是我的船,每回送人回去,都停在這,這裡也沒鬼敢動我的船。」韓菱紗一副自傲的口氣。

  慕容紫英只是笑了。

  但這一笑,卻讓韓菱紗的臉變紅了,忍不住在心中叨唸:要命,我怎麼了啦!不過就是看見小……紫英的笑容而已啊!

  不自覺地心裡改口,不過她沒有發現這個改變。

  「上船吧,我送你回去。」

  韓菱紗率先上了船,一邊踩著船,一邊踩著陸地,避免翻船,這是她多年的經驗,想當初和叔叔學的時候,翻了多少次的船,而跌入水中,鬼界的河水,還真是有些冰冷。

  慕容紫英踏上了船,但未坐下,就如同以前一樣。

  韓菱紗拿起船槳,才喊走了二字,便往陸地踢了一腳,讓船離開河邊,她向光亮處不停地划,沒有鬼卒在後追著,但擔心被發現,她不時地往後看。

  至到快接近光亮處時,慕容紫英開口了:「菱紗,妳還是喜歡天河嗎。」

  「我……」

  韓菱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經過了百年的沉澱,看不見他也已經百年,現下的她,只是鬼魂,還有什麼喜歡不喜歡的,但她卻無法斬釘鐵截地說,不,我不喜歡了。

  她的沉默,讓慕容紫英的眉頭皺起,認為她還是喜歡雲天河,他輕嘆了口氣。

  距離不一會兒地已經縮短,他即將回到陽間,慕容紫英在消失前,忍不住大喊:「妳知道,我喜歡妳嗎──」

  聲音沒了,只留下在原地呆愣的韓菱紗。

  他說什麼?

<B>  妳知道,我喜歡妳嗎──
</B>
  那句話像跑馬燈一樣在她的腦子裡轉著,過了好久,她才了解慕容紫英說了什麼,她的小臉立刻紅潤了許多。

  「笨蛋,你這時候和我說這個,是要我無法轉世嗎。」

  韓菱紗小聲地說,但她很高興。

  一有了留念,轉世之路便是難走,若不放下……便永遠無法轉世。

  待續--

--------------------------------------------------------------------------------

  好久沒寫仙四文了(炸飛)
  個人覺得FU還不錯?
  BY 洛小羽(kai) 2008.08.17


此為衍生小說,版權洛小羽(kai)所屬,請勿盜文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仙劍問情 翻奏版 / 摘自 遊戲 仙劍三外傳 & 仙劍奇俠傳四

CWTT30D2 仙劍奇俠傳、趙靈兒

【PVC開箱】《仙劍奇俠傳四》韓菱紗 摘星點紗 Ver.|凌空騰躍於天河之中的少女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